【原創小說】幻影晨天-逆襲20-2

1 / 1

按照地圖所走,他們不斷往下。君王陵墓相當簡單樸素,半圓覆缽形的土塚,旁邊有兩尊守陵者石像;墓碑紀錄名字、隸屬第幾代及描述生平的事蹟,前端擺著兩盞長年燈,旁邊是后妃的陵墓。

一層空間至少可容納十代陵墓,規劃得整齊劃一。

風走著走著,無意間發現君王旁有五個相鄰陵墓,不免好奇地停下腳步,「第九百七十代,荻奧.司尼里齊,擁有五位后妃…」

「怎麼了嗎?」夏蕾雅仔細地看著墓碑,不覺得哪裡古怪?

「竟然納了五位后妃…」風不可思議地眨了眨眼。

歷代的人族君王對愛情相當癡情,終生伴侶僅有一位,所以對此感到吃驚。

夏蕾雅明白問題處,笑笑地替他解答,「這情況是少部分而已,絕大部分只有一位皇后或親王。」

「喔。」就算如此,風還是難以想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繼續往下一層,風停下腳步,死命地盯著墓碑瞧,可說是目瞪口呆、張口結舌,簡直是不敢置信,遠遠超乎他想像的範圍外。

看到風的表情,夏蕾雅明白他在想什麼,對著墓碑唸出聲來,「第九百八十七代,朵薇菈.司尼里齊,擁有三位親王…」

「這女王還真是另類。」風有些哭笑不得。

「只要相互意愛,應該沒什麼問題吧?」夏蕾雅偏著頭,微皺著眉。

「難道不會爭吵嗎?」

「歷史上記載,他們相處得很融洽和睦,女王還分別替他們生下一位小孩。」

「我還是覺得一位伴侶就好,兩人的眼中有彼此。」風坦蕩的說出心聲。

「想不到風對愛情的獨佔慾這麼強。」夏蕾雅偷笑著。老實說,她並不討厭,還以為男人都會想要三妻四妾,最後不免會心一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繼續往下走,風看著墓碑年代快接近現代,「應該快到了。」

就在轉彎前進時,地面莫名塌陷,風將雙臂撐在洞口邊緣才沒掉落,夏蕾雅本想將他拉起,但裂痕逐漸擴大,坍塌得更嚴重,雙雙跌落而下。

掉下去之前,風將夏蕾雅抱入懷中,讓自己的身體朝向底部。

夏蕾雅放聲尖叫沒多久,就摔到某個定點便止住,她緩緩張開眼,發現自己趴在風的身上,也因為他當墊底才不至於有疼痛感,便趕緊起身,「啊--對不起,你沒事吧!」

「沒事。」風倏地站起,拍了拍身上的灰塵,讓人感覺不出有任何痛楚。

他抬頭望著洞口,與其說是年久失修,倒不如像是陷阱,高度至少跌落好幾層樓高。

「不曉得現在在哪?」風看向四面八方,全部都畫上圖案,長年燈擺滿四邊角落,更顯得空曠靜穆。

「這裡難道是…」夏蕾雅突然想到什麼,臉色變得嚴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想著,身後有個奇怪的黑影籠罩著他們,轉頭一瞧,外貌與石獅子雕像相似的生物--神獸!

神獸體型與人差不多大小。毛色為火紅色,正柔順地飄逸著;雙瞳為金色,彷彿能透析一切事物;頭頂的火焰為淡青色,七條尾巴分別飄向不同方向。正用短小翅膀滑稽地飛著,最後累了才停下站好。

正當他們還來不及反應,神獸就飛奔到夏蕾雅面前。

「夏蕾雅--」風本想護著她,卻為時已晚。

神獸張大嘴巴,本以為想要攻擊,但下一秒卻伸出舌頭狂舔夏蕾雅,拼命的撒嬌磨蹭,還發出“噗啾”的奇妙聲音,儼然像個無害的小貓咪。

「好啦、好啦!好癢哦!」夏蕾雅被弄得發笑,出手制止牠還不肯罷休。

風被弄得一愣一愣的,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直到神獸停止撒嬌攻勢,夏蕾雅才有辦法講話,「其實我跟噗啾是舊識…噗啾是牠的名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噗啾…」噗啾不斷用頭磨蹭她的手,溫馴到了極點。

「不會燙嗎?」風好奇地問。

夏蕾雅笑著搖搖頭,「只有噗啾生氣的時候,火焰會變成橘紅色,這時候才會灼傷別人。」

「真是特別。」

「對了!噗啾,你能帶我們到諾君王的陵墓嗎?」夏蕾雅想到神獸洞悉皇陵的環境,就算閉著眼走路也不成問題。

「噗啾、噗啾--」噗啾點著頭,逕自往前跳躍了幾步停下,等待他們跟上來。

「我們走吧!」

他們隨著噗啾而走,繞過可疑的陷阱處,往隱密的向上螺旋狀樓梯,往上五層又橫跨底下懸空的中央走道,再往南朝下走兩層,繼續往上走一層,讓人眼花撩亂,分不清楚方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暗自雙手投降,哭笑不得。這是迷宮無誤…

噗啾貌似喜歡飛行,但每每飛一下下就累得改成走路方式,等到體力足夠又再度揮動翅膀,這種行徑讓風覺得很有趣。

許久,噗啾停在某個墓碑前面,整個趴下發出嗚鳴聲,顯得有些哀戚。

夏蕾雅臉上沒有任何情緒,只是靜靜地、無語地凝視著墓碑。

要說諾陛下是歷代以來最悲慘的君王也不為過,彌悉狄陛下治國無方,導致人民生活艱苦,在登基後好不容易讓國家步入軌道,卻不幸英年早逝。

風看著諾君王右側陵墓,墓碑上只寫名字,便沒其他紀錄,「夏蕾雅.司尼里齊…」

「既然得到答案,該回去向埃姆德閣下稟告。」夏蕾雅說。

「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程有噗啾帶路,時間縮短不少。

走到大殿,噗啾依依不捨地向夏蕾雅撒嬌,神情變得十分落寞,但又想到什麼,毅然決然地轉身,看了她一眼後奔跑離開。

「噗啾…」夏蕾雅清楚不過,噗啾縱然萬般不捨,守護歷代君王皇陵是牠的誓願,也只能選擇分別。

只希望,未來能打開噗啾的心結,願意走出皇陵。

風沒有催促離開,讓夏蕾雅望著噗啾到最後一刻…

最後,他們如法炮製的方式離開皇陵,可憐的士兵全然沒察覺到有人進去又出來,依舊繼續看守。

再度回到艾爾羅公會大廳。

「如何?」埃姆德揚起眉,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確實有夏蕾雅公主的陵墓。」風跪下稟告。

聽完,埃姆德難掩心中喜悅,嘴角隱隱散發出邪惡的陰笑,這聲音令人渾身不舒服,隨即揮手要衛兵全退下。

等到大廳只剩風、夏蕾雅及六位近衛,埃姆德才繼續開口,「艾橙,將夏蕾雅拖下去處決掉。」

「咦!」艾橙訝然驚恐。

「沒聽到我說的話嗎?」埃姆德瞇起眼,陰險地說。

「艾橙,還不照做。」艾紅繃著臉說。

他們互換眼神,艾橙遲疑了一會兒,才百般不願地接受,「是…」

夏蕾雅沒有反抗任憑被帶走,想不到風卻出手將她抱入懷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在做什麼!」埃姆德被這舉動激怒到,忠誠的屬下竟敢忤逆他。

「請將她讓給我。」風跪求著。

「現在的你不能有任何後顧之憂。」

「我不會讓人拿她來威脅我,反之她是我的助力。」風信誓旦旦地保證。

埃姆德搓著下巴思考著。想不到幽暗草竟然失靈?不…也許最大主因是來自“愛意”。

仔細想想,夏蕾雅的能力確實不錯,殺掉頗為可惜,既然風中意她,不如就讓他們湊成對,將來所生的小孩名正言順效忠他。

「好,她就賞給你。」

「埃姆德閣下--怎麼可以出爾反爾,要讓她死才對。」艾紫不高興地嘟著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容許妳插嘴嗎!」埃姆德怒了。

艾紫自知失言,趕緊閉嘴。

「還有…」埃姆德一個眼神,身旁的艾紅把手中封印之劍交給風,「這把劍就賜給你。」

「感謝埃姆德閣下。」風行禮致謝。

看到這,埃姆德不由得仰天大笑。如今,他擁有的戰士數量不輸給皇宮軍隊,身邊又多了能力強大的忠誠下屬。

終於,長年的宿願--魔妖族王,他是當定的!再怎說,他體內也流著皇族血統,憑什麼委屈在這裡。

魔妖君王無論男女,凡是第一胎小孩會擁有君王的象徵,又被稱為“女神遴選”。

所有兄弟姊妹成年後,會得到該有的賞賜,然後被迫離開皇宮成為平民百姓,剩下儲君能待在宮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不過是祖先晚幾年出生,就讓該死艾爾羅陛下成為君王,如今皇族後繼無人,他自然是最有資格成為王。

他的想法全顯現在臉上。艾紅、艾橙及艾黃微瞇著眼,硬是裝作面無表情;艾綠年紀尚淺,不懂這笑的含意;艾藍跟艾紫感到開心。

晚上,回到房間。

夏蕾雅有點生氣地扠著腰,「你不該違逆埃姆德閣下。」

「那又如何?」風摟著她的腰,將她拉近自己,直到兩人的身體毫無空隙,彼此的鼻尖碰觸到才停下,「妳已經是我的人了。」

夏蕾雅摸著他的額頭…沒有發燒,難道是幽暗草出現異常?

「妳就這麼厭惡我嗎?」如此曖昧的情愫,她卻毫無感覺,讓風有些受傷。

夏蕾雅偏著頭,滿臉疑惑,「你喜歡我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其實風也不清楚,只覺得她在心中是無法割捨的。

突然間,腦中閃過一道模糊身影,紅色的長髮…

風的心瘋狂地躁動,影響著他的思緒。

「紅髮少女…唔…」快想起的事又偏偏想不起來,風感到頭痛欲裂。

「你怎麼了?」夏蕾雅嚇得拉住他的手。

剎那間,風的記憶出現錯亂,竟將夏蕾雅誤認為紅髮少女…

「我…到底…對不起…」風開始語無倫次,然後抽回手奔向門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楓夜#翼#伊卡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