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之小小感觸

1 / 1

  午後又開始下起了雨,趕緊把陽台的衣服收下來,意外看到對面的住戶,也正匆忙地拿著曬衣竿開始搶救大作戰,這場雨來的太急,街道上停在路旁穿起雨衣的騎士顯得有些無奈。

 喔對了,恰恰每次下雨的時候坐在機車後座,穿了雨衣但難免都會有一個地方濕掉,然後朋友就會在我鞋子濕掉的時候,說我走路會有一個可愛的聲音,噗滋噗滋的,但真的笑不出來哈哈哈,有時候卻又很喜歡這雨天,好像心裡有一部份跟著被洗滌一般,下雨的味道偶爾會讓我格外平靜,尤其搭配著青草味的時候。

 最近開始會想起,小時候穿著小雨衣,躲在爸爸媽媽身後,之後停好車在騎樓脫下雨衣的回憶,可能是搬出來沒多久,雨天讓人觸景傷情吧哈哈。小時候關於雨天的回憶有太多,有一個是剛下完大雨,操場還很濕滑,卻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跟別人玩鬼抓人,明明自己超常跌倒,結果直接跌到水溝蓋上,真的有夠痛QQ 而且還是膝蓋直接大力跪下去,現在想起來還是好痛。

 最後希望往後,關於雨天的記憶,能夠是很美好,儘管下雨也不會打壞自己美好心情,長大的路上,有時候就像上一秒晴空萬里,下秒卻來個雷陣雨,猝不及防的淋濕了自己,希望能夠以好的心態,去面對每個困難與挫折,並相信所有事情都會像大雨後的晴朗燦爛,都會有一個出口。

#雨天 #下雨 #雨過天晴

(文章的封面照源自Pinter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