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絲小姐的戀愛日誌—Let it go.】

1 / 1
You know you have moved on, when you no longer wish to fix the things you've always wanted to fix.

放下就是,之前耿耿於懷的,現在無所謂了。
(摘自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又過了一年,自常理的軌道失速翻飛,又過了一年。

這一年,彷彿有股魔幻般的力量敦促我戒癮咖啡。

是現實啊,終於不再昏昏欲睡。再清醒不過了。

曾以為再熬幾個夜、苦讀鑽研、多攝取一些咖啡因,加上駐足原地無盡的等待,便能描繪出什麼的未來。這樣的執念終究是慘淡的空想。

謝謝祢在數度扭曲的自我剖析中,成了最美好的拯救,救我脫離滾燙柏油的泥淖。

這些年複習了太多遍《我的藍莓夜》以及《把愛找回來》。深信自己鐵定遺漏了甚麼細節,以致毫無進展,執著的近乎瘋狂。

是自我撻伐,在審判的寶座上自立為王。

「妳(這件事)沒有道歉!You hurt them severely. 妳造成他/她生命的破口。他們的生命有個洞,妳沒有當面道歉,一輩子贖罪,他們永遠都不會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麼高傲又荒唐的想法呀!我是誰?我難道有那麼厲害嗎?而且,祂如此愛祂的孩子們,怎會不出手醫治?)

縱使我有機會也想盡辦法道歉了數遍,亦表露心跡,仍是未果,或說是故事的結局並非如我所想。有的則是失聯多年,嘗試尋找,未果。

Those are not the answers that I expect.

在一次次的追尋裡忘了初衷。如此的向內檢視或該說是反覆鞭打曾犯錯的自己,並未使我邁入自由。

每一步都舉步維艱,是難以名狀的罪咎感。

直到別無他法。

「祢如何看?祢怎麼看?」近乎崩潰地低吼。「這樣還不夠嗎?」

電光石火之間,思緒紛亂的腦袋跳出了祂的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壹書1章9節

是啊!

若是祂都願意原諒,我又有何好糾結的呢?祂的恩典太過浩大,在祂的愛裡是不會想停止改變的—變得更像祂,滿有恩慈與憐憫。

若是祂都願意赦免,那一意孤行選擇自我折磨,豈非將祂的良善拒之門外?

既然祢都願意饒恕我了,那我有甚麼好不放過自己的呢?

我要從自我審判的寶座上下來了,坐在那裏不會讓我更認識耶穌,不會讓我得救,不會讓我能發自內心與人建立關係,更不會更我成為更好的人。

於是,霎那間,狂風都止息,祂陪我一片片把自己拾起。

#露絲小姐 #戀愛日記 #自責 #饒恕 #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