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連發廢文一百天之53,烤青椒肉丸食譜,這次斷食50小

1 / 1

我還沒煮啦!材料都還沒買齊,先把自己腦袋裡的食譜寫下來這樣,其實很簡單,應該有烤箱的人都做得到吧。

喔對,然後我的斷食目前是斷到38小時,要一直到明天下午才會滿50小,我都斷食前後吃大餐哈哈,不過雖說是大餐,也都只有菜、肉、一點油而已喔~ 澱粉跟糖是幾乎全斷的,除了AZ疫苗打完大發燒隔天在昏倒前補了一碗有加糖的愛玉之外,全斷,一直到27號都不會有澱粉跟糖水進肚子。

那,來吧,食譜:

材料:

絞肉,你自己想要的份量,我是正好用冰箱裡剩的。

荸薺,我其實還不確定等等天亮能不能順利買得到哈哈,如果沒有用洋蔥代替。

蔥,差不多一兩根吧,看你的肉多少,就是肉包子裡面蔥多少你就差不多抓那個比力的量。

薑,一點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蒜,一瓣中等大小的就好。

青椒,形狀不要太扭曲的數個。

米酒,一點點。

鹽巴

太白粉,我不會加因為我在斷澱粉,但你可以加因為會比較好吃哈哈,一點點就好。

香油

白胡椒粉

作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薑、蒜用調理機打成碎末,再加荸薺、蔥段打幾下。

薑蒜末要像米那麼細,荸薺、蔥可以差不多紅豆或花生仁大小沒關係,沒調理機就用切的,加油。

2. 絞肉中加入上面的蔥薑蒜荸薺末,還有白胡椒粉、鹽巴、米酒一點點,用手揉勻。

3. 肉中加入一些太白粉,一點點就好,如果你喜歡果凍感一點的肉丸就多放一點+水,我自己是沒有要放啦~ 就算解禁後放應該也只會放一丁點意思意思,一樣用手喇一喇拍一拍摔一摔。

相傳拍肉會拍出"筋性",應該是指Q彈感吧我猜,拍過頭好像會太硬,反正就拍到你開始覺得煩或手酸為止吧!

4. 加點香油,再一次把油肉混進肉裡,混勻就好。

5. 青椒切一半,蒂請沿著蒂頭的圓圈切除,不要直切一刀把頸部以上都切掉,裡面的東西挖掉,填入肉丸子。

青椒是要拿來裝肉的,所以根你說了切頭的時候不要太浪費+隨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填個八分滿就好,不要滿出來,真的有多就加一顆雞蛋煎肉排。

6. 放烤架中上層烤,200度20分,或是直接在烤箱旁邊顧也行,反正就是裡面的肉丸在冒汁,表面開始脆,青椒底部也開始焦脆就可以出來了。

沒圖沒真相?

你什麼時候看到我的文章有認真在放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