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抱怨不會讓我們更快樂

1 / 1
幾年前,我閱讀到一篇影響我深遠的故事,讓我體會到,我們往往會在某個時刻,因為一段話、一個故事、一個人生體驗,而獲得一些新的解答。更多塔羅測驗、身心靈文章👉點此進入

撰稿:MUTARE蛻變

自我接納是活得快樂的起點

《延伸閱讀》👉🏼想知道在別人眼中的你是怎樣的人嗎?會不會跟真實的你有落差?精準心測讓你更了解自己

黃美廉女士。一位自幼罹患腦性麻痺的藝術家。出生時便罹患腦性麻痺,六歲以前無法行走,甚至還需要別人餵食。後來雖有好轉,但顏面神經受到影響,行走時四肢也無法平衡

然而她沒有讓這些外在的痛苦,擊敗她內在奮鬥的精神,在努力之下,獲得了加州大學藝術博士學位,在某次演講會上,一個學生小聲的問:「妳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妳都沒有怨恨嗎?」這麼尖銳直接的提問,令在場的觀眾都心頭一緊,深怕如此刺人的問題,會讓黃美廉會受不了。

不停的抱怨不會讓我更快樂

《延伸閱讀》👉🏼最近忽略自己了嗎?你的內在小孩有話想說!

只見黃美廉輕快的轉身,用粉筆在黑板上重重的寫下這幾個字:

「我怎麼看自己?」1. 我好可愛! 2. 我的腿很長很美! 3. 爸爸媽媽這麼愛我! 4. 上帝這麼愛我! 5. 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6. 我有隻可愛的貓! 7. 還有…… 

忽然,教室內一片鴉雀無聲,沒有人敢講話。 看了看大家,在黑板上寫下了她的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掌聲由學生群中響起,她挺著傾斜著身子站在台上,有一種永遠也不被擊敗的傲然,寫在她臉上。

這十年來,每當我低潮時,我總會想起這個故事,將它刻在我心上,奉為圭臬,並且從那時候開始慢慢消融我的負面信念。 對我來說:自我接納就是,不因自身優點而驕傲,也不因自己的缺點而自卑。
如果不學會正視自己、接納自己,那從何變得更好? 當你將很多能量用在自我否認和排斥上,那該如何成長?

人類常在二元對立的世界中,比較著「好與壞、對與錯、名聲、收入」等物質界的東西,卻總是忘記,生而為人最基本、最微小的美好及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還能呼吸、還能感受酸甜苦辣、還能看見美麗事物,總總喜悅卻成為理所當然 。「你相信什麼、就會看見什麼、成為什麼」改變信念是通往自由的唯一道路。

「思想創造實相」,願你我看見得都是美好的自己❤️未來更多的免費占卜、靈性成長,請多多關注【mutare蛻變】💕

🔮IG: mutare_studio

🔮FB粉絲團

🔮Youtube頻道

🔮官方LINE@

更多塔羅測驗、身心靈文章👉點此進入

如果喜歡MUTARE蛻變的內容,記得按讚、分享、收藏💓

也歡迎在底下跟我們分享你的心得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別忘了追蹤 Mutare蛻變的 popdaily

看更多的占卜、身心靈系列分享🥰

#愛自己#自我接納 #成長#肯定#自我成長 #身心靈 #幸福快樂 #抱怨 #PopDaily#波波黛莉#mutare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