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男人戀愛時】的暖男阿成,淚,噗哧噗哧得直掉

1 / 1

原來,他也不想做討債的人呀。

總是橫衝直撞,直接讓自己去面對所有的戰鬥與苦痛,搞得傷痕纍纍。

這些,阿成都不怕。

為了愛,他,可以成為無敵鐵金剛與超人。

為了愛,他,吞下了所有的苦澀與酸楚。

他的討債方式,就是那樣鮮血淋漓,流下的,卻老是是他自己的血。

欠人家的錢,總是要還的,這道理,我們每個人都懂。

阿成,用自己的方式,不把欠債人逼到絕境,卻讓自己隨著每次的撞擊,一次一點點得踏進了死亡的幽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了愛情的阿成,對於要生病不久離世的殘酷,是泣不成聲呀。

站在餐廳窗外看著溫暖燈光裡的浩婷,那是他始終給不了的世界,即使他想要,卻也無能為力。

有人會怪是蔡大姐的狠心絕情。

是這樣的嗎?

那些人確實欠了蔡大姐的錢。

阿成確實沒做好應該做好的工作,他拿著蔡大姐的錢,施了小惠給欠債人,人家感謝的是阿成,而不是苦主的蔡大姐。

若把這情景放到工作職場上去,卻可以很明確的理解,雇主,蔡大姐,一直有給阿成機會的。

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能因為邱澤那綿綿的微笑,就覺得阿成那這樣做沒有錯啦。

窗戶外的風雨像是配合【當男人戀愛時】的節奏,風呼嚕嚕大吹,雨狂瀉時,阿成討債著,被砍殺著;阿成進入了監獄,風雨變微弱了;阿成出獄,想抱浩婷一分鐘,幫父親按摩話別時,風,輕微地飄動了起來,雨絲微斜落下,打到我的窗簷,打到了我的眼瞼,害得我,淚如雨下。

阿成的父親,開始有老人癡呆的情況,卻怎麼樣都不會忘記答應阿成的事情,成為浩婷的爸爸。

在除夕的那天,自己搭車去市場旁的農會等浩婷下班,然後一起回大哥家圍爐。

爸爸說,死了,還給他找麻煩。

阿成,死了,讓兩個孤獨的人,也是他最牽掛的人,因為阿成的愛,因為他們對阿成的愛,彼此相聯繫著。

我不喜歡悲劇英雄呀!太傷悲,太苦情,太揪心了。這樣,心,很痛!

#當男人戀愛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邱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