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忘得了這齣,珍奧斯汀沒能寫出結局的【Sanditon桑迪頓的夏天】

1 / 1

有部浪漫的愛情電影,女主角初搬到一座城市,沒有朋友,沒有親人,原本孤單無聊的歲月,從加入了一個讀書會開始與眾不同,連同愛情也跟著萌芽了,那讀書會主要就是研讀浪漫小說家 ~ 珍奧斯汀(Jane Austen)。

讓人好生羨慕呀。

不是愛情啦,我羨慕的是有可一起研讀喜愛小說的讀書會和朋友們。

傲慢與偏見】是珍奧斯汀在世時評價最高的作品。

她的作品中,女主角,皆很有個性,很有想法,很理性,也很莽撞。她們會為了維護心中的真理與家人不惜與人對抗。

這很不容易,即使是現在,很多人仍會認為女性最好是閉嘴的,何況在那個時代裡,主流的文化認為女性應該是沉默,沒有聲音的。

知道為何我很愛珍奧斯汀嗎?

她的作品內容,顯現出她內心的想法,聽說她本人也是如此,一位獨立自主的女性,一位終身未嫁,卻也不認為婚姻會是她一生幸福的泉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珍奧斯汀的女主角們,總是活得自信又自傲,即使一開始不清楚人生的目標,也會因一邊跌倒一邊學習,一邊謙遜一邊討人喜歡又一邊堅持自我。

她筆下的男女主角,剛開始總是互看不對眼,愛情就在一言不合來來回回裡種下種子,隨著緣分、偶然、巧合與不得不地碰面的各種擦撞下,激盪出來碰碰碰的熾熱火花,發發都直直衝向男女主角的心坎裡。

女人為了社會地位和經濟無虞,總把婚姻作為籌碼與依靠。而這樣的故事,在現在劇情精彩得更是不遑多讓。

男人們或女人們為了豐盈的財富,用盡心思與謀劃,很是辛苦,化為戲劇,則就是高潮迭起了。

除了【傲慢與偏見】外,我也很喜歡【理性與感性】、和【艾瑪】。

這幾晚才發現公視又重播【Sanditon桑迪頓的夏天】。

網路上說第二季即將開拍,不過這已不是珍奧斯汀的作品了,珍奧斯汀在還沒完成Sanditon就離世了。

於是我自己每看一次就想像一次,如果我是珍奧斯汀,會讓這部作品有甚麼樣的結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