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搭飛機的理由

1 / 1

  如果問我,全球疫情結束後,我最想做什麼?

  我回答:出國旅行沒有半年不回台灣!

  那你的答案是什麼呢?

  在COVID-19疫情前,飛行就是買張機票,安排三五天的假期去鄰近的國家,甚至放長假去歐美紐澳,一架飛機就能帶我們去任何想去的地方,訂機票、選機位、規劃行程、準備行李、前往機場,每一個細節都帶給人們興奮和期待,沒想到原本是輕而易舉的一件事,卻因為疫情延燒不斷,讓探索世界的樂趣就此停止啟程…

  記得那幾日獨自到韓國旅行,相比首爾這個繁華大城市,「大邱」這個城市是樸實和清幽,我揹著我的行囊背包來到汗蒸幕,打算在這住一晚。因為很少觀光客到來大邱,不是那麼商業化的地方,櫃檯人員見到我這個外國人感到既新鮮又驚訝,在只能用韓文對談的狀況下,我就比手畫腳地表達我要入住一晚。

  「哇,這裡全部都是韓國人,男女老少都有!」

  來這裡洗澡、汗蒸甚至住上一晚,都可以被視為韓國家庭或朋友聚會的場所。

  來到女生公眾澡堂,我驚呆了!因為規定必須全裸入浴,不能夠帶毛巾,裡面也沒有遮蔽物,但是全部的人卻都不害羞的裸著身體搓澡、沖澡,雖然大家是女生,但是台灣沒有這樣的文化所以還是會不自覺地遮遮掩掩,為了要入境隨俗,不要顯得我很奇怪,我看著旁邊的大媽怎麼用搓澡手套搓澡,學著不害臊的大膽融入當地人的洗澡文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吃著汗蒸幕特有的米釀、雞蛋,在這個大通鋪找了一個位置,看著如同韓劇般的場景,有的在聊天,有的在玩遊戲,有的在閉目休息,我舖好了睡覺的墊子,也小心謹慎顧好我的行囊,就這樣跟這群陌生人在這個大通鋪睡了一晚。

  年輕的時候,我喜歡把行程排滿,去熱門觀光景點打卡、買東西、吃東西,經過幾次旅行,我反而喜歡到當地人才知道的地方,行程簡單,不花錢買紀念品或不一定要住好的飯店,學著不把自己當觀光客,去體驗融入當地的文化,自然的貼近當地人的生活,因為這些情境,儘管過了五年、十年,回過頭想都會在歷歷在目。

  女孩子一人旅行還是要特別小心,記得那一晚飛機落地日本,兩位當地朋友接機並帶我去吃晚餐、逛一逛,接著送我到住宿的地方,我事先就訂好在公寓裡的青年旅社,「混合宿」意思是一個房間有男有女,價錢會比不混宿來的便宜,我想著可以省下一點錢當作旅行基金,我就訂了這間三個晚上的混合宿,因為這間是採自動辦理入住所以沒有櫃台人員,朋友送我到旅社並陪我上樓,想著跟房客打聲招呼,我們走到了房門口,一打開門,什麼!!!

  小小的空間竟然住著三個男人,兩位亞洲臉孔、一位西方臉孔,分別是台灣、日本、美國人,看起來蓬頭垢面,也不時聞到房間內飄來很濃的男人味,雖然是混合宿但卻一位女生都沒有,而且房間跟訂房照片上看的天差地遠,難道這個詭異的地方就是我今晚要睡覺的地方!?我的兩位朋友也覺得不妥,但因為時間晚了不好臨時找住宿,我也不想麻煩到朋友要臨時住朋友家,所以我告訴朋友不要擔心。因為這三個男人都會講日文,兩位朋友跟他們說了幾句話,似乎也是在向他們宣示主權…。

  雖然告訴朋友不要擔心,但他們走之後我好害怕。這一晚時間過的特別漫長,我驚慌失措的快速洗澡,深怕有人偷看,我平時是個倒頭就睡的人,這時卻徹夜難眠,深怕入睡後就發生危險,也許這三個男人沒有這種想法,但我的各種腦補都在這失眠夜裡不斷湧出。

  隔天一大早我就退房了,也自願放棄後面兩夜住宿,找了新的地方。

  這一次的經驗告訴我,如果一個女生自己旅行,還是不要找混合宿比較安全,就算找混合宿也要有伴以及櫃檯人員,否則省了一點錢卻傷身讓自己沒辦法休息,再嚴重一點,危險會不會在下一次找上自己。

  坐過站的地鐵卻抵達了沒有在規劃中的景點、肚子餓了就隨意吃了一碗聞香而光臨的麵、不小心走到巷弄卻找到了很特別的小商店、和住宿的旅客在大廳聊著今天各自去了哪裡,不用擔心行程不在計畫內,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卻可以轉化為旅途中的刺激,過程中,總有出其不意的驚喜在前方等著,讓原本一成不變的生活多了份感官刺激,因為不知道下一次還會不會到來,也許這一輩子就只會來這麼一次,所以每一個細節都讓人細細品味和享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讓人們在人生路上,觀察人生百態,探索另一個自己也探索另一個世界。為什麼人們喜歡出國旅行,我想,不是愛上搭飛機,而是期待落地後那未知的邂逅。

#飛行 #背包客 #旅行經驗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疫情結束後 #搭飛機 #探索世界 #出國旅行 #出國 #未知的邂逅 #酒窩南希

更多關於我,歡迎追蹤我的IG:hsuan_nancy

https://www.instagram.com/hsuan_na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