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心得】日劇 離婚活動

1 / 1

男友前陣子找我ㄧ起看「離婚活動」

看完第一集就覺得……男女主角的角色設定根本是我跟男友 囧 

兩個人喜歡的很多東西都不一樣,因為個自的喜好、生長環境落差很大。

拿生魚片舉例,我超愛吃但男友超討厭。

我喜歡藝術.喜歡文青氛圍的東西,但男友喜歡打籃球.對藝術沒什麼興趣。

尤其看到瑛太帶咲去吃東西那邊超有共鳴XD

水口咲原本期待的吹著冷氣優雅吃的餐廳,結果紘一帶妻子去的餐廳是大份量的便當餐廳,還附贈一大盤炸雞==

想當初我也是都吵著要男友陪我去吃文青的咖啡廳店,結果男友比較喜歡吃可以大份量能夠吃飽的夜市攤販XD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這麽不ㄧ樣的兩個人在ㄧ起,起初就是不停的折磨,我也懷疑過這份感情好幾次,甚至我曾經很羨慕兩人可以有著相似的興趣和目標。

看到有一段也是我和男友曾經發生過的事。

咲因為工作需要,而苦苦哀求不喜歡參加社交場合的紘一,出席她的工作場合,原本不太情願的紘一,但一想到這會是幫助咲事業的大好機會於是就答應了。

紘一也試著說服咲和自己一同參加隊上的燒烤活動,因為上司要求一定要帶家眷,所以即使咲一直說自己討厭燒烤,但他還是堅持希望她能和自己一起出席。說著說著才發現,原來夫妻兩人的派對和燒烤撞期了,讓雙方再次大吵一架,因對雙方都認為對方不想犧牲自己的工作去陪伴對方。

根本又再度看到我和男友的影子XD

但是到了關鍵時刻,紘一還是出席了咲的工作派對,讓咲很是感動,立刻拉著紘一離開,要和紘一一起出席對他的工作也一樣重要的燒烤大會。

而這也表明了,雖然雙方因為價值觀或興趣有所衝突,但還是很愛對方,就算是自己不想去的場合,也願意為了對方出席。

還有一段是對感情已經不抱希望的小說家對女主角說:「成長環境相反、價值觀也不同,像傻子ㄧ樣互相攻擊,把自己的赤誠之心展現給對方,是你們兩個人教會我,原來世界上有真正的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他講完直接爆哭,因為曾經我和男友也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

這幾年我也從ㄧ些事情中明白,「愛」原來真的可以讓人克服許多困難,因為我以前也像小說家ㄧ樣不相信真正的愛情,我ㄧ直以為愛只不過是ㄧ種陪伴。

但這幾年我們都很努力再學習怎麼愛彼此,甚至能夠從對方身上明白自己所缺少的部分。

最後附上日劇的主題曲~好聽!

米津玄師「Pale 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