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八月|習慣打卡 & Mindkit APP 介紹

1 / 1

七月份開始習慣打卡從自製的 excel 表格改成 #habitify,但用了一個月不太喜歡無法總覽的部分,所以又開始找有沒有更適合的 APP。

八月底突然想到以前用過的 #Notion,之前沒抓到使用訣竅,所以用了幾個星期就放棄,這次想到這麼多人說 Notion 超強大,不如再次使用看看好了,沒想到,完全改變我過去這一年的工作習慣用的 APP 了~~~~

不過也因為 Notion 要介紹的話可以介紹得非常細,所以乾脆不介紹,不如就來聊聊我這陣子抱著神農嚐百草精神,試用到的 Mindkit!

Mindkit

偶然間發現的一個叫做 #Mindkit 的 APP,剛開始適用滿有興趣的,它有點像是以前紙本手帳的格式改成電子板,有固定的格式,有 to-do list 可以記錄工作代辦事項、生活日記、飲食紀錄、記帳等等許多功能。

我很喜歡的部分

#習慣:與行事曆結合,且可以增加許多不同想養成的習慣,個別調整天數與提醒時間,一次可以看到當週的打卡狀況。

#目標:目標拿來記錄閱讀紀錄,工作進度也滿方便的,尤其是要做報告的時候,可能是一份時間拉很長的報告,就滿需要進度管理的。

#日記:不需要自己再另外找 APP 紀錄,我覺得很方便,以前我都適用 Day One,還花了大錢買了電腦版,大概用了三年左右,後期因為使用習慣就很少用了,我買斷後它過一年也改成訂閱制了,不過我沒訂閱,因為功能我用不到,

#番茄時鐘:我喜歡的點一樣式不用另外開一個 APP,加上可以選擇已列出的任務或是習慣,像是閱讀三十分鐘,就可以用番茄時鐘來計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記帳 #飲食:記帳基本上已經有更好用的 app 所以我用不到,飲食的部分,我覺得紀錄一下滿不錯的。

另外同步的功能我很喜歡,有電腦、手機版,可以和 ipad、applewatch 同步,在不同裝置上使用介面也都滿好看的。

我不是很喜歡的部分:

  1. 它左側是固定的無法調整,對我來說一直看到沒在用的功能在那,會有「很討厭的感覺」哈哈哈哈哈哈。
  2. 行事曆無法和 apple 內建行事曆同步,大部分的軟體都可以同步,它竟然無法,有點小失望,這樣會變成要記錄兩次。
  3. to-do 的功能,因為已經習慣用之前的工作 app,調整空間相對侷限很多,所以我在八月使用時只是記錄今日必須達成事項。
  4. 另外這個 APP 看起來像是中國大陸開發的,應該有些人會滿在意的。

其實滿喜歡這個 APP 的,但因為它仍然有些限制,加上有再另外訂閱其他 APP,這樣要開很多東西來記錄太費時了,所以最後只用了短短一個月,不然它一個月才 NT$30 而已,真的很划算!

▋About Me

■ SWALLOOOWOOO 官網:https://swallooowooo.com

■ SWALLOOOWOOO 蝦皮賣場:https://shope.ee/2fdiX3Ybj7

■ SWALLOOOWOOO YouTube:https://lihi1.cc/NSudX

#Illustrator#Procreat#iPad#habit#handmade #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