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連發廢文一百天之46,人生低谷時期該如何自處,化危機為轉機?

1 / 1

要先知道自己到底想不想要東山再起吧!

不管現實對自己到底多殘忍,現實是真的很機掰很可惡,這大家都知道,那,還有沒有意願想要捲土重來?

應該很多人會一直卡在現實太殘忍,我就沒腳了你要我跑,我就真的徹底無望了不然呢?

Mindset 還是很重要的,我不是在講吸引力法則或任何偽科學,我在說NLP,如果根本沒有意願設立目標讓自己脫離不舒適的環境,那你的潛意識自然會屏蔽所有翻身的機會。

有意識地想要脫離現在的處境,內在的各種回憶、經驗、思考模式才回開始往這個方向運作。

如果接受了現實,一直把心思專注在現實多機車,腦子就會一直搜尋和尋找各種符合這個想法的證據。

比方一個易胖體質的人相信世界上所有人都覺得瘦才好看,又相信好看會決定人生的很多事情,那他自己本身有沒有想要瘦的動力當然就影響了很多事情。

他可以嘗試各式各樣的減肥,也可以一直想著反正自己就是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想要脫離現狀就都還是有機會的,根本沒有離開困境唸頭才是真的沒救,不過我想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是有唸頭的,只是內在不平衡而已。

所謂內在不平衡,拿減肥的例子來說,就是口腹之慾的自己、懶得動怕累的自己、和想要瘦的自己沒有充分的內在平衡,這非常常見。

順帶一提,我個人是覺得健康就好,有常常運動、規律作息、高纖飲食,那就好,長怎樣是另一回事,只是大部分的人都做不到而已。

回到主題,通常只要把內在的這些不平衡叫出來好好溝通溝通,生活就會自然而然改變了,自然而然開始對不健康的生活感覺噁心或不吸引自己,自然而然不再想吃垃圾食物,自然而然想運動,改變並不痛苦。

至於那個溝通溝通,就是NLP的技術範疇了,付錢我才告訴你,到底想不想改變,到底想不想走出低谷,看你自己的了。

沒有決心就沒有改變,就是這樣,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