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日記 /1/ 夢

1 / 1

八月的最後一天,來紀錄一下前幾天做的一個夢。

夢裡的畫面都是灰色調,像是身在Beholder(電腦遊戲)的場景。夢裡我見到我的父親,不過沒有看到母親和兄弟姐妹。有一個女孩和我關係很好,除了睡覺以外的時間,我們都處在一起。

父親把所有的收入跟資源都留給我,東西都讓我用最好的;儘管如此,因為收入有限,所以用的東西還是有些老舊。有一幕是父親誤把我的褲子當成他的褲子穿上了,我找了很久找不到,結果發現他正努力的穿上那條褲子。估計是工作得太累了。

我和那個女孩每天都會工作,應該是文書處理之類的零工。雖然說是工作,但其實不會很勞累,偶爾還會開小差,找其他同齡的孩子們玩(在夢裡我似乎還是個孩子)。其他孩子還有大人們也會來串門子,有時候我還會收到他們的禮物;女孩送的最多,有一次她看到我身上的衣服已經破破爛爛了,就送了我一件全新的Tshirt。

下一個場景充滿喊叫聲與哭泣聲。我看到一個很有錢的朋友——可能是統治階級的子弟吧,還是商人家的孩子,不太記得了——被一台小貨車載走了。以前他常常拿一些有趣好玩的東西來給我和女孩嘗鮮,那天他沒有主動來找我們,我們卻在那台小貨車上見到他在掙扎。他看到我們,面目猙獰的對我們大聲呼救,努力地想掙脫某種束縛,但反抗沒什麼效果。我們追上前,但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被載走。

後來,越來越多人被抓走。直到某天,不知從哪聽來的消息,似乎有一種方法可以逃離這個可怕的地方,我看到了去到另一個世界後的人們。他們過得很幸福⋯⋯應該是的吧?夢裡的我感受到他們是快樂的、是幸福的,但現在的我想起來,他們的面孔很像吸了毒之後欲仙欲死的模樣。於是父親就把我送走了,和那個女孩一起。我和女孩被一個人帶到目的地,看到了一個像傳送門、又像電影裡的實驗室會出現的實驗空間,就是像圓柱一樣、有一扇門可以進去的那種東西。我們是想逃走的,但從門口望進去,裡面充滿詭異的藍光,還有幾具身體漂浮在半空中——有個聲音跟我說,只要走進去,就能去到另一個世界了,那些被帶走的朋友還有其他人們都在那裏等著我們。

雖然聽起來很吸引人,但我和女孩看到眼前詭異的畫面,面面相覷,還是很猶豫。在意識到自己到底有沒有走信去之前,鬧鐘響了,我被強制從那個世界拉回到現實,但那時滿腦子都是那些灰色的畫面,於是我又閉上眼睛,讓自己睡著,回去那個世界。但沒什麼用,已經回不去了。

難得醒來還記得這麼清楚的夢,很多細節都還記得。醒來的那一瞬間腦子裡還閃過「不如把這個夢寫成小說吧」這樣的想法。不過我文筆太差了,估計這輩子都寫不出來ww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篇⇨ #羊日記 /2/ 手帳

一隻喜歡寫字的山羊,偶爾也會啟動一些瘋狂的小計畫♪(´▽`)

歡迎追蹤我的帳號,也歡迎來我的IG逛逛噢(╹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