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正常」?

1 / 1

「妳的腳怎麼了呢?」一位天生在腳上帶有星星印記的小女孩被走過身邊的陌生人詢問著。

因為天生就擁有了這塊印記,小女孩覺得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因為他人的眼光以及詢問,開始意識到腳上的印記似乎跟別人不太一樣,但因為是第一次被詢問她並沒有多想,仍覺得帶有印記的她就是原本的她。

然而當每個與她見面的朋友、親戚、陌生人一次又一次地詢問她腳上的星星印記,小女孩的世界終將開始動搖了。

「原來她跟大家不一樣啊?」小女孩心想。

意識到自己的不同,小女孩開始在意自己腳上的星星印記,看著看著覺得有些煩躁,更不想出門時再被大家問著一樣的問題,於是在某天,她開始穿長褲遮掩起印記。

她開始藏起最原始的自己,覺得如果把大家說的「不正常」、「不一樣」給收了起來,她就可以跟大家一樣「正常」了吧?

果然,因為印記被藏了起來,她不再受到他人的詢問,有好長一陣子她覺得心情很輕鬆,終於沒有人覺得她不一樣了。

但時間一長,她突然覺得在夏天穿著長褲好熱喔,可是如果換成了短褲大家又會開始注意到她的「不一樣」,所以她努力熬過了炎熱的夏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在每晚回到家時,她ㄧ看到腳上的印記就陷入灰暗的情緒,她開始討厭擁有這塊星星印記的自己,羨慕起那些沒有擁有印記的人們,那些「正常」的人們。

即便那在她腳上的星星是多麼的美麗。

她依然討厭著。

 

/

這世界所定義的「正常」,只是大部分人所呈現的一種狀態,並非衡量世界所有的基準,身為少數並不代表「不正常」。

痛苦有太多的形式,其中一種是來自對自我所產生的懷疑,源於這世界所定義的標準對自己不適用。

成長也有許多種形式,我想其中一種是把被這世界打碎的自己,重新拼湊回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拼完後。我仍是那個原始我,但我也不再是最初的模樣。

 

/

擁有星星印記的小女孩,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