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夜微光】給自己復原冷靜的餘裕,但永遠別讓討厭的人停住你的腳步

1 / 1

最近遇到了一個不可理喻的人,莫名的被罵、莫名的被威脅,承受一堆不實的指控,還差點做白工。

雖然因為整件事情都太過離奇,以至於能在跟朋友說話的時候,用荒唐跟諷刺喜劇來自嘲,但果然還是有一點難過。

當天晚上,滿腦子都是這件事。我知道我不該再去想,知道這樣下去對我毫無好處,但越是逼迫自己不去在意,反而更心心念念著,不由自主地複習每一個細節跟每一句言語。

於是我反其道而行,整個晚上都想著這件事,想著想著,想到最後,反覆演練的一切都淡去情緒的色彩,變得像是在看書上的故事。

我知道,也許我能這麼快就放下這件事,是因為它不過是件小事。但我想說,不去壓抑受傷難過的自己,放任自己承認自己心情不好、狀態不好,並靜靜療傷,應該也很重要。

挫折有時,煩躁有時,難過有時,怪人也有時。但我們不需要急著切割那個因此低落的自己,強迫自己立刻振作起來。

就照著自己的步調跟方式逐漸回復吧,然後,那些討厭煩人的糾纏就能真正成為過去,在你重新起步的那一刻,化為無意義的背影。

👉IG新開張!努力每天更新暖心語錄中,歡迎來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語錄可以點這裡
#語錄 #文字 #words #encouragement #urcandleinthenight
#文字分享 #文字語錄 #溫度 #語錄心情 #情緒 #治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