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連發廢文一百天之38,我完美的一天,凡爾賽日常該這麼過1

1 / 1

睡到自然醒是一定的,早餐自己做是因為興趣,我家的廚子K阿姨常常都是來洗碗的。

早餐吃烤土司、片番茄、煎培根配微辣酪梨醬,飲料是無糖豆漿,特濃的那種,濃倒讓人懷疑是不是沒濾豆渣的那種。

碗給K阿姨洗,我特別交代了選人要選安靜的,不要囉嗦又自以為是的大媽,要有信仰,會乖乖不偷不搶真心好意替人想的那種善良人,其他嘴巴喜歡強調自己為妳好的討厭鬼我都不要,用人這件事我很挑。

人品很重要。

早餐的味道很棒,蒜末和一點點的乾辣椒適得其所,相得益彰。

太陽不是很大的話就出門遛狗,是說狗平常在院子裡就很有得跑了,其實也不太需要特別帶出去蹓,但我愛他,所以栓上繩子牽出去蹓他。

為了狗,我不能買很想要的波斯地毯,如果不養狗,我應該會把家裡各個角落都鋪滿各式各樣不同花紋的波斯地毯,但既然人生離不開狗,那還是學會取捨吧!

有,我有一條,在琴房,琴房是狗不能進來的地方,我特別做了柵欄擋他,所以有時候他就會在門口聽我練琴。很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琴房也是我的寫字樓,我的書房,我的小辦公室,我故事的地方,放樂譜、筆電、電子書閱讀器、各種小說和原文書、鋼筆、墨水....的地方。

就是你們在看的奴王最後一集誕生的地方。我用很貴的筆電和非常基礎的文書處理軟體完成它的。

一直猶豫著要不要把畫畫的地方跟這裡合併,最後決定分開來,讓它小而巧,畫室單獨做畫室,免得顏料沾到琴,這裡需要空調控制乾濕,還有隔音,畫室不需要,小空間更好。

說回來我的行程,蹓完狗回來,我跟K說今天中午想吃炒米粉、蘆筍沙拉、麻辣燙空心菜和香菇、桂竹筍湯、蘋果,讓她去準備。

讓管家去叫按摩師兩個小時後過來。

我拿了瓶運動飲料、巧克力和莓果口味的能量棒進健身房,放史特拉文斯基,開始跑,用健身魔鏡練瑜珈和體態雕塑,就這樣過了一個小時,去洗澡。

健身房旁邊就是小的沖澡間,我有想過要不要順便在這裡加一間三溫暖,又覺得太多餘、浪費,就算了,沒那麼奢侈,沒必要。

洗髮精跟潤髮乳是普通的馬油,洗澡的是山羊奶,洗臉是DHC的肥皂,只是運動後沖澡而已,不用太高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洗完出來隨便咂點化妝水就吹頭髮,吹完讓按摩師SPA,地點在主臥旁邊那間有水療浴缸的大浴室的折疊便床,我常常覺得那不銹鋼架子讓我活像具屍體。

這時候的音樂,就來點大自然的蟲鳴鳥叫或海浪吧。

按摩完讓K阿姨請按摩師吃點心,通常是果凍或馬卡龍,果凍的話通常是我自己做的,上次做了一批涼糕大受好評呢!

離中午還有一點時間,上寫字樓練琴或看書,有靈感就寫寫書,音樂是任何不會讓人分心的菜市場古典音樂,像1812、四季、歡樂送或命運交響曲之類會被大腦辨認出來的明星樂段,在這個時間空間是不受歡迎的。

飲料我會喝沒咖啡因無加糖的各種香草熱茶,或檸檬水,通常一次泡一大壺帶進書琴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