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Mumur│?te壞特教我們人生可以wait

1 / 1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從小到大不論是金曲或是金鐘獎總會待在電視機前面,從紅毯進場就開始期待然後開始期待自己喜歡的歌曲/影劇在入圍時的短片介紹,期待中間串場的節目表演還有嘉賓,以及頒獎人們的主持串場互動等。

最期待的莫過於心中自己支持的歌手可以獲獎上台講得獎感言。也許是年紀漸長再加上網路媒體的發達,近幾年來就不曾守在電視機前面觀看了。

但是每每典禮過後的相關報導依舊是大家關注的焦點以及熱門話題,尤其在新人的部分坦白來說,如果不是平常就有廣聽音樂,廣泛涉略的朋友,相信一定都是在新聞報導之後才知道他是誰。

而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te壞特,相信很多人在數日之前仍沒有聽過她的名號,但是她在得獎感言上的一席話相信一定鼓舞了許多人。

尤其是內心懷抱著音樂夢想,像她一樣從小到大認真讀書的人,一定會多少更對追夢這件事情掀起一些漣漪和期盼。

她說:「我是在體制內不斷努力往前跑的學生,我今年才畢業,20歲迷惘困住,我選擇休學聽內心,努力回頭看是我人生改變的開始,我親身試過了,你們不要害怕,勇敢看自己內心的害怕。」

我們總是害怕輸在起跑點,因此在我們還不懂事的時候愛我們的家人們就不斷的幫助我們鞭策著我們向前。一步步地從國民義務教育讀到了大學(現今找工作普世價值的基本學歷),但是大部分的我們總在畢業以後找不到工作,更準確地來說應該是找不到自己適合的工作,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找不到自己......

或許在成長的路上我們忘了尋找真正的自己,我們沒有機會傾聽內心真正的聲音,即便認知到自己的真實想法,還會有許多人事物阻礙我們前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我們身上還背負了太多太多,包括旁人的眼光、親友間的閒語、年齡的限制、同儕間的比較,現實上的考量以至於我們沒有勇氣去更改自己按部就班的人生規劃。

或許這就是壞特說的『體制內不斷努力往前跑的那種人生』,因此從她的故事讓更多人知道,有時候慢下來傾聽內心的真實湧動,將心中想要改變的火苗燃燒自全身如果情況允許,你也可以追求自己的心之所向 ! 不要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