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撞鬼就和他面對面!八字重的我,有很多個看不見的「室友」⋯⋯

1 / 1

#文末抽獎

小時候沒有給人算命過,後來據說我是屬於八字重的人,雖然身體虛寒,倒也沒有什麼撞鬼經驗。

不過唯有一次的經歷讓我無法忘懷。

那時候我還是小學生,卻已經患上嚴重的失眠與憂鬱症,每天都要沒來由的大哭一場、想像自己解決了會危害我的人,才能睡上好覺。

有一次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實在毫無睡意,夜已經很深了,下舖傳來我姐穩定的呼吸聲,我實在熬不過去,決定乾脆坐起來,看有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做。

正當我「坐起來」的那個剎那,眼前突然出現一個惡魔的臉,很像盯著亮光很久後遺留的殘影,但他的臉凶惡到不可思議,絕不可能是任何東西的殘影或眼花。

我當下立即躺下,把被子蓋過頭頂,閉上眼大氣都不敢喘,深怕他會發現、掀起我的棉被。

我的心臟用力的一直跳,在安靜的夜裡彷彿能夠被聽到;我又慌又怕,很想逃跑,卻更害怕有任何動靜,他會立即逮住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忘記過了多久,我才慢慢睡著。

後來的好幾天,我都不敢看向床尾,也一再思考有沒有可能是自己看錯了,可是當時並沒有任何3C產品的刺激,我也只是朝空氣發呆,夜裡一片黑暗,那個臉清晰無比,我好像真的是和一個鬼面對面的碰上了。

直到十幾年後想起來,還是對那晚餘悸猶存;不過後來的我逐漸把他們當作相同空間、不同維度的存在,也就不再害怕了。

之前和朋友聊天,講到我們生活的同時可能鬼也在旁邊,我說了一句「不覺得很環保嗎?」讓朋友很驚訝,我才發現原來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和他者共居啊。

但可能也是因為我的八字重,是個標準的麻瓜,所以才會一直平安至今吧。

雖然現在是農曆七月,但依舊想推薦《茶桌異聞》給你,因為裡面不是意圖要嚇人的恐怖故事,而是以鬼魂所串起的、我們無緣參與的老一輩故事,不但不可怕,還更讓人了解鹿港不為人知的歷史。

或許那些靈魂曾經活過,現在也只是想回家看看而已吧。

即日起至8/25 23:59截止,將抽出兩位讀者獲得此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茶桌異聞 #鬼 #鬼故事 #鬼門開 #農曆七月 #鬼月 #好兄弟 #傳說 #手寫 #手寫文字 #手寫字 #寫字 #寫作 #殺豬的牛二 #書 #讀書 #閱讀 #撞鬼 #ghoststories #ghost #reading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writing #written #books #chineseghost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