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蒂の心理學專欄—行為的改變是需要一種契機

1 / 1

前幾篇有提及當心中開始浮現科學方法後,會更想要改變行為。但我始終認為,行為的改變是需要契機。「契機」一詞可以是「時間上」的轉機,也可以是「空間上」的轉機,若能夠同時遇上時間與空間兩者兼顧的情況,行為改變會更加快速進行。

.

以減重為例,心想著:「我不能再繼續胖下去了,不能再吃甜點、炸雞和喝含糖飲料了。」但隔天依舊繼續進行缺乏飲食控制的環節,給自己無數個藉口。

.

「不吃的話很浪費」「家人煮了一桌飯菜了,怎可以不吃?」當你開始下定決心要減肥,改變原先不良的飲食習慣時,卻受到身旁人們的各種干擾。

.

對我來說,這陣子開始進行減肥這項「不可能的任務」之契機在於—疫情,居家上班、上課讓我有更多的時間認識自我、反思自我,進而改變自我。這個契機主要為時間上的轉機,居家時間變多,與自己內心共處的時間也變多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開始有正視自我的契機之後,務必打鐵趁熱,不用瞻前顧後,先做就對了!

.

@fair.y_foodie🌹

#凱蒂の心理學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