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的條件 굿바이동물원

1 / 1

#正常人的條件#굿바이동물원

作者|#姜泰植#강태식
譯者|#胡椒筒@hoochootong.translator
類型|#文學小說#翻譯文學#韓國文學

讀感|
「想哭的時候,我就剝大蒜。」
這句話是這本書的開端,也就是主角被公司裁員後接的第一份工作:剝大蒜。接二連三的『副業』,也就像是我們所稱的臨時工,填滿了主角的生活,他也難以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

「我以為只有在大企業上班才算是好好做人。只有這樣才能住公寓、開私家車,每個月還能給父母寄生活費盡孝,我以為這就是做人的基本生活。真正可怕的是不能好好做人。」
這大概就是普遍人對於生活最平凡的想像,但是卻又艱辛、有些遙不可及。

看這本書的時候真的有非常多的段落讓我捧腹大笑,是真的笑出聲音來的那種,內容雖然有些荒誕,但是卻又彰顯了現實社會的無奈,其中一段說到主角和妻子到動物園遊玩,因為肚子餓想吃老婆手中的零食,卻硬生生的被拒絕,心中油然升起『羨慕極了那些坐享其成,有吃有喝的動物。』這也是讓主角感到自己比動物還不如的原因。(有時候我也很羨慕我的兩隻爽貓🥲)

「世上的事似乎只有兩種,一種是能做的,另一種就是做了也不會成功的。」

雖然笑聲不斷,但也出現很多讓我感到鼻酸的內容,中間主角遇到許多人,大家都面對不同的困境,處理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各種境遇都不勝唏噓。

出社會後要面臨的難題真的越來越多,凡事都離不開錢,即使懷抱著夢想,卻也很難不對現實低頭,如果真的無法苟活的那一天,無法成為人也許是剩下的唯一解。

這本書這麼好看,如果拍成劇或是電影,肯定精彩可期。

出版日期:2021/07/28

#妮啵閱讀#妮啵手寫#妮啵2021#閱讀#閱讀筆記#好書推薦#韓國小說#生活#現實

#方言文化@babelbook2021
#感謝方言文化邀約
#妮啵試讀

「世上的事似乎只有兩種,一種是能做的,另一種就是做了也不會成功的。」

你有失敗的經驗嗎?

我仔細想想,自己好像沒有特別深刻的失敗經驗,雖然好像沒有多麼成功過,可是不成功對我來說也不會感覺到失敗。

像是求學時期就算考試考不好,也不曾難過,只要不會被當我就心滿意足。(要求太低了吧?)比賽沒有晉級,雖然難過但是還是對於過程很開心,也不會放棄繼續練習。

應該算是滿樂觀的吧?過著隨性但不隨便的人生,想要的就努力爭取,就算沒得到也不用傷心。

文|#正常人的條件
筆|#斑馬筆

#書籍推薦#妮啵手寫#手寫#手寫字#閱讀#成功#失敗#人生語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