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局小故事 」-帽子阿伯的小故事

1 / 1

       今天去姊姊服務的醫院送點心和飲料等待姊姊的過程中看見了早上才來藥局領藥的客人,阿伯總是帶著同一頂帽子所以我就稱呼他為帽子阿伯吧!

       帽子阿伯總是溫和有禮,領藥時會鞠躬道謝的那種,看到帽子阿伯早上還神采奕奕,下午就病懨懨的掛急診,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難受,也多了些感慨。

       我們常常為了許多小事不開心,就拿選舉的例子來說,看到許多家裡因為支持不同候選人而吵架,就覺得這些事情令人感到難過。親愛的大人們請相信我們是獨立的個體,我們長大了也有自己的判斷能力,親愛的我們請相信你的父母們他們也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有自己獨立的思考和判斷。

       也許兩邊想法不同,但應該互相尊重,別為了這樣的事情吵架,為了這些事情吵架一點都不值得。我們有沒有遇過與親人做最後的道別時,我們總在他們耳邊說「我們過得很好喔!請不要罣礙!好好的走吧!」,這時候的「我們」會相互擁抱、哭泣、互相給予支持,這時候的「我們」不在乎對方的立場或是平常如何不對盤,因為在生命之前一切都不重要了對吧

#在生命走到盡頭之前每一刻都值得珍惜

#別為了不重要的事情不開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