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努力只為自己的海闊天空

1 / 1

#我的努力只為自己的海闊天空

作者|#石雷鵬
類型|#心理勵志

讀感|
「當你選擇在夜晚的被窩裡哭泣,但第二天醒來依然微笑前行時,你才能成為一個真正堅強的人。」P30

這本書可以說是#心靈雞湯 無誤,裡面許多振奮人心的故事和句子,提點著許多人生會遇到的難題,可以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不得不說,有時候,甚至是很多時候,還是需要心靈雞湯來振奮處於低潮或是迷茫的自己。

「不管你能活多久,你的每一天都是往後生命中最年輕的一天,你沒有理由不去愛自己。過好生命中每個最年輕的一天,是愛自己最好的方式。」P37

這段話很早以前就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流傳,今天在這本書中也出現了,僅此紀錄下來,我很喜歡這段話,我們有時候會回首過去,感嘆過去的年輕歲月和無憂無慮的時光,卻經常忘了,此時此刻的自己,也是餘生中最年輕的自己,應該珍惜當下、把握餘生。

「真正的努力,意味著你要以自己不舒服的節奏甚至是不喜歡的方式,拚命做自己覺得對的事,過程充滿壓力與忍耐。」
「你可以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但不能接受自己的不努力。」
「你對自己愈狠,收穫可能就愈大。」P42

這段話是我最喜歡的一段,也是整本書我最有感的章節,因為那時候我就是用這種方式來逼自己努力,完成了自己的目標,那時候也是在迷途中告訴自己:「要對自己狠一點」,之前對自己不夠狠的情況下,會讓辛苦無限的延伸,不能一再為自己找藉口、找後路,而是緊盯著眼前的目標,用手刀的速度狂奔,直到精疲力竭的那一刻,不論成敗,都會讓你獲益良多。

「今天你不努力爭取自己想要的生活,明天你就要花費更多時間去應付你不想要的生活。」P117

讀雞湯最重要的就是擷取你需要的養分,然後真正對自己有幫助,那就值得了。


#時報出版@readingtimes_igofficial
#感謝時報出版邀約
#妮啵試讀

出版日期:2021/06/08

#妮啵閱讀#妮啵手寫#妮啵2021#閱讀#閱讀筆記#好書推薦

爭論並不能獲得什麼,不管爭論的結果是什麼,最終都只會換來不悅。

文|#我的努力只為自己的海闊天空

#書籍推薦#妮啵手寫#手寫#手寫字#閱讀#好書推薦

『妳不能對自己太好,要對自己狠一點。』
這是那時候決定離職當全職考生的那陣子,某人送我的一句話。

畢竟工作一段時間,要重新拾起書本,唸書考試感覺更難了。那時候覺得,剛離職,給自己一點時間喘息享受一下,結果三天兩頭往外跑,根本不想唸書。後來真的覺得不行,我今年一定要考到我的目標,於是做了很多對自己狠下心的事情。

我把所有朋友的邀約都拒絕了。
我把手機設定鎖定APP,夜晚來臨前不能碰手機。
我把全部錯過的題目都抄寫下來,做到不會再錯為止。
我每天只吃早餐跟晚餐,為了多出中午讀書時間。
我白天去圖書館,晚上吃飽飯繼續複習。

最後我成功了,考到自己心目中最想去的地方。
/
「真正的努力,意味著你要以自己不舒服的節奏甚至是不喜歡的方式,拚命做自己覺得對的事,過程充滿壓力與忍耐。」「你對自己愈狠,收穫可能就愈大。」

文|#我的努力只為自己的海闊天空
筆|#金粉墨水專用F尖鋼筆

#書籍推薦#妮啵手寫#手寫#手寫字#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