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go!《如何找到第一份農場工作?和背包客棧的室友說再見》我在澳洲打工度假的甘苦談EP.5

1 / 1
要去澳洲打工度假的朋友最擔心的就是怎麼找工作?!曹曹在這邊分享自己的經驗,雖說不是太專業,但對於獨自出發的自己願意嘗試還是感到小小有成就!找到工作但要跟好不容易培養出好感情的室友說再見了~~!有興趣的話一起看下去吧!

澳洲打工度假-如何找到第一份農場工作的呢?

也是在背包客棧交誼廳聊出來的!所以第一站的住宿我真的非常推薦住在背包客棧!人與人之間交流很棒!去交跟你樣是獨自一個的背包客通常比較沒有什麼利害關係,也比較真誠,不會有群體之間耍心機的問題~!就算英文不好也沒關係就是要 敢說 敢搭訕 敢搭話!只要你真心誠意對方都會感受的到的!!

你住的背包客棧裡的公佈欄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上面會貼著很多徵工資訊~有空就可以多看看!!(照片左邊)拍攝於green house backpacker)當時申請稅號的電腦就在旁邊。

我在台灣是完全沒有先找工作的,因為擔心被騙尤其是農場類型的工作相對危險而且被騙的風險高,如果你是以想在澳洲待第二年的目標去的想必一定是先找農場工作集二簽資格,而農場工作都是在交通不便的偏遠地區,這也是我不想事先找,想到當地在找工作的原因之一;只要沒事就到交誼廳晃晃你會發現其實很容易遇到台灣來的背包客,出門在外需要多多主動開口找人聊天攀談,機會就在這之中,背包客棧的佈告欄上也常會有工作資訊或是旅遊訊息可以多注意。當然千萬不要只侷限在尋找台灣人,我們都出國了就是要多練習英文多找各國人聊天認識喽!

還有就是,如果妳真的找不到工作,錢已經快要因為住宿費而燒光了(澳洲住宿費很貴的!),有個方法就是,你可以問看看你住的背包客棧有沒有打工換宿的需求,就是你幫他們免費打掃她們免費提供你住宿這樣.

澳洲打工度假-找工作的方法

這張是我當時做功課所存的,資訊已久但基本人力銀行網站不會變,有需要的人還是可以搜尋看看!

重點是事前準備要夠多,主要是自己要夠積極就像你在台灣找工作一樣.只是把工作環境換成英文這樣而已,打工度假臉書群組一堆、line群組、背包客棧網站以及澳洲當地的人力仲介公司,然後記得一定要印履歷可以沿街投遞詢問,

剛好這篇存到網友對背包客履歷的精闢見解~!(* ̄( ̄ *)(很實在的建議)

背包客論壇上也很多工作機會,但也很多是騙人的要注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方法要對之外運氣也很重要!還有盡量找不是台灣或亞洲人開的店問得到較好薪水的機會較高,但一剛開始如果你跟我一樣對英文沒把握的話那就還是都試試看吧,中國城餐廳工作一堆但很壓榨薪水也超低很辛苦,澳洲工作最常聽到的就是黑工跟白工,黑工就是薪水超低違法的沒有讓政府知道也沒有幫你保保險;而白工就是像台灣一切按照澳洲的勞基法走,最低時薪多少雇主就得給多少,還會提撥錢到妳退休金帳戶裡。

墨爾本郊區Griffth杏仁場農場工作

第一份農場工作,是在地圖上墨爾本再往上一點叫Griffth的地方,

一個郊區小鎮的杏仁場工作,會找到這份工作也是因為在背包客棧認識的一群台灣人她們先聯絡已經找好的,後來就請他們幫忙問工頭還有沒有缺人,就這樣我跟著一起去了。

在背包客棧裡只要認識了一個台灣人後,默默地就會開始認識其他台灣人了~會互相牽線!(其實這個群的人我全都不熟,卻到農場後卻跟他們擠同間房),總之後來我就硬著頭皮去農場了,但還好因為這樣我認識了混在台灣人團體裡的香港女生,她也幫了我很多。

看著認識的大家都要一起離開去農場工作,而我也還沒找到工作,擔心一直燒錢的狀況下我就也跟著一起入地獄了!也想說去農場工作才有機會可以集到二簽。對了那對台灣夫妻也跟著我一起加入這農場工作群裡了然後一直對我說:千萬不要讓那丟包的兩男一女知道這個工作機會!他們對你那麼過分!(但其實同區域圈子蠻小的,資訊是流通的。)

前面提到的:(人心險惡後來發現原來沒有利用價值時就會再次被踢到一旁)接下來即將在農場上演~。

當時才抵達墨爾本的我,沒多久時間又要扛著那將近40公斤的行李,再次啟程辛苦的搭火車轉大巴士再轉計程車翻山越嶺要搭6個多小時,前往Griffth杏仁場工作覺得好累阿!

那邊的工頭都稱為supervisor,幾乎都是台灣人擔任,就是之前在那邊打工表現得比較好被老闆賞識留下的人,也為了想要有澳洲身分而過了打工度假簽證的兩年期限後繼續待下讓雇主擔保身分,所以就繼續在同個雇主底下工作,然後負責上網找人進來農場工作,管理台灣人並當老闆和背包客的居中翻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那對跟著我一起去的台灣夫妻原本想跟我分同房但人數分配關係我就只能自己去擠其他房,他們一開始也要我小心同房那些人(台灣夫妻的妻很會說三道四搬弄是非),常對我說跟我同房的女的怎樣怎樣的,但到後來漸漸的我對他們沒有利用價值後,而同房女孩是supervisor眼前紅人後,我就被踢到一旁了,台灣夫妻的妻開始無止盡討好我同房的女孩們,跟他們變親密好友,而我...就只能漸漸自立自強!還好還有同房的香港女孩可以講點話,就連這樣台灣夫妻的妻也有對方的壞話說,真的是很令人白眼的人!!!

所謂人前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就是後面 修 都 ㄟ 丟(台語)!然後那兩男一女丟包我的孽緣後面居然又遇上了~酷吧?!其實後來我早就已經無所謂了!我什麼都沒說但台灣夫妻的妻卻自動幫我宣傳讓大家知道那兩男一女對我做的事情,很喜歡要人分邊站這樣~

其實我一開始就在猶豫要不要到農場工作,因為考量到自己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我知道農場生活一定會非常辛苦,所以一開始是考慮直接在墨爾本市區找工作就好的,但後來想著既然有農場工作的機會而且是跟著一群台灣人應該比較不會危險吧?!要不就去試試看吧!還可以順便集二簽資格,沒想到竟是痛苦的開始...還見血受傷了!

捨不得和背包客棧的韓國室友說再見

剛到一週就有工作機會其實應該要開心,但想著又要再次扛著我那堆行李奔波就覺得好辛苦阿~~~~,整理好心情,為了把剛抵達時買的生鮮糧食處理掉,

你看看有看過一個土司三明治塞了2顆蛋4片起司的嗎?哈哈哈@!!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喜歡吃蛋奶起司類的人,去澳洲一定要吃爆!!因為超級便宜啊!!!!!去澳洲就可以實現把牛奶當水喝!!那邊連氣泡類飲料都比水便宜!對了澳洲那邊廚房水龍頭的水是可以喝的喔!!除非是偏遠地區,通常流出來的水也是黃的看了就知道不能喝了!

行李再次打包好抱著忐忑的心情跟著大家前往墨爾本雙十字火車站,買了車票眼看著時間快到繼續拖著重訓行李一下電車就往火車站奔跑,好不容易搭上火車堆疊好行李後,看到衝來送行的韓國室友恩靜奔跑過來要跟我們大家道別,還特地買了我喜歡的韓國泡麵給我,好感動… 車站的人員人超級好看到我們都是背包客很捨不得彼此要分開,特地開閘門讓恩靜他們進來站內和我們擁抱道別,當時真的都快哭了,因為背包客每次的道別就是最後一次見面,後面完全也遇不到了...好想再次和恩靜相見呀~~!!

就這樣我的第一份地獄般的農場工作開始了!差點覺得自己要過勞死在那邊了真的沒誇張!!但同時也在那邊也認識了很多一起工作的台灣人,而且才抵達澳洲得到第一份農場工作的我在那邊門牙斷了!!呵呵呵(尷尬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時嚇壞了!!想說怎麼辦?!澳洲看牙齒超級無敵貴的!我要為了門牙飛回去台灣弄好再飛回來嗎?機票費也很貴阿~~但總不能這樣哈邁兩齒的在澳洲過下去吧?!對於一個女生來說門牙太重要了啊!!!下一篇來看看在澳洲斷牙的曹曹怎麼處理的??!!

下一篇是講到我的第一份地獄般的農場工作墨爾本郊區小鎮Griffith的杏仁場生活苦樂點滴!還有在澳洲斷牙如何看牙醫的過程唷!

🤞曹曹的上一篇澳洲打工日記分享點這裡唷👇!!

曹的部落格新平台👇👇👇🙏🙏🙏懇請支持🙏🙏🙏

澳洲打工度假go!《如何找到第一份農場工作?和背包客棧的室友說再見》我在澳洲打工度假的甘苦談CH.5

👉IG美食🔍#Caocaoeatfoods #曹的美食後花園

(想細查更多美食🔍曹的+地區+美食後花園 ex: #曹的台北美食後花園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並

追蹤曹愛吃Caocaoeatfoods喔!

#曹的澳洲打工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曹的趴趴走 

#澳洲打工渡假 

#澳洲打工度假 

#澳洲 

#澳洲打工 

#澳洲墨爾本 

#墨爾本 #墨爾本郊區 #澳洲農場打工 #澳洲墨爾本griffth 

#澳洲墨爾本打工 #澳洲griffth #griffth  #griffth杏仁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第一站 #澳洲杏仁場 #澳洲杏仁農場打工 #杏仁場打工 

#曹愛吃Caocaoeatfoods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私自拿圖文章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