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風的過往17-4

1 / 1

被這一說,楓夜才驚覺過來。

「我跟風兒確實不是父子。風兒五歲那年,我在山下發現他渾身是血被野獸拖著走,我趕緊從野獸口中救出他,治療一個月才脫離險境…」

「之後,風兒的心受到嚴重創傷,經過半年才肯說話,但無法說出完整句子,都是斷斷續續不連貫的字。我從字中拼湊起來,才明白風兒失去部分記憶,只知道他兩歲父母雙亡,之後進宮陪伴凱殿下左右,當伊祐陛下被殺時卻不幸被皋擄走,當初皋想將他賣給魔妖,為了抄捷徑鋌而走險闖入闇沉高峰,最後全都慘遭滅頂,只剩風兒存活…」

夏蕾雅跟楓夜聽到這,不禁感到一陣揪心之痛。

想不到風有段命運多舛的過往…

「那時,當風兒說出自己的名字,就彷彿我未出世的孩子又回到我身邊…」

亞斯不由得陷入回憶。

「孩子,你叫什麼名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忘記…姓氏,風,是名…」

他曾想過,將自己的孩子取名為風。

假使他孩子還活著,就跟眼前瘦弱的男孩一樣年紀。

不知不覺,亞斯將風與自己的孩子重疊。

亞斯猛然抱住他,淚在眼眶中打轉,「風兒,我的孩子…」

「還有個問題…風的眼睛顏色是不是有改變過?」

亞斯瞇起眼,比起驚訝,更多的是疑惑。

「沒錯,當初風兒的眼睛是碧綠色。或許是心中充滿悲痛、還有對魔妖的憎恨,一夕之間變成深綠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這種怪事!」楓夜詫異地說。

「那時我也是嚇了一跳。」

「為什麼不讓風取得封印之劍,是因為能力不足嗎?」夏蕾雅不明白地問。

亞斯嘆了口氣,猶豫了許久才說出原委。

「不瞞你們說,其實封印之劍…」話說到一半,他突然想到什麼,面有難色的倏地站起,「我竟然忘記,小釉也知道封印之劍的位置。」

亞斯快步走向門邊,「我去找他們。」

「我也去。」夏蕾雅站起艱困地走了幾步。

「妳留在這裡好好休息。」楓夜一手扠腰,一手指著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蕾雅看著自己的雙腳有些顫抖,如果硬是跟去也只會造成大家的困擾,「那就麻煩你們了。」

風憑著記憶而走,雖然中途迷路花了些時間,但總算還是來到洞穴。他將燈火吹熄走進洞穴,在遇到三岔路口後選擇中間那條路。

不知道小釉有沒有照他指示,乖乖待在屋內,假使連牠都偷跑出來,師父絕對會發現。

走了一段路,眼前出現偌大的白色洞窟,岩壁表面凹凸不平,高度少說也有五層樓高。

壁上的礦石集中照耀著正中央的劍,從四面八方延伸出無數條鎖鏈,將劍身牢牢縛住、懸掛在半空中。劍的下方四周有攤淺水,清澈見底,流露出莊嚴肅靜的氛圍。

「封印之劍!」

風本想接近,但劍的周圍有四隻猛獸看守,狼頭虎身,擁有五隻眼、七條蓬鬆大尾巴。

如果沒記錯,這是專門守護封印之劍--奧羯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不到,奧羯獸發現有人靠近,全都退後一步,目不轉睛地盯著風,似乎在觀察他是否為封印之劍的繼承者。

風涉水過去,雙手緊握住劍柄,然後奮力一拔…

另一方面,亞斯跟楓夜提著長年燈,飛奔穿梭在巨樹間。

「女神啊…祈求來得及阻止風兒。」亞斯皺著眉,擔憂不已。

「如果阻止不了會怎樣?」

「倘若不是封印之劍的主人,就會被守護獸攻擊到至死方休。」

「小風風那麼強,說不定封印之劍會選定他為主人。」

「不可能。」亞斯絕望地搖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世上早就沒人能繼承封印之劍…因為…

正跑著,前方突然竄出一大群野獸阻擋去路,嘴中不斷流著口水,尖銳的利牙跟銳爪伺機而動,想致人於死地。

「好多野獸!」楓夜嚇得倒退幾步。

亞斯什麼話也不說,毫無畏懼地走向前。

總是瞇眼笑臉,微微露出雙眼,原本溫和的氣息,變得嚴肅可怕,能感覺到一股莫名的壓迫感籠罩全身,就連楓夜也不由得發起寒顫。

亞斯一個眼神就將野獸給馴服,全都惶恐地縮著身體,發出求饒的嗚咽聲,然後退縮回到樹叢。

劍聖之名果真名不虛傳…

楓夜打從心底佩服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繼續走吧!」亞斯轉過頭,恢復笑咪咪的臉。

「沒問題。」楓夜額際淌下冷汗,暗自發誓,絕對不能惹他生氣。

此時,奧羯獸不間斷地發動攻勢,風赤手反擊,好幾次閃避不及而受傷。

風本想逃出洞窟,卻被奧羯獸阻擋;就算跳到高處躲避,牠們也有辦法追上來,可說是無處可躲。

沒想到當他拔不起劍,奧羯獸立刻發動攻擊…

幾回合下來,寡不敵眾,風被連襲倒地,其一奧羯獸壓在風的身體,露出尖牙準備咬斷脖子時,小釉暴衝而上,凶狠地撥開奧羯獸,讓牠直接撞上牆面,接著狠咬狠抓其他三隻,直到牠們身形逐漸模糊消失。

「奧羯獸怎麼會發動攻擊?難道小主人沒把劍拔起?」小釉問。

「拔不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可能啊!怎麼會!」

很快地,半空中聚集大量粒子,化成奧羯獸在原地重生,隨即分別衝向風跟小釉。風運氣到手中,攻擊奧羯獸致命要害處;小釉準確且狠勁,光是一招就將奧羯獸擊潰。

沒多久,奧羯獸再度重生撲向敵人,風跟小釉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繼續與奧羯獸纏鬥,雖然能在最短時間解決掉牠們,但重生速度更是驚人。

根本是沒完沒了…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小釉擺出攻擊姿勢,「小主人,我來對付所有的奧羯獸,你趁機拔起封印之劍吧!」

「我沒辦法…」

「小主人,你可以的!」小釉邊說邊攻下一隻奧羯獸。

「我知道了。」風眼神堅毅地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來到封印之劍的面前,雙手兢兢業業地握住劍柄,然後用力拔起。

「成功了…沒…」小釉在打鬥中趁機偷瞄風一眼,卻發現劍仍舊文風不動,不免感到失望。

風將全部力量集中在手上,散發出強烈的氣息,如漣漪般擴散出去。

奧羯獸感覺到這股強勁,將攻擊目標轉移到風身上,才衝向前幾步,就被小釉一掌打飛去撞石牆。

「想攻擊小主人--哼!門都沒有。」小釉自信地一笑,姿態無比瀟灑。

不了多久,奧羯獸重生後撲向小釉,開始猛抓猛咬,幾次下來,小釉滿是傷痕累累。

看到小釉呈現氣喘吁吁的疲憊感,風原本想向前幫忙,卻被牠阻止。

「小主人,我可以的!」小釉雙手握拳,眉毛豎起,對奧羯獸精神上的怒吼,「老子不發威,當我是病“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一喊,小釉湧出更大的力量,繼續與奧羯獸展開攻防戰。

風再次聚集氣於手中,然後用力拔劍,他緊咬著牙,握到指節泛白也不願鬆手。

他絕對要拔起封印之劍,否則…小釉會死的…

不知不覺手掌流下鮮血,變得難以握住劍柄,接著一個手滑往後傾倒。

此時,兩隻奧羯獸同時撲上小釉,牠來得及應付眼前的奧羯獸,身後的奧羯獸早已張大嘴啃咬牠的頸脖,另外兩隻也趁機跑向前攻擊雙手。

「可惡--」小釉露出尖銳地虎牙,奮力地甩開牠們,過程中還撕裂了傷口,噴出灼熱的鮮血。

「小釉!」風吶喊著。

「不要管我!快拔起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說著,三隻奧羯獸奔向小釉的身軀,淹沒了牠的身影。小釉使勁渾身解數咬斷其一的脖子,接著雙手扯住另一隻的尾巴並甩出,第三隻猛咬著小釉前頸不放,任憑小釉爪子刺進牠的眼睛都不為所動,彷彿要與對方同歸於盡。

突然間,射來一支箭射穿奧羯獸的後腦杓,及時救了小釉一命。

「箭?」

風朝箭矢飛來的方向看去,在右前方的高處站著少女--陰影恰巧遮住了她的臉,鮮紅色的斗篷蓋住全身,隱約能看見幾縷的紅色髮絲。

「難道是…」

朝思暮想的紅髮少女!

風原本跳得夠快的心跳更加紊亂,注意力全被吸引過去。

小釉緊掐住前頸,勉強止住鮮血直流,表情極為痛苦的蹲在地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趁著奧羯獸重生之際,紅髮少女立刻拉弓射箭,每箭準確無誤地命中頭部,可說是百發百中、靡堅不摧。

好厲害…

風不禁看傻了眼。

紅髮少女驀地停下動作盯著風看,彷彿要他趕緊拔起劍。

風呆愣了許久這才反應過來,擺好姿勢、站穩腳步繼續挑戰劍。

此時,奧羯獸明白眼前最大的敵人是紅髮少女,便將攻擊目標轉向,牠們不斷朝她前進,雖然一下子就被射死,但利用原地重生的機會慢慢接近她。

紅髮少女連續射箭,打算準備一箭雙鵰時,有隻奧羯獸躲在同伴的背後,順勢避開被殺命運,接著快速衝向前。

見狀,紅髮少女趕緊射箭阻止牠靠近,只是當奧羯獸重生後竟改變作戰,以蛇行方式移動,並趁她拉弓前躲到遮蔽物後面,然後適時地衝出逼近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隻奧羯獸特意從不同方向前進,不知不覺,與紅髮少女距離不到一公尺,開始露出尖銳爪牙並伺機而動。

眼看紅髮少女沒有近身武器,只能不斷後退再後退,直到碰壁無路可退。

「拜託!請讓我拔起吧!」

風雙手佈滿青筋,咬牙低吼著,決定用盡全部的氣力孤注一擲。

紅髮少女拉弓勉強射下兩隻奧羯獸,另外兩隻趁機張開血盆大口飛撲而上,完全沒有轉圜的餘地。

「認定我吧--」風充滿霸氣地嘶吼著。

他絕對不會讓紅髮少女有任何閃失!

剎那間,封印之劍輕震了一下,所有鎖鏈瞬間逬開散落於地,緊接著大地劇烈震動,奧羯獸全都停下動作,幾乎只差毫釐就咬下紅髮少女的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到震動平息,奧羯獸化成一縷輕煙飄向風的身邊,煙霧逐漸勾勒出清晰而具體的輪廓,再度化作四隻奧羯獸,牠們一致性的前腳跪地,恭敬地朝風行禮,隨後又變成煙霧回歸劍中。

「這是…」牠們確實是封印之劍的守護獸。

風端詳著劍。鞘上刻畫著複雜細膩的紋飾,雖然毫無規則性可言,卻有著奇特的吸引力;柄頭鑲嵌著白色寶石,整體色彩瑰麗、晶瑩剔透。

光是拿在手上,就能感覺它的強大…

風緊緊握著劍。心裡暗自決定,要是凱殿下現身,將會歸還給真正的主人!

他轉頭往紅髮少女的方向看去,卻發現那裡空蕩蕩的,不知何時?她又消失在其中。

她總像是一陣輕風,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無蹤。

風不由得皺眉難過,感覺失落逐漸擴大蔓延,幾乎快喘不過氣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恨不得將她栓在自己的身邊…

這種種表現,小釉全看在眼裡。

風跟小釉離開洞穴後,回途中遇見師父。楓夜像是興奮的孩童,對封印之劍瞧了又瞧,摸了又摸;亞斯倒沒多說什麼,只是對風又多了份慈愛。

深夜時刻,風獨自坐在窗台邊,眺望著黑暗中的遠方。每當他思考或睡不著時,都會像這樣呆坐著。

對紅髮少女的思念可說是到瘋狂的境界…

他真的很想見她,究竟要如何?她才會願意現身?

突然,小釉輕開著門,走到風的面前。

「小主人在想什麼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這…只是在想一些事。」如果說沒有倒顯得矛盾,風索性承認並輕描淡寫地帶過,「你呢?怎麼還不睡?」

「我只是在想…這次小主人離開肯定也不會讓我跟著,所以想趁這機會好好跟小主人相處。」小釉主動坐到窗台邊,兩腳懸空在那踢阿踢。

「小釉…對不起。」

小釉搖了搖頭,然後展開輕鬆平常的聊天內容,「小主人是在想那位少女嗎?」

這句話驚嚇到風。他的表情有那麼明顯嗎?

「小主人愛上她囉!」小釉笑意越來越濃。

這句話點醒了風,宛如迷霧散去、撥雲見日一般,震撼著他的心。

「原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小主人知道她是誰嗎?」

風失望地搖頭。如果可以,他也很想知道。

「咦!小主人難道不曉得她…」小釉不知想到什麼,停頓了一下又說,「她可是魔妖。」

風啞然失笑。

他何嘗又不是不知,自己憎恨魔妖、厭惡魔妖,如今卻迷戀著她。

一想到,往後局面恐會陷入混亂,她可能會受到波及…便發誓,絕對會盡全力去保護她!

此時,風的眼中沒有恨,只有堅定的信念,那是想守護深愛之人的眼神。

「太好了…」小釉欣慰地擦著眼淚,牠的小主人總算長大了,「我很期盼小主人下次帶小小主人回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完,風立刻漲紅著臉,只能用手勉強掩住害羞的神色。

小釉把進展想得太神速了吧…

隔天,所有人聚集在餐桌前聊天吃早餐,氣氛很融洽、愉悅,彷彿是幅溫馨的畫面。

「你們來這麼久,我都還沒泡茶給你們喝過…這可是我的拿手絕活哦!」亞斯往旁邊的三層木櫃走去,翻了又翻、找了又找,「怪了,茶壺放到哪?」

「在中間那格,茶葉在最上層。」小釉連看都不看一眼,順口說出,並大口啃著疊著好幾層的自製三明治。

「哦!找到了。」亞斯開心地拍手。

亞斯輕哼著歌,按照比例將不同種類的茶葉丟入壺中,然後倒進煮沸的水,光是姿勢就讓人覺得相當厲害。

當茶倒入杯中,迷人的茶香味撲鼻而來,讓人不禁陶醉其中,就在所有人喝下的瞬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好喝哦~~再來一杯!」楓夜眼睛發亮。

「真好喝。」夏蕾雅用手遮著嘴,大感驚艷。

小釉拿出比臉還大的杯子出來,「亞斯,把這杯裝滿。」

「神獸大人也太誇張了吧!肚子簡直是無底洞。」

「這可是我增強力量的來源。」小釉拍著肚子發出聲響,猶如成熟飽滿的西瓜。

「我看是增加脂肪吧…」楓夜嘀咕著。

風放下茶杯,語重心長地說,「師父,我們還有要事在身,無法逗留在這太久。」

亞斯點了點頭,眼底不經意流露著落寞,「就留到明早再走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

飯後,小釉帶著夏蕾雅跟楓夜到屋外探險、採集,剩下風跟亞斯繼續談天,想把握當下的每一刻,珍惜相聚的時光…

很快地,約定的時間到來。

「下次要早點回來看我們喔!」小釉淚眼汪汪地說。

「我會的。」風點頭承諾。

「還有…」小釉從身後拿出玻璃罐給夏蕾雅,「這個給妳。」

「這是?」手掌大的玻璃罐裡裝滿紅色藥丸。

「我昨晚熬夜做的,能暫緩病情的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怎麼會知道我的病…」夏蕾雅瞪大雙眼驚呼著,眼神略顯慌張。

小釉對她眨眼暗示。

看到這,夏蕾雅感動地抱住牠,「謝謝你。」

「要記得吃哦!一天一粒。」小釉滿是不捨地回抱住她。

「神獸大人放心,我跟小風風絕對會找到方法醫治夏蕾雅的。」楓夜說。

小釉伸出另一隻手,也將楓夜抱於懷中,「拜託妳了。」

「風兒…」亞斯輕喚他的名字,並露出慈祥的笑容,「當你願意接納自己不再逃避時,就再回來找我吧!」

「我知道了。」風雖然不懂師父的意思,也只好點頭應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鄭重告別後,他們啟程下山。

亞斯望著他們遠去的背影,這才緩緩說出,「小釉,原來你早就知道風兒是凱殿下。」

這世上能拔起封印之劍之人--就只有芮希克偌的後代。

「本來就是啊!不然呢?」小釉理直氣壯地扠著腰。

說得也對…他怎麼那麼遲鈍。

小釉本是神獸,擁有長生不老之身,性情桀驁不馴。原初為菲斯克陛下的侍從,在菲斯克陛下逝世後,每代君王必須戰勝牠,牠才會願意服從。

「伊祐,命運巧妙的安排,讓你的孩子成為我的孩子…」

亞斯仰頭回憶起過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亞斯!希望你能答應我,成為凱兒的劍術導師。」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伊祐難過地說,「我知道,所以才來拜託你。」

亞斯忍不住淚水盈眶。

伊祐…他的摯友…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楓夜#亞斯#小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