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想打工度假 原來我該知道這些事(上)

1 / 1

因為我30幾年來,沒有什麼海外生活的經驗,甚至旅遊也只有個位數的幾次,所以聽到朋友有機會留學時,總覺得好生羨慕,很想體驗一次這種生活大翻轉的感覺。

大家應該都知道,要在國外生活,又不用怕吃光老本的方法,就是打工度假。可是打工度假有年齡限制,許多國家的底線是30歲以前,聽朋友說最近幾年少數國家開放到35歲以前,今年就要過35歲生日的我應該直接謝謝再見了吧?

不管怎樣,還是親自確認一下才知道行不行,試著搜尋網路一下子就看到各種別人整理出來的打工度假配合國家與條件限制,最後能出國是35歲沒錯,不過文字敘述後還有括弧附註,36歲生日前都可申請。

36歲生日前,一瞬間這六個字好像動畫特效在我眼前放大,於是我又燃起一絲希望,為了能夠在一年之後到國外生活,我開始搜尋有關打工度假的各種影片想多做一些準備,從別人的經驗中我也意識到,到國外打工度假其實有些事是需要事先知道和面對的。

家人是否認同

本來有了打工度假的念頭時,只覺得這是我的人生,我想做甚麼我自己決定,但現實是,我面對的是根本沒出國過十分保守的家人,可以現象當他們聽到我的計畫時表示無法同意,我該怎麼跟他解釋什麼是打工度假,又怎麼保證我能夠在國外獨立賺錢好好生存不用靠他們?

打工度假不一定能賺錢

如果大家有看過蔡阿嘎的youtube應該知道他有個老婆叫二伯,二伯曾拍一集影片分享澳洲打工度假的經驗,並提到他在打工度假期間中存到一百萬,因此讓我以為打工度假是另一種短期致富累積存款的管道,如果你也這麼想那可就誤會大了。

在我能去的唯三個國家(加拿大、匈牙利)中,匈牙利的薪資水平就比台灣還低,以一個餐廳正職員工的月薪來說,台灣起碼28000起跳,而匈牙利則是拿等同台灣社會新鮮人的起薪24000元。

看到這裡我就知道打工度假不是短期賺錢的管道了,至少匈牙利不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