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咪啃書_《五秒法則》觀後感:治療惰性的最佳良藥就是它?

1 / 1

  你也是這樣嗎?想做的事情很多,卻總是在原地踏步?明明制定了目標,卻總是三分鐘熱度?真的好煩呀~為什麼想的跟做的總是不一樣?想改變的你應該聽過《五秒法則》,它可是突破千萬人推薦的高效行動法!但「五秒法則」真的如同大家所說的這麼厲害嗎?今天就讓已經閱讀過不少相關書籍的我,結合自身經驗和大家分享《五秒法則》的讀後心得吧~

  

  簡單來說,「五秒法則」就是要讓自己在倒數五秒的時間裡做好「心理」與「生理」上的準備,它可以被視為一種啟動前的「儀式」,每當自己缺乏毅力及行動力時,請給自己五秒的時間倒數。

  作者在書中是這麼說的:「請想像自己是支即將發射的火箭,倒數五秒後將射出~請在心中倒數5.4.3.2.1!發射!!」在發射的瞬間,便是你做出行動的開始,作者便是透過這樣的方式改善了自己原先亂糟糟的生活,更將這個分享給周遭的親朋好友,並將五秒法則發揚光大,受到許多人推崇。

  

  然而,比起將「五秒法則」視為一種提升行動力的方法,我認為「五秒法則」更應該被視為一種「態度」,至於我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在看過不少與毅力、行動力有關的書籍後,我發現學者們不斷地藉由各種方法在探討、驗證一件事情,那便是──毅力是可以靠練習得來的。

  無論是從《恆毅力》還是《今天就從三分鐘熱度畢業》等書中,都可以看到它們將主軸圍繞在「練習」上,連同今天所談的五秒法則也是如此,透過一次又一次地告訴自己「5-4-3-2-1,開始!」讓自身習慣於此模式,如此一來便能有所改變,但你肯定還是很疑惑,究竟為何五秒法則是一種態度?我想一定有那麼一群人和我一樣,就算閱讀完《五秒法則》後仍然無動於衷,並沒有因此而改善自己的惰性,不然為何經過了這麼多年,這類型的書籍依然可以如此地暢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意識到「認知一件事」與「做一件事」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就像我的腦中仍然「知道」在倒數五秒後,自己必須有所行動與作為,但為什麼我卻仍然躺在床上滑著手機、對著影片哈哈大笑?五秒法則之所以能夠產生效果,全然是出自於你是否將它視為一種生活態度,一旦你將它融為自己的一部分,你才有可能真正地做到並獲得五秒法則所帶來的效益。

  雖然我不斷地強調五秒法則只是一種態度,但你可以選擇自己要以怎樣的態度去面對每一件事,從而改變自己的惰性,進而培養毅力與行動力,我還是很推薦還沒看過《五秒法則》的人去閱讀這本書,透過作者的親身分享或許能一步步引領你,從而獲得啟發並改變你的態度,今天就從三分鐘熱度畢業吧!

電子書這邊看 → http://moo.im/a/apqtDU

🔻別走開~往下滑🔻

更多關於我的資訊,將不定期更新呦~

個人網誌👉喵咪Cora’s life

Instagram👉coracoralif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觀後感 #五秒法則 #毅力 #行動力 #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