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氏三姊妹與她們的丈夫

1 / 1


#宋氏三姊妹與她們的丈夫

20世紀三位傳奇女子,一部動盪百年的中國現代史

作者|#張戎
類型|#人物傳記#歷史

讀感|
宋美齡剛認識孫中山時,寫信給美國朋友Emma說:「知道嗎?我注意到,最成功的人往往不是最具有天才的偉大能力的人,而是對自己無比自信的人,他們的自信力強烈到讓其他人就像被施加催眠術一樣,對他們產生同樣的信心。」慶齡對丈夫就是如此。她寫信給朋友說:「我一直保持了對他的敬仰,我像從前一樣是他的品格的忠實崇拜者。」P102

這段話確實就是#孫文 的寫照,他什麼都不足,唯獨散發萬千自信於一身,也許政治就是如此,是一種操作,而並非是真正的革命。

「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偉大的女人。」這句話用來形容宋氏姊妹以及出現在革命者身邊的每位女性,再貼切不過,如果沒有宋氏家族,那麼這些歷史還會存在嗎?

大姐-#宋靄齡 是中國最有錢的女人之一,孔祥熙之妻,是影響蔣介石與國民黨政治事務至深的人。
二姐-#宋慶齡 是#孫中山 之妻,成了「國母」,後半生雖貴為共產黨中國副主席,卻飽嘗恐懼的折磨。
小妹-#宋美齡 是#蔣介石 的妻子,人稱「永遠的第一夫人」,卻因這一身分多次與死亡擦身而過。

我真的很慶幸自己可以生在這個年代,可以讀各式各樣的書籍,甚至是像《宋氏三姊妹與她們的丈夫》這樣,將事實寫在書裡,讓我恍然大悟的歷史真相,原來我們曾如此崇拜的人物,有那麼多苟且的一面。

我一直都是歷史不太好的人,這本書卻讓我欲罷不能,徹徹底底的了解了歷史,非常值得大家閱讀這本書,作者更厲害的就是她並沒有加入自己的任何色彩,用宋氏姊妹的立場,看待歷史的軌跡,看完以後雖然覺得「#國父 」其實只是一個神話的名詞,但仍感謝那些過去,才有了現在。

喜歡程度:⭐️⭐️⭐️⭐️⭐️
出版日期:2020/07/30

#妮啵閱讀#nibo摘錄#妮啵2021#書籍推薦#平板字#國父#台灣#歷史故事
#麥田出版@ryenews199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