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風的過往17-2

1 / 1

那時,風年僅十二歲,揹著與他差不多高的鐵劍,臉上沒任何表情,眼神充滿冷漠死寂,彷彿是毫無生命的洋娃娃。

鐵劍上頭有許多密密麻麻的老舊痕跡,卻沒失去它原本的鋒利,可看得出持有者的用心。

「懇請師父讓我下山。」風抱拳央求著。

聞言,他轉過身去,臉上露出微笑,「為什麼想下山?」

他外表年輕清秀,肌膚白皙透亮;擁有一頭淡紫色的長直髮,髮尾略帶捲;性情溫和,始終都保持笑容。

除了笑容,風從未見過師父有其他表情,只知道他個性迷糊,不忍殺害小動物,這樣懦弱無害之人,竟然是人稱劍聖--亞斯.維爾斯。

「我想下山歷練…還有尋找凱殿下。」

自從受傷被救之後,風不曾踏出闇沉高峰半步,對現今局勢不了解。如今,他總算得到半弦月術,是該時候挺身而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兒,現在還不是時機。」亞斯彎下身,將雙手放到他的肩上。

「就算時機未到,我還是要下山。」風相當堅決地說。

亞斯嘆了一口氣,緩緩地說,「我所謂的時機…是指你的心。」

「心?」

「當初照顧你的時候,你就像失去靈魂,沒有任何的喜怒哀樂,心更是受到嚴重的創傷,完全將自己封閉起來,不願說話也不願吃東西,只是呆呆地坐著…」亞斯摸他的頭。

「這跟時機有什麼關係?」

「我教導你的劍術與自心息息相關,倘若你沒有找回自己的心,就無法發揮到最強大。」亞斯疼惜地看著他,彷彿父親關愛著孩子一般。

「師父明知道我失去心,為什麼還要教授我這種劍術!」風提高音階地吼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兒,你靜下心來聽我說,很多人認為拿劍就等於會使用劍,那只不過是耍劍罷了!」亞斯細心解釋,「當初第一眼看到你時,打從心底認為你資質稟賦,所以不希望你只是學習普通劍術,而是將畢生的絕技教導給你。」

風別過頭去,「我還是不懂…劍術跟心有什麼關聯…」

「可別小看這個“心”,透過它能發揮潛在的力量,讓劍術變得茁壯強大。」亞斯將雙手放到風的臉頰,輕輕地將他的頭轉正。

「還是不懂…」風微抿著嘴,視線飄向地上。

看到風仍無法諒解他,便不厭其煩地繼續解釋,「風兒,你知道歷代以來的君王劍術為何會如此強大?」

「為什麼?」風將眼睛轉回亞斯身上,一臉興趣盎然的模樣。

「說起來,他們也算是癡情種子…他們有深愛的人、保護夥伴之心、憐憫人民之心,倘若失去其一,就不再是最強大的。就像伊祐陛下他…」講到一半,亞斯嘴角開始顫抖,再也吐不出半句話來。

師父的表情,是風以往所沒看過的,那是比悲傷還要更悲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不忍師父繼續陷入哀戚之中,只好隨口附和,「我知道了,師父。可是…我還是想下山。」

「既然你心意已決,我也不再阻止你。」亞斯輕搖著頭,隨即臉上又露出淡淡的笑意,「不過你必須通過一項測驗才行。」

「好。」

「風兒,跟我走。」亞斯提著兩盞油燈往門外走。

走出小屋,整個景象都變了,四周全是古老的巨樹,高可參天,樹葉呈現金黃色。

更往裡頭走,地面佈滿盤根錯節的樹根,毫無平坦可言,有時還會遇到陡峭的地形。濃密的樹蔭遮掩所有陽光,讓整座森林顯得更加陰森恐怖,有時能聽見雜草被撥動的聲音,卻不見野獸的蹤影,更添加一份詭異的氣息。

不過這座森林對他們來講,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也許是長年居住在此的緣故,早已習慣野獸的習性與動向,只要不侵犯他們的領域,牠們也不會無故傷人。

走了一段路程,眼前出現高大的奇異山洞,風對這陌生地方感到相當訝異,想不到生活這麼多年,卻從來不知有這種地方。也難怪闇沉高峰沒人敢闖進來,很多地方都十分相似,只要稍有不留神或不熟悉之處,恐怕一輩子會在原地打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兒,我會在這裡等你。」亞斯將其中一盞油燈交給風,「你進去沒多久,就會遇見三岔路口,而你必須走右邊那條。」

「我知道了。」

當風進入前,亞斯再叮嚀一次,「風兒,千萬要記住!不要走錯,是右邊那條。」

「我知道了!」風回頭看師父一眼後,又繼續往前邁進。

更往裡面走,原以為洞穴內會漆黑無比,想不到卻極其明亮,風吹熄火,才發現明亮的源頭是來自於牆壁中夾雜的礦石,它散發出來的光芒溫和不刺眼,猶如冬天的煦陽。

不久,風便看見三岔路口,不知為何?隱約感覺中間跟左邊的洞口正呼喚著他,雖然氣息很微弱,幾乎快消失殆盡…

他甩了甩頭,認為是自己幻覺,又繼續朝右邊洞口前進,這次不到幾百公尺就遇到奇特的拱門,門外還圍起一條粗繩索。

風橫跨繩索往裡面窺看,沒料卻被一道銳利的爪子襲擊背部,爪子力道過大,整個人撞飛到不遠處的地上,所幸背部有劍擋著,才不至於受重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趕緊站起往後一瞧,瞬間不禁皺著眉頭,發動攻擊的竟是隻奇特的動物。模樣是棕黑色的熊,擁有一尺長的蓬鬆柔軟尾巴,頭上長了一對彎角,並用兩隻腳走路,眼神充滿凶神惡煞,還不時露出尖銳牙齒。

風拔劍做出攻擊動作,而熊似乎明白他想做什麼,站在原地不敢撲上去,看牠如此有靈性,風也不敢輕舉妄動。

彼此對望許久,風不打算繼續耗下去,快速發動攻擊,想不到牠完全不受身上贅肉影響,輕而易舉地閃躲開來,並趁機發動連續攻勢,每招都準確且凶狠地直中要害。

剎那間,風的身上迸出無數條血痕,他閉上單眼、咬緊牙根忍耐,死命地握著劍柄,即使痛得顫抖也不願倒下。

他絕對要下山!

找尋生死未卜的凱殿下…

在無計可施之下,風採取敵不動我不動的策略,但身上的鮮血不斷隨著劍身滴落,不了多久,整個地面被渲染成一片血紅,身體也開始搖晃起來。

風的眼神帶著倔強與執著,隱約還夾雜令人恐懼的寒氣,讓牠渾身不自在,忍不住開口說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子!你為什麼如此堅持?」

風兩眼緊盯著熊看,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熊會說話?

「不要懷疑,就是我在跟你說話。」

「原來你還會說話。」

「哈哈…我當然會!」牠乾笑了兩聲,彷彿在嘲笑風的無知,「你為什麼會來到這裡?」

「為了除掉你。」

雖然師父沒指示他來這裡的目的為何?不過八成是為了解決掉牠。

「你的口氣還真大--我都還沒向亞斯討回被關在這的怨氣,現在又闖進個混小子來撒野。」牠憤怒地吼著,還露出尖銳的爪子,雙眼凶狠地瞪著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一定是做了什麼壞事,才會被我師父關起來。」風不疑有他地說。

「沒有、沒有…我根本什麼事都沒做,都是那些魔妖…都是他們害的…」牠把雙手放在頭上,發瘋似的大吼大叫。

剎那間,牠碧綠色的眼珠變成火紅色,失去該有的理智與靈性,牠漸漸將手放在地上,變成四隻腳走路,嘴角還不時流著口水,隨後眼神一閃,完全將風當作獵物般快速衝上去。

當牠要撲上來之際,地面突然搖晃震動,這一震,讓闇沉高峰裡的所有野獸鼓譟哀鳴,不安地亂衝亂撞;就連花草樹木也快速凋零枯萎,沒了生氣。

看到這,亞斯當下明白是“它”所發出來的,待會只要震動停止,這裡又會立刻恢復原貌。

不久,當震動一停止牠也停下動作,用很奇怪的姿勢一動也不動,宛如雕像似的,風狐疑地收起劍,本想走向前一探究竟,沒料卻失血過多暈了過去。

是誰…?

意識模糊當中,風感覺身體輕晃著,似乎被人揹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種溫暖且熟悉的感覺…

風緩緩地清醒過來,輕聲呼喚著,「師父…」

「你醒來了啊!」亞斯停下腳步,轉頭看著他。

「我怎麼會在這裡?」

「是小釉抱你出來的。」亞斯笑著說。

「小釉?」風感到困惑。闇沉高峰不就只有他跟師父兩人?怎還有別人?

「就是牠。」亞斯將頭轉到左前方。

風隨著亞斯的方向看去,瞬間驚訝到講不出半句話,想不到牠就是小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半晌,風抑不住心裡的疑惑,「你為什麼會救我?」

「你是我的小主人啊…」小釉高興地搖著尾巴,連眼睛都變得水汪汪的,那溫順的模樣跟剛才的凶狠完全是天差地別,「幸好結界的繩索因震動而掉落,不然我還沒辦法將小主人抱出來。」

「小主人…?」風錯愕地看著師父。

「小釉誤以為你是凱殿下…不過最好別讓牠知道事實,要是牠再發瘋,這回恐怕就很難制止牠。」亞斯表情有些為難,用彼此之間聽得到的音量說話。

「小釉認識凱殿下?」

「應該是說,小釉是伊祐陛下馴服的神獸,但礙於某些因素,與我居住在闇沉高峰,當伊祐陛下遇害,牠受到刺激想殺死所有魔妖…我沒有辦法,才只好將牠關起來。」

「原來是這樣。」

「你們在說什麼啊?」小釉刻意放慢速度與亞斯保持平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什麼。」風與亞斯相當鎮定地異口同聲。

小釉乖巧地點了點頭,然後又繼續走在前頭。

好幾次風都想開口,但話總是卡在喉嚨便講不出來,眼看快到小屋,風才鼓起勇氣問,「師父…請讓我下山好嗎?」

亞斯沉默一會兒,才緩緩說出,「既然風兒想離開,我也不為難你。」

「謝謝師父。」風滿是驚訝。想不到師父竟然會答應,依照平常的個性,只要沒達到他的要求就沒得商量。

「不過,有件事希望你能答應我。」

「什麼事?」

「風兒,我希望你能找回自我,並且找到你想保護的人。」亞斯語重心長地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知道了…」

風清楚這是不可能的事,但為了不讓師父操心,也只好答應。

「千萬記住!這裡永遠都是你的家,遇到任何困難歡迎回來…」亞斯慈祥地看著他。

「我會的。」風將臉輕靠在亞斯的背上,這是他撒嬌的方式。

「什麼!小主人要離開這裡?」小釉衝到風的旁邊,一臉受傷的模樣。

「嗯。」

「我也要跟小主人一起走!」

「不行,我不能帶你。」風堅決反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是被發現他不是凱殿下,恐怕會被碎屍萬段也說不定,再者,他是到下山歷練並尋找凱殿下,帶著小釉會嚇壞所有人吧!

突然能理解,為什麼沒讓小釉待在皇宮,牠簡直是未爆彈…

小釉像孩童般任性又吵又鬧,「我不管…我要跟小主人一起走!」

後來,他們聯手灌醉小釉,然後風以百米速度衝下山。



#幻影晨天#橘柚子 #自創小說 #原創小說 #風 #夏蕾雅 #楓夜 #亞斯 #小釉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