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痛苦又難忘的旅程─維安登(Vianden)

1 / 1

來看看法國文豪,曾經的故居

注意!如果要前往此處,請著裝輕便,並穿著一雙好走的步鞋,但如果你想鍛鍊,不妨也可來這裡走走,在腰上綁個大石頭,往上爬,因能有所幫助~哈哈

今天,準備離開盧森堡市區,即將搭乘火車前往─維安登,從市區搭火車到轉公車,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終於抵達目的地了!

▼ 從公車站就可看到位於高處的維安登城堡

當時心情既興奮又開心,然而,卻不知道,我即將踏上一場又愛又恨的旅程~

當天抵達的時候,已經過了中午了,我和旅伴開始往上走,路上沒什人,剛開始,心情很愉悅,還能邊走邊看風景,感覺小鎮既祥和又寧靜,但過了沒多久,二十幾公斤的行李箱,再加上身上厚重的大衣,好像拖著一顆大石頭,越來越沉重,呼吸也開始急促起來!

▼ 前往城堡

不愧是被譽為要塞之國的盧森堡,永無止盡的斜坡,真的會讓人崩潰!

本來十幾分的路程,我們整整花了四十幾分鐘,好不容易攻頂了,結果……!

我當天要入住的旅館,竟然找不到,更可悲的是─路上一個人影都沒有,好不容易遇到兩個人,結果,他們說他們是來自德國的觀光客,天啊!也太倒楣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沿途的街景

最後,我想到唯一的方法─去敲敲當地住家的門,皇天不負苦心人,在當地媽媽的指引下,找到住處啦!但是,旅館的櫃檯,竟然要五點才會開門,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當時的我又餓又累!實在沒力氣,拖著行李去吃飯又逛城堡的。

▼住處附近的街景

於是,我做了一個決定,把貴重物品放進背包,行李箱放在旅館門口旁,背起背包,然後,開開心心的吃飯去囉!

▼ 當天吃飯的餐廳

由於我住的旅館,就在城堡下,因此順道繞回去看了看行李箱,之後,又繼續往高處走上去,準備好好參觀這座十世紀的防禦城堡~

雖然城堡內部多處在整修中,很多展區不開放,但能從城堡高處望下,將整座小鎮盡收眼底,還不賴呢!

逛完了城堡,送走了旅伴,旅館開了,櫃台人員向我打招呼,很親切又熱情地跟我簡單的寒暄了幾句,之後,終於能好好休息了,今晚,不僅能獨享八人大房,還能獨享窗外的城堡美景,一天的疲勞似乎都消失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遺憾的是,本來今天逛完城堡,還打算到雨果博物館(*雨果曾經被流放至此,並在這裡居住,長達三個月之久)走走,沒想到,時間都浪費在爬坡上了,沒關係,下次一定要再來一趟,但絕對不要帶著行李 :)

▼ 左邊的房屋即是雨果博物館

照片於2017/03/27 維安登 拍攝

交通、旅館和城堡相關資訊,請點擊下方連結:

痞客邦:維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