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29~200105 日本自由行 Day5

1 / 1

200102

在休息站稍作休息後又開始我們的旅程,我們往京都以千鳥居成名的伏見稻荷大社前進,想說都沒有去過那當然還是要去參觀一下。大概凌晨5:30左右抵達了目的地,在那個時候其實人就不少了。光找停車位費了很大的力氣,因為附近的停車場都停滿了所以要停比較遠一點的地方。

接著終於抵達了目的地,其實到的時候天都還沒亮呢,我們就莫名的開始登山了那個千鳥居其實是一座山。

這是入口處接著就要開始慢慢的往上走,其實很久沒爬山的兩個人就這麼突然的開始爬山了,剛開始覺得很冷不過這樣走就開始熱了。

接著走到了一個觀景平台本來想說是終點了可以休息了,結果卻只是1/3而已。連當地的人也是嚇一跳很多都講說怎麼還有!不過在這看風景真的很不錯,尤其從天暗的時候慢慢往上爬爬到天微亮,對面山邊的雲霞呈現了很美的橘黃色漸層。在這休息一下順便看了一下風景也討論了一下要不要繼續爬,不過想說難得來這邊一次那就解決他接著就出發了。

因為太早都沒有吃東西,到了半路就有點頭暈加沒力了。不過還好他們一段距離都會有一間小商店,可以吃一點小吃跟買小鳥居,那邊的小鳥居就是之後拿到山上去燒祈求平安用的。我們就在一間店裡吃著茶葉蛋跟喝一杯熱熱的茶來補充一下體力。

到了下山的路段,太陽也開始出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就是他們的正門口,人也開始越來越多了。

這裡離開了之後我們去了間叫做鈴蟲寺的地方,正式名稱為妙德山・華嚴寺。

鈴蟲寺的說法時間是固定的,如果到達的時候說法已經開始,就需要在寺外排隊等候下一場的時間,住持會帶大家到寺內的購票處,購買門票後往右側的大廳移動,脫鞋放入鞋櫃並遵從指示入座,接著就是鈴蟲說法。

不過當時蠻對不起住持的,因為大廳內太溫暖還有附小茶點跟茶,然後全程說法都是用日文,再加上睡眠有點不足的關係坐在那邊聽到一半我就開始在打瞌睡了。

這真的是很有名的一個地方,如果說剛好在假日或黃金週的時候最久會需要在外面排隊排三小時以上。所以如果要來這邊可以挑平日人比較少的時間。

接著我們往嵐山的方向前進,古色古香的日本代表地點。這邊的房子設計也都是平房日式建築。

這邊有一個裝置藝術很漂亮,利用大大小小的紙傘放在木架子上,有另類的美感。

這就是嵐山最有名的景點-竹林小徑,,在幽靜的竹林漫步真的很舒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氣也很棒。

穿一件打底衣再加大學踢就很夠了。

走回來還有舊鐵路,是沒有車的舊車站。

旁邊還有裝置藝術,裡面的圖是非常的和風有些人還會在這穿和服。而這附近也有很多小商店,可以在裡面買小吃或是飲料跟伴手禮。

這天也是天氣很好,不管怎麼拍都是一幅很美的風景畫。

接著我們就先在這附近的嵐山溫泉 風風の湯洗澡泡溫泉,這邊就是單純只有室內的溫泉。不過在這遇到一對很可愛的母女,也是會說中文的媽媽她小孩還非常小很可愛!她是從香港(有點忘了是不是)嫁來日本。

在溫泉館內還有這一面很酷的板子,上面放了全國各地有地名的泡麵。

風風の湯 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名稱:
京都 嵐山温泉 湯浴み処 風風の湯(ふふのゆ)

地址:
〒616-0001 京都府京都市西京区嵐山上河原町1

TEL 075-863-1126 FAX 075-881-2705

入場費:

大人(中学生以上) 平日 1,000円 /土日祝日 1,200円

小人(3歳〜小学生まで)平日 600円 / 土日祝日 600円

乳幼児(二歳以下)平日 300円 / 土日祝日 300円

晚餐是回到兵庫之後才去家附近的拉麵店吃了一碗道地的拉麵。味道非常濃郁麵也是很有勁道,是我很愛的那種口感,我很喜歡偏硬的麵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我們在附近的賣場稍微逛了一下就回家休息了。

#日本 #Japan #京都 #伏見稻荷神社 #鈴蟲寺 #嵐山 #竹林小徑 #風風の湯 #ふふの湯 #自由行 #茹の旅行小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