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29~200105 日本自由行 Day4

1 / 1

200101

上一篇是前三天簡單的小旅行,接著這兩天絕對是最累但也最好玩的兩天!所以打算分兩篇文來打,新的一年第一次在國外度過感覺也是非常的新奇。

我們打算去新年參拜,地點是在離兵庫縣有一段距離的三重縣伊勢市的伊勢神宮所以凌晨2:00就從家裡出發了,晚上的天氣真的是不可小覷都是零下的程度非常的冷。而且有些地方的地面上還有一點結霜,當時還很害怕沒辦法前往因為車子並沒有裝雪鏈,如果結霜真的太嚴重很容易讓車子打滑,所幸這一路上非常的順遂。

途中因為有點肚子餓所以就到了休息站吃了一碗烏龍麵,休息站外面非常的可愛。有他們的浣熊忍者吉祥物,晚上還有燈光的可以看XD

接著就繼續上路啦,歷經了四小時的路程終於到達目的地了~

到的時候天才剛要微微亮起來,但是人已經很多了連停車都要找好一陣子停車位,這邊是伊勢內宮前的おかげ橫丁,他其實是商店街不過因為還太早所以還沒開,大家也是開始先往神宮的方向前進。

到了神宮附近,人就開始越來越多了大家都在等日出,不過當時剛出來的時候其實還好沒有很明顯的太陽出來,所以我們就往上走了。像是這樣有亮光跟藍天出來了,但還看不到太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就慢慢的往內走,中間其實有一個火堆讓人取暖用的,不過沒有拍到😂😂

路上漸漸能看到太陽升起,而且有一塊地點是太陽升在樹中間,那陽光從樹中間灑下來的感覺非常的漂亮。

而從上面參拜完回到廣場就有人在發甜酒,第一次喝到覺得口感很酷有點像台灣的甜酒釀,熱熱甜甜的很好喝也剛好可以取暖。因為早上的時間真的很冷,雖然說天氣超好太陽很大,但還是無法完全驅除寒冷。所以喝了這杯之後就真的有稍微暖和起來。

接著回到鳥居了,太陽剛好升在鳥居附近就像圖片那樣,不過因為我沒有調光線所以有點小曝光。

這是調過光的,就可以看到太陽本身就在鳥居的下面。

接著就是早餐時間啦,我們回到おかげ橫丁覓食,商店街也全部開始營業了。

看到了小籠包就覺得不能不試試看🤤🤤也是皮薄餡多的超好吃。

像是古日本街道,建築都是非常的日式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走到了這間賣コロッケ的店家-豚捨,是姑姑非常推薦的一間可樂餅店。到了的時候真的也都是大排長龍需要稍微等一陣子。

這是豬肉可樂餅,完全都是現炸的外面酥酥脆脆加上裡面軟嫩的牛肉,真的是一級棒👍很特別吧雖然店名有豚(豬肉)卻是一間專門賣牛肉餐點的店家,不過到現在還念念不忘那個味道🤤

接著到了他們很有名的和菓子專賣店-赤福本店,在其他地方也是有分店的。在每個月的1號會賣一個叫做「朔日餅」的菓子(如上圖),他其實就是紅豆麻糬,不過很特別的是一般的紅豆麻糬是麻糬在外面,而這是用紅豆泥去包麻糬。甜甜的口感可能會覺得有點膩,但是搭上他們的茶之後真的就是絕配!所以每到1號的時候,絕對都是大排長龍,是一間排隊名店。

依山傍水加上藍天白雲完全就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接著接著我們就從伊勢市來到了桑名市,來到了一個叫做なばなの里(名花之里)的地方,一入園後就像是來到了歐洲莊園的感覺,房屋建築大部分都是比較偏歐式建築,可以在那邊漫步看花卉,四季都有不同的代表花卉,以及晚上的點燈是號稱是號稱日本最大級燈海

#なばなの里

入園資訊

地址:〒5111144 桑名市長島町駒江27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EL:0594-41-0787

營業時間:9:00~21:00

入場費:2300日幣(含1000消費抵用金)

這邊的房子都是比較歐式風格的那種,感覺就是到了一個歐洲莊園的概念,每棟房子都是不同的餐廳。

那邊有一間很大的溫室可以一次看到四季的花朵。不過進去溫室前是需要買入場券的,一個人是1000日幣。

中間也有一些很可愛的裝置藝術。不過我的表情好像有點母湯😱

出去之前還有一片很大片的蓮花池,上面是五顏六色的睡蓮真的很漂亮。

我們就去吃了義式餐廳,嘗試不同風味的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有抵用券,所以可以盡量吃沒關係😂

接著晚上的重頭戲來了,他們點燈的景真的很多而且很漂亮。就讓我想起板橋耶誕城的感覺,但是卻比那個壯觀了許多尤其是後面的燈光秀。

晚上有一種典雅別緻的感覺。

#光の回廊 也是很像台灣耶誕城的燈光隧道,但是卻是不一樣的感覺。而且他們不只一條的隧道,每一條隧道的燈飾都是不一樣的,這一個是花瓣型的。

這是葉子型的,而且他們的燈光是利用綠色跟黃綠色來做變化,就像是葉子因四季變化而產生的顏色變化。

接著就是他們的重頭戲-主題園區,利用燈光秀的概念展現了日本的四季變化,當下真的是覺得非常壯觀且震撼的。

側邊有二樓看台也是有不同的感覺,可以一覽無遺整個主題園區的壯觀。當時真的是完全迷進去了,看到合不攏嘴。

看完之後旁邊也有小賣部,我們買了一個想鬆餅的小點心,內餡是栗子+紅豆泥甜而不膩的口感真的很不錯。而且外面的蛋糕體非常的軟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離開了之後我們沒有在なばなの里裡面的「里之湯」泡澡,而是開車到了一間叫湯あみの島的澡堂洗澡,這是一間包含飯店的澡堂,裡面的設施其實都大同小異,不過他們是分好幾層,一樓是澡堂的部分,按摩區及岩盤浴是在二樓,而三樓則是小賣部,可以吃東西加休息的地方。她的票券超可愛是彼得兔的票券,所以就把它拍下來留念了。

不過後來我們並不是在那邊休息,而是先繼續上路我們隔一天是要從三重縣到京都縣,想說我們兩個本來就對睡覺的地方沒有很在意,所以就先開夜車到了某一間休息站在車上休息了。

------------------------------------------------------------------------------

個人IG

#日本 #Japan #三重市 #伊勢神宮 #新年參拜 #おかげ橫丁 #豚捨 #赤福 #可樂餅 #コロッケ #朔日餅 #和菓子 #なばなの里 #燈節 #自由行 #茹の旅行小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