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go!《第一站要去哪裡呢?墨爾本》我在澳洲打工度假的甘苦談EP.1

1 / 1
回想起2016年準備出發澳洲打工度假的心路歷程﹐一切想起來還是覺得那麼的不可思議!我居然在出國經驗只有一次韓國自助旅行的情況下,鼓起勇氣獨自出發了!!你也在考慮人生是否要闖一次澳洲嗎?第一站到哪要先選哪裡呢?一起看看曹曹的澳洲打工度假日記吧!

*2019年7月1日開始,持有第二年打工度假(417類)簽證或工作和假期(462類)簽證的WHM簽證持有人在區域內進行農、牧等指定行業工作六個月,可申請第三年簽證。

從回國的第一年開始就想要把這一年的經歷紀錄寫下來,但一直不想面對就一直拖到現在了哈哈哈!

對於沒有獨自旅行經驗的我,一開始的資料搜集就顯得格外重要了!從圖書館、書局裡,開始瘋狂找尋搜尋有關澳洲打工度假的書,每天有空的時間也都是上網爬別人的網誌,找尋自己想出來各個問題的答案一點一點的筆記下來。簽證如何申請呀、要不要找代辦呀、澳洲工作怎麼找要先找還是去了再找、要準備哪些東西、英文能力、要換多少澳幣才夠、要不要找陌生人一起出發呀⋯⋯,這些問題每天都困擾著我。

20160926出發前往澳洲墨爾本打工渡假

其實在想出國打工度假這個想法剛有的時候,是在大概將近十年前高中畢業後了,當初因為要還學貸以及有經濟壓力,所以我選擇暫時先把這個想法放到一邊,邊等待存到足夠出發的錢以及自己覺得準備好了的時候,這一等就等了將近十年,到我大學快畢業,中間經歷了工作還學貸去考大學獨招半工半讀直到畢業再繼續還學貸。

每一年都會提醒我有多想出發前往去澳洲打工度假,那是我的夢想,每當有朋友從澳洲回來我總是非常興奮的跟同學聊有關他們在澳洲的一切生活,邊羨慕著邊幻想著有一天我也會出發!

第二次真的差點要出發是在我大學快畢業的時候,已經開始在猶豫要去紐西蘭還是澳洲?我愛的是環境跟動物,感覺起來紐西蘭比澳洲更符合我所想要的,但紐西蘭有名額限制所以讓我又猶豫了,擔心自己申請了準備了卻沒有搶到名額,最後還是忍到把大學學貸還完,選擇了🦘澳洲出發。

回到我的標題《我的第一站-墨爾本》,為什麼我的第一站會選擇墨爾本呢?

沒有為什麼,只要自己開心就好哈哈哈哈哈!這是大家一開始最先會面臨到的問題,就是我的第一站要去哪裡?其實這就要看你一開始出發的目的了,如果你是為了賺錢還有要集二簽,那麼理所當然第一站就得跟著澳洲「農場聖經」或是臉書上澳洲打工徵人的工作資訊跑,那如果是像我一樣其實不是很確定自己能在澳洲存活多久、是不是真的有辦法在當地找到工作的話,就去了解澳洲每個著名城市、從中找到自己覺得最喜歡也最有興趣想要先去觀光的城市,就選擇它吧!因為,就算你去了之後發現不適合,覺得待不下去但也至少有去過你最喜歡的地方,也才不會浪費機票和簽證費,至少至少是去一個你喜歡的地方!就當是出國觀光一樣!

(隨便拍都很美的墨爾本街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對於我來說其實一開始的想法也是如此,但在台灣沒有吃過苦的我不認為自己適合農場那種砍菜種菜插水管的生活,也擔心自己到澳洲之後會適應不良所以抱持著一個想法就是:就算到了澳洲覺得自己無法打工那我也要當作是去一個喜歡的國家城市旅行遊玩,在參加了多場座談會之後思考自己會喜歡適合哪個城市,從小我學的就是設計喜歡的是藝術,所以我的第一站就這樣從原本的北邊農業區改到了我最想拜訪的城市藝術之都"墨爾本",想說不管怎樣到那邊大城市應該隨便也找的到工作吧,但現實總是事與願違的呀~~XD。

$想以賺錢為目的的第一站要去哪裡呢?

其實只要是以想賺錢為目的的打工者一開始一定會知道並且了解的事情就是:第一年需要到偏遠地區或是做林木酪農業等,當地年輕人不願意做得辛苦行業並集滿108天,才能夠享有申請待在澳洲打工第二年的二簽資格,所以想當然大家想找的第一份工作不外乎就是"農場".可以追著澳洲官方農業產季指標,能夠了解在什麼季節在哪個地區有什麼作物,或是一般人最常選擇的方式就是找網路上或是加入臉書社團直接在徵人缺工的貼文上面報名詢問工作,但這也是最容易被騙的方式之一。(2019年澳洲打工渡假已更改制度置於最上方)

如何找人一起出發?獨自出發?

其實原本有要一起出發的旅伴最後卻變成網路找不認識的人一起出發。

一開始原本跟一個高中同學約好準備一起出發的,但隨著時間越來越近到後來接近出發前一個月她突然臨陣退縮,說是放不下台灣的一切倒不如說是她害怕了,害怕去澳洲後未知的一切,後來到要出發前才對我說她不去了...雖然早有預感但對我來說還是很晴天霹靂阿~!!但我還是苦口婆心的對她說簽證都花了一筆錢辦了機票也買了,不如就跟我一起出發當作去觀光一周再回來吧!

因為我提前了兩個月離職來做最後出發前的準備,所以幾乎所有的資料搜尋包含訂機票還有申請簽證都是我自己來,為了省錢也都沒有找代辦,體恤我同學因為還要上班所以只請她幫忙確認出發抵達第一站墨爾本的背包客棧住宿而已,而工作的部分上網爬了很多文,在澳洲沒有朋友接應的我,最後還是決定到了澳洲當地後再開始找。

對於完全沒有獨自旅行經驗的我,決定要出發去澳洲打工度假其實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而且在當地沒有朋友可以接應,是很大的冒險.所以我在行前報名參加了很多免費的打工渡假座談會(這點要好好利用而且會有很多有關打工渡假保險或是課程學習...等相關的廠商設攤,也會有一些留資料送贈品),以及看了很多的相關書籍來增加基本觀念及知識,書的部分都是去圖書館借的都是比較之前的舊書,所以怕不知道最新的相關事項也勤跑書局看看最新出的有關澳洲打工度假的書籍,還有上網爬了無數的文章看了無數的資料,尤其是到背包客棧網站多爬文,以及多認識一些即將出發的人加入一些打工渡假的line群組很重要!!

關於2021澳洲打工渡假417簽證申請:

  澳洲政府於10月12日宣布,對受疫情影響之外國觀光客及度假打工、技術勞工等訪客簽證類別實施退款及免除新簽費用措施如次:(1)旅遊簽證(Visitors):現於境外持澳洲旅遊簽證,且簽證到期日介於2020年3月至2021年12月者,可免費再次申請赴澳旅遊簽證。(2) 度假打工簽證(Working holiday makers):度假打工簽證持有者如因疫情無法前往澳洲,或需提前離開澳洲境內者,可免費再次申請度假打工簽證。申請者如因超過年齡上限(需未滿31歲)無法返澳,可申請退還簽證費用。
澳洲政府為遏制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自2020年3月20日起陸續頒佈相關入境管制措施如下:(1)除澳洲公民、永久居民及其直系親屬(如法定配偶或同居伴侶、受撫養子女、法定監護人)外,原則禁止所有外籍旅客入境,澳洲電子旅行簽證(ETA)亦暫停接受線上申請。(2)如基於人道或急迫理由必須緊急赴澳之外籍旅客(申請資格及應備證明文件等資訊,請參考:(網址:https://reurl.cc/b5eAQ6),可上網向「澳洲邊防署」(ABF)署長申請「旅行豁免令」(travel exemption),申請網址為:(網址:https://bit.ly/3dgaLZG)。(3)獲准入境澳洲之旅客,不分國籍,抵達澳洲後均須就地於指定設施(如旅館)接受14天強制隔離。

簽證申請成功後就等著收mail啦~!會得到這樣的表格,出發時要印出來隨身攜帶著!

關於換外幣,我出發時會率大約落在23~24之間,所以我就是每天觀察匯率覺得有低一點就分批換匯購買存在外幣帳戶,出發時再將大部分整數換成旅行支票帶去澳洲,其他就換成現金帶在身上,記得信用卡也要至少準備一張在身上已備不時之需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下一篇就要來講到我抵達澳洲墨爾本馬上去銀行開戶,手機開通以及遇到一起出發的台灣人立馬現出現實原型的事件嘍~~~@@!!P.S:文中照片為本人所拍攝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謝謝

我是愛吃愛旅遊愛分享也愛寵物的「曹愛吃CaoCaoEatfoods」歡迎點進去看更多我在波波的分享唷~!

更多其他美食文章👉FACEBOOK 👉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美食🔍#Caocaoeatfoods #曹的美食後花園

(想細查更多美食🔍曹的+地區+美食後花園 ex: #曹的台北美食後花園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並追蹤曹愛吃Caocaoeatfoods喔!

#曹的澳洲打工日記 

#曹的趴趴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 

#澳洲打工度假 

#澳洲 

#澳洲打工 

#澳洲墨爾本 

#墨爾本 

#澳洲墨爾本打工 

#澳洲打工渡假第一站 #澳洲打工渡假行前準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曹愛吃Caocaoeatfoods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私自拿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