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29~200105 日本自由行 Day1~3

1 / 1

很幸運地在疫情爆發前,我獨自去了日本找我姑姑玩了一段時間,因為想說她沒有要回來跨年就想去那體驗看看日本的跨年是什麼樣子的。

Day 1 191229

在出發前,滿心歡喜地去染了一個很美的髮色,想說出去玩的時候拍照不會有布丁頭出現😆但後來整理照片發現,這次去日本沒有拍到什麼照片QQ,至於這些都是後話了。

第一次單獨坐飛機的我,真的是滿心期待也有點小害怕,因為一個人自己前往一個我並不是很熟悉的地方,雖然到那邊有人接應可是在這段路程當中是只有我一個人的,接著到了晚上媽媽就陪著我前往機場啦。當時為了要買便宜的機票,所以我的飛機是半夜的飛機,到了日本已經是當地凌晨2:00多了。所以第一天就是染完頭髮出發日本就這麼結束了,到了那之後因為也很晚所以在家裡吃一點宵夜就休息了。

------------------------------------------------------------------------------

Day 2 191230

今天想說因為剛到所以沒有安排什麼行程,就在家附近走走。

起床時間已經接近中午時間了,所以我們就去了附近的餐廳吃天婦羅。簡單的一個定食,份量對我們兩個來說非常剛好,飯還是紫米的而不是白飯吃的非常健康,而天婦羅的部分有蝦子、地瓜,旁邊配上小菜跟蘿蔔泥、醬料跟炸過的蔥花,湯的部分就是味噌湯以及小點心-口感QQ的蕨餅,類似麻糬的食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簡單的吃過之後就在附近的百貨稍微逛了一下,還有買了一些東西。

接著我們就開車到了一個地方很有名的地方去買蛋糕,那就是りくろーおじさん!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很適合當下午茶點心的一個甜品,他的甜度不會太高底下還有葡萄乾咬下去的口感軟綿綿加上葡萄乾微硬的口感,所以如果不是喜歡太甜的人很推薦這個蛋糕,就算送禮也是很棒的伴手禮。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店內資訊~りくろーおじさ 住之江公園店

地址:

〒559-0024 大阪市住之江区新北島1-5-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8:00~20:00

聯絡電話:

06-6685-1280(TEL&FAX)

*他們有三個停車場,不過是要收費的或是在店內消費就可以抵停車費。

第一停車場:500円以上お買い上げの方に30分、1000円以上お買い上げの方に60分、2000円以上お買い上げの方に90分。

第二停車場:500円以上お買い上げの方に45分、1000円以上お買い上げの方に60分、2000円以上お買い上げの方に90分。

NPC24停車場:500円以上お買い上げの方に60分の駐車サービス券をお渡ししておりま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晚上到了家附近的澡堂去泡澡,這也是我晚上最期待的,因為後面的每天晚上我們都去了不同的澡堂去體驗。這是很便宜的一間澡堂,上次來的時候也是有來過這間,而每次都會有不一樣的主題,像這次是碳酸,所以裡外都是碳酸泉。

結束之後把車停好,坐車去了一間姑姑常來的酒吧,一間雖小卻很溫馨的地方。只有老闆一個人負責內外,而且非常的親切待人,餐點要看當下有的食材去點。老闆雖然是日本人但是他的番茄炒蛋非常好吃,很有台灣味的感覺。

我很難得的吃了我本來不敢吃的生魚片,沒想到我居然可以接受。

第一次在國外喝酒,而且難得的吃了蠻多😂我們那天吃了7000多日幣,包含一人兩杯調酒。結束後就回家休息了。

------------------------------------------------------------------------------

Day 3 191231 

這天我們開車往大阪移動跟表弟見面~

放一張完妝的自己,因為去日本玩的時候姑姑有時候都會說不用畫啦,所以完妝的時候並不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到了海生館周圍的天保山Market Place看看當時也是直接去吃午餐了。一間有名的大阪燒店,在天保山Market Place的鶴橋風月。有著六十年歷史的鶴橋風月在全日本有將近 80 間的分店,光是在大阪地區就有 28 間。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菜單上有麵糊類的跟炒麵類還有單純的鐵板燒。看起來都非常的可口呢🤤

風月焼き跟一個焼きそば(有點忘記是什麼了QQ)不過那口感真的很好吃🤤🤤是煎餅的感覺但軟綿綿的加上高麗菜脆脆的口感,真的好想再吃一次🤤

店內資訊~鶴月風橋 天保山店

地址:

〒552-0022 大阪府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1-10 天保山マーケットプレース3F

營業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平 日  11:00~15:00(ラストオーダー 14:20)
土日祝  11:00~19:00(ラストオーダー 18:20)

聯絡電話:

06-6576-5748

接著我們就在天保山Market Place裡面逛逛,順便去藥妝店買一些要的東西。在一樓有很酷的一塊地區,那一塊地方裝飾成古早的商店街的感覺。非常有復古氣息。

中間的一塊雕像。

很多這種古早味裝飾,就像是穿越到了古時候的日本。而且在這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店!賣的是台灣有名的東西-珍珠奶茶跟豆花!作為一個很愛吃豆花跟珍珠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機會去買來吃。

我們點了珍奶、冰沙跟豆花,冰沙除了珍珠之外還有芋圓呢!豆花也非常台灣味,而且除了珍珠之外還有紅豆、薏仁、芋頭、粉粿等非常的熟悉,可能因為他們都會習慣吃甜的要配茶的關係,他們都會附上一杯無糖的茶。不過天氣冷的時候吃冰的真的很自虐(?因為那邊冬天真的很冷,去的時候氣溫都是個位數的。

本來想說要去水族館看看的,但後來想說那個時間有點晚了所以就沒有進去了。我們就在那附近走走,附近的風景也是很不錯的。可以看到海也是我意料之外的收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被我表弟拍的,在我一個不知情的情況下,買的東西還直接放在地上😂

這是在那邊的一個摩天輪,到了晚上就有很漂亮的燈飾。再更暗一點的時候也是很漂亮!

這是另一個角度。

在那附近有這麼一個地方,本來以為是公園結果卻不是!那是他們最小的山-天保山。

接著晚上我們又去了另一間澡堂洗澡了,這間的感覺非常的高級,內部當然也是非常的高級,名字是水春。

除了室內澡堂外還有室外的澡堂、三溫暖(假日還有放泥膜可以敷)這邊都是碳酸泉,一泡進去就會看到,另一邊也有岩盤浴但那是另外的價錢所以我們就都沒有去了。外面也有販賣物品跟休息的地方。不過價格也相對高了一些,一個人好像是5000日幣(約1300台幣)。

店內資訊~潮芦屋溫泉SPA水春

地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59-0035 兵庫県芦屋市海洋町10-2

電話:

0797-32-1126

有停車場

接著我們就回去休息了,因為日本跨年並不像台灣這麼熱鬧而是在1/1的時候去神社參拜也是我們行程最多的兩天,所以我們就先回去休息一下準備凌晨出門了。

#日本 #兵庫縣 #大阪縣 #Japan #りくろーおじさ #天婦羅 #水春 #天保山 #鶴月風橋 #大阪燒 #すき焼き #自由 #茹の旅行小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