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六月|建立習慣打卡 懶惰鬼想要規律生活好難

1 / 1

#習慣打卡 這件事大概是在五月底才開始想做,也是認識了子彈筆記(bullet journal)多年後而想開始做習慣打卡,換過無數種 app 與筆記本,來記錄工作與生活的方式,最後(目前啦!)是使用子彈筆記的一些概念,再結合習慣打卡 app 來整理工作,與培養習慣。

接著就來分享我的六月打卡囉!

因為有好多事想做,所以拉出六大項,希望能透過每天或每周做一點,慢慢進步。

除了上面最後總覽表以外,還會想知道我每一次做的進度在哪裡,所以有另外開個分頁做比較詳細的紀錄。

不過畢竟是每天做的,所以還是傾向使用 app 會比較方便,因此七月初的時候,幾乎把所有的 habit、習慣建立這類的 app 都試用過一輪了,目前有找到的是 #habitify,如果七月有好好使用的話再來介紹。

會開始想做習慣打卡主要是想培養繪畫與設計這項技能,一直以來都很佩服會畫畫跟設計的人,之前是想學而不知道該從何學起,現在慢慢的找到了點方向,希望在工作之餘可以做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但是學習技能、培養習慣這種事,常常是緩慢的,如果看不到進步的話很容易就會想放棄(我就很三分鐘熱度),所以才決定那就記錄下來,可以看到自己進步的程度,也知道到底每天都在忙什麼。

當然拉能維持多久也不知道,反正近期的生活型態是這樣,如果又突然被打亂的話那就...以後再說。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wallooowooo/

Facebook:https://lihi1.cc/c9PzS

YouTube:https://lihi1.cc/NSudX

小百岳地圖:https://sho.pe/3fr9h9

#Illustrator #procreat #iPad #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