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連發廢文一百天之12,那些年,不可思議的各式奇蹟5

1 / 1

前情提要 前情提要趴兔

這個故事其實讓我覺得很羞恥,很丟臉,但是我想說反正這裡沒人看,就放上來,反正沒人看嘛~~

開始:

回到我還沒洗禮前,我畢業回桃園跟傳教士約在教堂見面,就看到一個媽呀是這世界上最美的男人臉孔出現在教堂,就超級希望他可以是我的傳教士,結果不是,是臭白杰,小小失望了一下。

但是那個臉實在是太~~美了,完完全全就是我對美的想像的完美呈現,然後我就暈船了(20出頭嘛~~外貌協會一點也是正常的吧……)

我非常非常的黃金(傳教士術語裡稀有難得珍貴的意思),會乖乖看經文,會把所有聖詩的MP3下載來重複播放,這樣上教會的時候就能每一首都會唱,

一方面是跟淡水的長老算挺要好的,不想讓他失望,一方面是吧得有個顏值天花板的長老,我就心花怒放哈哈!

那時候每天都跟聖靈很親近,有一天在教堂,來了來了,白癡的來了,我又在一邊認真學習福音(是真的很認真)一邊偷看美顏的時候,有個聲音跟我說”就是他!他是你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就心情很好,但是我沒有多做什麼行動,我就算不管傳教士的規定也不知道能怎麼做(追男生)。

我洗禮完隔天的禮拜一他們就通通被調走了,只留下一個黑人的菜鳥,連中文都還不太會講(如今阮長老的女婿),我想說好吧應該我跟美男沒機會在見面了。

某天晚上,我洗澡的時候,同一個感覺又跟我說了一次”他是你的,下一次見面要好好把握機會。”這樣的話。

然後奇怪的事情就發生了。

我那時候已經決定要去日本,就想說出發之前回學校再跟球隊打打球,順便見見那幾個還要念研究所的同學,就約了其中一個小菜同學,問他能不能讓我過去住一晚,因為球隊都晚上練球,打完球我就回不了桃園了。

打球的時間都是禮拜二或四的晚上,因為我有參加福音研究所在禮拜二,所以只能約在禮拜四的晚上。

小菜說好。

時間快到的時候,小菜臨時說她那天有事要延一個禮拜,於是決定延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在隔一個禮拜的福音研究所,題目是傳教,那時候我超認真的呀!老師講什麼就信什麼,老師最後出功課說接下來這禮拜要想辦法跟身邊的人分享福音,我就記下來了。

禮拜四去打球,晚上住小菜家,那天睡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被超強的聖靈叫醒,眼前看到一條像是灑滿金粉的到路往天上通去,也沒別的訊息,就感覺是條為我準備好的路的感覺,我就繼續睡。

忘記是那趟旅途的什麼時間點,我想到福音研究所的功課,那時候我爸媽剛離婚幾個月,還在吵吵鬧鬧,就覺得可以去金華街教堂買經文送他們,因為聽說金華街有教會的書店可以買。

於是就計畫隔天禮拜五,跟同學吃個飯之後去金華街教堂。

到了金華街,第一次去發行中心,發現要中午才會開門,就回到一樓的沙發上等,一邊看經文,那時候金華街的禮堂是關著的,裡面好像在辦什麼活動,中文和英文交雜,時不時還有傳教是跑出來上廁所,那時候不知道是傳到部的活動,反正就一路餓著肚子等到中午才下樓去買經文。

買好經文上樓,發現活動結束禮堂開了,裡面全部都是傳教士,滿滿的。

本來想說要走,又想到之前在浴室聽到的”再見到他”,又折了回去。

一探頭就看到淡水的傳教士,就跑去跟他打招呼,然後白杰也來跟我打招呼,然後那個”我的”美男也出現了,白杰突然沒頭沒腦跟我說”你要不要去傳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傻眼,誰要啊?我那時後覺得那是猶他州的美國人才在幹那種事,對我而言傳教太瘋狂了。

我就說”…..應該吧…..”完全是在敷衍他。

然後盛世美顏男就突然對我用超級認真的臉說:”不是應該,是一定!”

他的臉在發光,那個瞬間我的生涯規畫就瞬間被硬生生插入了一件任務:”傳教”

我問白杰,你們每個禮拜都來這裡嗎?

他說不是,就今天才難得全部聚在一起,他們很久很久才會有一次這樣的聚會。

就是那個當下吧!我完全被說服,如果我沒打排球,就不會沒事跑回學校,

如果排球隊的練習時間不是周二周四晚上,如果福音研究所不是周二晚上,我就不賄選周四晚上去關渡周五早上去金華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小菜前一個禮拜就能讓我去,我就不會在福音研究所接到要傳教的作業,也不會剛好在這個禮拜五出現在金華街,

如果在浴室沒有那個聲音告訴我會再見到美男,我應該也是買完經文就走,

然而傳道部就只有那一天全員集合開會,一連串都是巧合嗎?我已經沒辦法相信那是巧合了。

然後我還是沒搞懂把握機會是怎樣把握,那個當下他急著打包回宜蘭,我是能怎樣?衝上去強吻他嗎?

但總之,我把這件事情理解成,這是神要我去傳教的意思!然後我就決定要去了。

這件事的後續,關於那個應許,以後再說,你倒是先追蹤起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