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味咖啡】肉桂捲拿鐵

1 / 1
上週末計畫在家裡做肉桂捲,雖然有事先做功課,最後還是失敗了。

因為在發酵這個環節掌握得不夠理想,導致烤出來的肉桂捲變成咬起來會有“考考考”聲音的肉桂餅,不過肉桂餡嚐起來的滋味跟外面的肉桂捲一模一樣。

也因為這樣,我便突發奇想,把做肉桂捲內餡用的材料運用在咖啡上,自己研發出肉桂捲風味拿鐵。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是咖啡成癮者,我從小就認為愛喝咖啡是一件很大人的事(非常無聊小劇場),尤其兩年前開始學會用摩卡壺煮咖啡之後,不僅省錢,當摩卡壺內的咖啡煮熟後,咖啡香充滿整間廚房,開啟我美好的早晨,更是一件充滿幸福感的事!

1. 肉桂粉

本篇要介紹的材料有:

1. 肉桂粉

我平常喝黑咖啡咖就有加肉桂粉的習慣,之前都是使用小磨坊這個牌子,剛好因緣際會下,我去烘焙材料行挑到這款肉桂粉,我才知道原來這香料嚐起來還能這麼不一樣。因為我是在材料行盲選的,也沒吃過其他牌子的,到現在我還是納悶著到底是我選到一款味道超有質感又有層次的肉桂粉,還是其實只要是烘焙材料行賣的肉桂粉就都會完勝大賣場的肉桂粉。

2. 黑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款黑糖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我本來抱持著反正有黑糖就好隨便選,沒想到就這麼幸運挑到這一款比全聯的其他牌子味道都還香,吃起來特別濃郁還有顆粒。

3. 即溶咖啡(自己煮咖啡或是濾掛式咖啡都可以)

會選擇即溶咖啡粉是因應平日上班有時候多賴床五分鐘,即溶咖啡是非常快速又方便的選擇。

在這邊,我也要分享幾款我喜歡的即溶咖啡粉:

在我認識男友前都買精選即溶咖啡粉(藍色包裝)或雀巢即溶咖啡粉這應該是最常見的。那時候我都認為喝即溶咖啡是不得已中的選項,直到男朋友強烈推薦我UCC 117(黑色)跟UCC 114(淺棕色)。

驚艷的是,UCC117真的喝過之後就愛上它的味道了,甚至有好幾個月我就乾脆不煮咖啡了,也因此在短短一年內喝掉了三罐玻璃瓶!我無法用太精確的形容詞來形容他的美好,既然有人會推薦,表示他喝起來的味道無庸置疑存在迷人的魅力!

UCC 114味道也很好,喝起來比較清爽柔順。

最後,我也要強力推薦我最近特別喜歡的“德國當代即溶咖啡”瓶子寫了很顯眼的Today,當初我是在寶雅看到的,其實是因為瓶子很有質感才買的,沒想到咖啡喝起來跟瓶子的設計一樣沒讓我失望。其實我也很好奇,這牌子到底是不是真的來自德國,也不知道他在台灣算不算冷門的牌子,不知道有沒有人喝過,也跟我一樣喜歡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鮮奶(以牛奶代替做肉桂捲內餡的無鹽奶油)

鮮奶的牌子也是琳瑯滿目,我平常自己泡拿鐵時,獨家的黃金比例是UCC+萬丹鮮乳350cc(不含一滴水),喝起來既濃郁好喝但又有點罪惡,有在注意營養素的朋友可能還是偶爾喝就好,他的脂肪含量比較高。

另外我最常選的是瑞穗低脂鮮乳,除了營養素比較符合我的需求外,其實就是喝起來習慣,不然福樂、初鹿牧場的鮮乳我也都覺得很優!

再來就是介紹如何製作這一杯風味拿鐵:

步驟很簡單,就是上述材料加水攪拌均勻,要攪拌到即溶咖啡融化,剩下黑糖的顆粒跟少許肉桂粉可能還是會浮在杯子上,這時候就放進去冷凍庫。

有時候浮誇一點,我會用男朋友買給我的小熊冰塊模做咖啡冰磚,特別是上班時有著可愛的小熊作為一天的開始是非常療癒的事。

待咖啡冰磚成形後,牛奶加到滿,就慢慢等他們融化,如果有時間可以用簡易型奶泡機打薄薄的奶泡,喝起來會更有咖啡廳的氣氛。

喜歡肉桂捲也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們不妨也嘗試做看看這款我自己研發的拿鐵,不會讓你失望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帳號呦!☺️☺️☺️
ID: 11_17.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