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08~12 한국자유행 Day 2

1 / 1

第二日,也是我們跑最多地方的一天。因為是自己安排的行程,所以就是非常悠閒的享受當下,大概9:50用好之後就出門吃早餐了,剛好在民宿附近有一間當地號稱韓國美而美的人氣連鎖早餐店ISSAC TOAST。

是一間雖小卻很有質感的早餐店,感覺在那裡坐著悠閒地吃著自己的早餐,就是一個小確幸,很棒的一個感受。

他們的菜單非常的簡單,只有現烤土司跟果汁或咖啡。不過那現烤土司卻是非常不平凡,用奶油現煎吐司,然後加上新鮮的生菜跟肉品(看你點的是哪一種)

時隔太久我其實忘了我們點什麼了(哭)但是還是記得那口感,真的很好吃,吐司煎的酥酥脆脆的,配上內料們,非常的夠味,不敢吃辣的人也有沒有辣的餐點可以點,飲料是咖啡跟奇異果汁,果汁是新鮮現榨的,而且非常原味沒有多加什麼調味料,也是非常的不錯。

接著就要開始我們今天的旅程了,我們直接搭地鐵3號線去我們的第一目的地-景福宮。只要知道韓國的應該都知道這個非常有名的觀光景點吧,所以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啦~一出站之後就看到了超級多的韓服店,因為在那最有名的就是韓服體驗啦!我們去到了一間叫做韓服女孩(한복소녀)的韓服出租店。

韓服女孩官網 https://www.hanbokgirls.com/

官網中就有目前的價格計算方式,而且他有不同的語言可以自己挑自己的母語。在去之前就可以先看看了,我們當時會去那也是因為先找過之後才去的。

裡面的韓服琳瑯滿目,非常的多樣化,而且那邊的阿姨人會說中文所以很方便,而且她人非常的好,挑選的同時還會邊做介紹邊跟我們聊天,從頭到尾會全部親力親為的幫忙,包含服裝怎麼穿、髮型、配件都會親自幫妳穿上。這間的計算方式是兩個小時跟四小時計算的。女生的種類比較多所以價格也會依自己所挑的服裝有不一樣的價格(一般 10000 /特殊20000 /2H),而男生就是均一價(10000 /2H)。大概折合台幣是3000~6000。而我們是挑兩個小時的方案,因為後面還有很多想去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我的,髮型跟髮飾都是阿姨幫我用的。

這是弟弟的,穿起來就有種文學人的氣質(笑。

穿上韓服之後就是要開始旅程啦,一出店家就彷彿是在韓國古代的感覺,因為那邊的建築都比較古風,再加上服裝,就完全融合的感覺。走在前往景福宮的路上,真的是非常的愜意。不過有點可惜的是剛好就在那天下雨了,所以天氣有點微涼。就算是夏天但是一有下雨,溫度就直接降下來了。

就算在街道旁邊拍照也是很有感覺的。我們就這樣一路走著走著,結果就走過頭了。當時還有點小驚慌,因為就這麼走到了青瓦台去了。還好當時在那邊看到一位警察先生,就趕快問路了,也是在這時突然覺得會一點韓文還是比較好,因為那位警察先生不會中文,英文也不是到很好,所以在問路的時候因為語言不通花了一點時間。但是幸好的是最後問到路了,也有順利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終於抵達了景福宮,因為是穿著韓服所以是不用入場費用的,可以免費入場參觀。真的是非常的雄偉跟面積非常廣闊,在裡面逛上半天我覺得都不是問題,可惜天空不做美,整個都是陰雨天,但其實這樣也是有另外的一種不錯氛圍在。

有點古風的建築再搭配上韓服真的是一大享受,不管是漫步在其中,或是拍照的時候感覺毫無違和感。而且不管怎麼拍就像美麗的一幅畫,陰陰的天氣增添了一點憂鬱又朦朧的氣息,但是卻不會影響我們來這邊玩樂的心情。

接著我們就從古代回到了現實生活,像是飛到歐洲的感覺,我們就這樣從景福宮來到了梨大,梨大是以哥德式建築及現代建築的視覺衝撞聞名,所以覺得來一趟韓國一定要去朝聖看看。不過在去學校之前我們選擇先覓食,在巷弄找到一間還不錯的辣炒年糕的店家,不過當時因為太餓了就沒有拍到照片覺得太可惜了。

飽餐一頓後我們就開始往學校的方向走,一路上有很多店家,像是一條商店街的感覺,不管要買什麼都有,不過可能是女子大學的關係所以化妝品店的數量真的很多,走到門口的時候發現了一間飲料店,就想說有點口渴就去買了,去到店門口發現居然有珍珠奶茶呢。作為珍奶愛好者的我當然就是不能錯過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小小杯也不是很便宜,但是是很好喝的珍奶,我喜歡那種比較有嚼勁的珍珠,這個真的恰到好處,雖然是夏天卻微涼的天氣喝熱的也是很剛好。

接著終於到了校門口,這有名的一片牆當然也是不能錯過的,不管怎麼拍都是很好看的背景。接著就往裡面繼續慢慢散步了,其實校園真的很大但是大家大部分逛的地方就只有一小部分,但是在那一小部分就可以讓你拍照拍很久了。

往內繼續直走,會看到一個很長的樓梯上去後會看到一個大講堂,這之前是一個基督教堂,現在改成講堂不過上面有保留著原本的十字架。近看真的是非常的壯觀。

接著我們就偶然地往右走也發現了一棟很漂亮的建築。這邊真的就像是身在歐洲庭園的感覺。

最後的一個點也是他們很有名的景點-大峽谷,他是由法國知名建築師Dominique Perrault所主持設計的多功能館,包含教室、咖啡廳、便利商店等,是梨大地標性建築。一邊是樓梯一邊是緩坡,如果不想要爬樓梯太累,大部分人的參觀方向會是校門-大講堂-研究院-大峽谷再離開。逛完梨大之後,開始想要回到當學生的生活,明明才剛畢業而已但是在那種超級漂亮的學校,感覺上不管多艱辛都會很想在那待著。

出來之後我們就想說用散步的方式從黎大走到了弘大商圈,雖然不懂怎麼走只能看地圖,但是悠閒的漫步在韓國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可以觀察四周的所有新奇的東西或是看到小吃攤,買點小吃邊走邊吃,非常的愜意。

接著到了弘大主要是去了VT Cosmetic買化妝品,去韓國不買點化妝保養品好像說不過去哈哈,所以我們就走到了VT。

他們是複合式咖啡廳,一樓咖啡廳二樓是化妝保養品。一到了門口就覺得少女心噴發,因為整個外觀是很漂亮的粉紅色,外面的桌椅也用成糖果色了,如果晴天的話一定會更漂亮。所以媽媽跟弟弟在樓下悠閒的喝咖啡我獨自上去逛。一樓內部也是非常繽紛,加上黃色的燈光看起來很柔和舒服,二樓就是純白的裝潢,但是不會有壓力反而也是可以很舒適的去逛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樓梯間也貼滿了BTS。整個就是超開心。

接著我們又走到了LINE FRIEND不過這邊的裝潢又跟明洞不一樣了,這邊是以BT21為裝飾主題。

窗邊有八隻立牌可以拍照,不過當時晚上風有點大有點偏冷,所以我就整個縮起來了。

內部則是3D人偶的拍照區。

最後晚餐我們又是去吃烤肉了,我們到了一間也是有名的店家,叫做小豬存錢筒,他們就是以豬肉為主的石頭烤肉店,不過他們的裝潢很酷,有點工業風路邊攤的感覺,不過卻是大家很好聚餐的一個地方,他們一樣會有店員來幫忙烤肉,不過要自己來也是可以的。豬肉的口感也是很嫩,不會到太柴。而且算是平價的一間店家。

除了肉品之外他會附上一些青菜跟菇類,而且烤肉醬盤是一人一個,一邊是烤肉醬一邊是蒜頭。吃飽喝足之後我們慢慢散步一下就坐車回去吃飽喝足之後我們慢慢散步一下就又坐車回去明洞稍微逛逛就回民宿休息了,因為要為了隔一天儲存足夠的體力。

한국자유행 Day1 便利車

https://www.popdaily.com.tw/draft/60e1c511ecb55bf40db5c88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 便利車

#韓國#自由行#韓服 #景福宮 #梨大 #弘大 #여행#한국 #한복 #경복궁 #이화여자대학 #홍대 #茹の旅行小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