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以為生的牧羊人(13)

1 / 1

感受到巨大的失望之後,居然是意外的平靜。

或許沒有任何希望,也就不會再有更大的情緒波動了。

帶著傷的我有點艱難地回到台中,班還是得上的吧。

以往從台南回來,都是要帶著大包小包的糧食,這次的我只有很多的藥品、紗布、人工皮。

走道停車場時,翻找我的包包,找不到車鑰匙,叫了UBER載我回家拿備用鑰匙,五樓來回後,再叫UBER在我回停車場騎車。

我想過先搭車回家,隔天搭車上班,下班再過去牽車,但想一想還是太麻煩,不如現在先處理好,明天安心上班吧!

在這過程,我很掙扎要不要請小寶來載我,畢竟我們住很近,離公司很近的客運站,他剛好下班,應該不算太麻煩吧?

但我知道這個想法太不切實際,可行度太低,或許會更增加他的反感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決定都自己來。

拿完鑰匙在家樓下等車時,我就看見小寶騎車回家了。

我很平靜,沒有甚麼感受,就是在我家樓下,看著他停車,走進家門。然後我的車來了,就好像是平行時空,他不過也就是住在對街的陌生人罷了。

把一切事情都安頓好之後,便是我的休息時間,洗好澡後自己換藥,傷口拉扯的我直冒冷汗,這次車禍的紀念品,是急診室姊姊送我的剪刀,看起來很專業,我有點幸災樂禍的喜歡它。

或許出這場車禍,是要自己停下腳步,不要再執著那些原本就不屬於自己的事務吧,我突然有了這種感悟,然後動了一點想回台南的念頭。

隔天是和泡泡的早班,最近腰不太好的她,還是很貼心的處處幫著我這個傷患,我打從心裡的非常感激她的存在,是我的救贖。

中午休息時間打電話到客運站附近的超商,我想了想,車鑰匙最有可能掉在那,還真的被我猜對了!

再隔天,則是和小寶泡泡的早班,見到面時,一樣沒有交集,沒有甚麼波瀾,制服長褲都遮著我的傷口,沒有太引人注目,只有內場的夥伴們知道,大家很有默契地沒有對外宣揚,沒有太多餘的關心,這次我很安靜的養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是在工作的餘光,還是可以發現他的視線,有在找尋我的異狀,除了有時走路有些顛簸,無法順暢的切換站立和蹲下這些症狀外,我看起來跟平常沒有甚麼不同。

然而這些徵兆,對我來說都不太值得收藏了。

在我的意志還沒太堅定時,決定先把家裡整理整理,如果最後決定要回台南時,也不會花太多時間打包。

六月到了,距離收店的日子,真的進入倒數了。

6月12是大學室友們固定要見面的日子,612是我們的房號,宿舍代號是B,我們正好住在小王子的B612星球。

有一個紀念日好像小朋友一樣很幼稚,但其實也就是讓我們有動力約見面的理由。

畢業之後,比較常往台北跑,慢慢的台北給我的印象,除了冷漠,更多的是逃離現況的自由。

在叮叮去總部上班後,只要她有空,我會在中午到松山車站跟她一起吃飯,總部就在旁邊,她會在休息時間過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累死了!」

通常見面,叮叮都是這樣打招呼。

門市端跟行政端的差異,就是體力活跟腦力激盪的差別,光鮮亮麗的企業形象,無可避免的也是對員工進行最高程度的使用啊!

看見叮叮總是被大量的工作壓著,對於總部的同事,也就沒有太多的埋怨了。

大家都很辛苦。

邊吃午餐邊聊聊近況,也聊聊未來的打算,叮叮鼓勵我不要再從事餐飲業。

「你電腦明明也不錯,又有很多一技之長,幹嘛一定要用體力做事」

「就~還蠻喜歡的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的應該是從裡到外用最大能量奮鬥的感覺。

「你怎麼跟泡泡講一樣」

「我都跟她說,要做餐飲業接下來就該往主管級去爬」

「你還年輕,還有時間去試,不要把自己局限在這」

一頓飯聽了叮叮的諄諄教誨,也讓我開始好好思考自己的下一步,該往夢想走,還是先跟從現實,只是還有學貸的我,不太敢貿然行事。

吃完飯我會跟叮叮一起走回總部樓下,陪她抽根菸,再目送她上樓。

「差不多做好心理準備了吧」

「蛤」我知道叮的意思,但還是下意識裝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跟小寶的事啊」

「你應該不會再期待會有結局了吧?」

完全一語講中沒用的我。

「我知道啦,我已經沒有想太多了」

「本來就不用!」

一個小時總是過很快,這樣簡短卻扼要的見面,我很喜歡。

午餐結束後,我便搭公車去找竺。

一開始去台北,一定會在北車迷路,繞半天還是找不到捷運站,找不到公車站,對於台北漸漸熟悉,我對自己感到一點點的驕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的例行公事,還有到台北門市見見以前在台中的主廚修哥,長得帥帥的,很深得我心的幽默感,讓年紀相差很多的我們,成為忘年之交。

修哥在我開始上班後一個月就調到台北來了,所以我們其實很不熟。

是在小羊離開後,總部知道大家狀態不好,便讓修哥回來兩周,陪陪我們,聊工作、聊小羊。讓我們有出口,有大人在的感覺,那時候,真的很有安全感。

也是在那段時間和修哥有聊天的機會,互動和交集變多,在他奶爸任務結束後,還能繼續聯絡。

到門市外的玻璃窗,等他發現我和他揮揮手,他就會出來和我聊天,很常跟著他走到辦公室,再走回門市,短短十幾分鐘,會嘰嘰喳喳的講不停,通常是幹話,可是感覺很輕鬆。

「妳每次都來一下下,而且都是上班時間,下次要好好吃頓飯」

「但我每次來都有來看你啊!很有義氣吧」

「好啦,妳回去小心,不要被拐走!路上有一些在找童星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ㄟ太過分了吧」

一陣嬉鬧後便結束這段探訪。

然後我和竺去唱歌,等邱下班從桃園過來會合,還有陳,在我過完生日之後,她就搬到台北,實踐她對都市的嚮往。

晚上我們很接地氣得吃熱炒店,在台北不會騎車,所以也喝了點啤酒。

「要不要賭,我們幾個誰先結婚」

很像偶像劇劇情的開起這個話題。

「大家自己下賭注,萬一實現了要怎麼處置」

「我賭竺,永遠不缺桃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賭邱,她一定是安安靜靜閃婚那種」

「那我賭陳,她感覺是一言不合就結婚」

「我也賭邱,一定會給我們大驚喜」

「阿沒人要賭星喔」

「好啦那我賭星」

「不用這麼委屈!」

「因為妳感覺就是不結婚也沒差一個人也很好」

「好啦這我接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也有可能妳是大黑馬」

在酒精的催化下,這餐的快樂程度有平常的30倍吧!

跟熟悉的好朋友在一起,沒有甚麼禁忌,想到甚麼就說甚麼,這種感覺真好,至今還很懷念住在一起的日子。

回到竺的租屋處,老樣子我們用猜拳決定洗澡順序,很無聊的小事我們在一起就變得很好玩。

當然續攤場還是得有,啤酒配炸物,在大學時期對我們來說是種最奢華的享受。

大家彼此交代一下近況,我也告知了我們店要收掉的消息,和小寶的事情,將資料庫更新完成後,就準備睡覺,迎接隔天的旅程。

大概在中午和陳集合,一起吃了午餐後,我們到附近知名的城隍廟拜拜,明明還在花樣年華的女孩子們,居然在台北的行程是拜月老,現在回想,也是蠻奇耙的。

「親愛的城隍爺爺您好,我叫星,住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其實都不算大事,也是這麼挺過去了,我希望你保佑我身邊的朋友家人們,都要平安健康,能夠有力量迎接每一個挑戰,希望店裡收掉後,大家未來都能順利,至於我和小寶我已經沒有甚麼期盼,只希望能有一個答案,這樣就好。」

我在心裡這樣跟城隍爺爺說著。

祭拜結束後,我們看著烙印在各自手上的紅色印記。

「染最紅的就是最魯」

邱的手上幾乎都染上了,竺則是沒有甚麼顏色。

然後輕鬆地走走散步後,我們就解散,帶著滿滿的能量,再次回到自己生活的城市和崗位。

心情不好時,我幾乎會拒絕所有的聚會和見面,訊息也不回,就是搞失蹤,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而能見她們,就是我逃離黑暗最好的方式,每次見,每次都能有新的體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想繼續一起住在我們的小公寓」

也是我們很堅定的意念。

在工作之餘,把家裡的東西稍微過濾,常用的留著,不常用的打包,想著如果要回台南,有些東西也不需要帶走。

「你會繼續留在台中嗎?」

還是主動傳了訊息給小寶,只是這次不帶情緒,他回不回覆,也不那麼重要。

「還在想」他回了。

「有些東西如果你要留下來,我就拿給你,應該用的到」

「甚麼東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垃圾袋、泡麵之類的」

「妳是要去哪」

問了。

「在考慮回台南」

已讀,沒有下文。

「妳把我朋友找出來」

過了幾個小時後,收到這樣的回覆。

「還在執著這件事?」我心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告訴我是誰啊」

「朋友就是被妳弄不見的」

「干我屁事」

然後對話就中斷了。

其實我不知道他一直堅持是因為我的理由是甚麼,是因為那陣子太要好,所以它忽略了這個朋友,現在轉而責怪我嗎?

我不太理解,也不想再猜測。

在倒數的日子,帶著一點不捨、一點困惑、一點迷惘,又有一點點期待,這樣複雜的心情度過,說灑脫也沒有很灑脫,還是會在晚上想這些日子,喝一點酒,哭著睡著。

像是還在等甚麼,不敢下定決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時的循環歌單有:It was May/柯智棠,圍牆/李玖哲,寂寞無害/艾怡良,不是我不明白/盧廣仲、梁靜茹。

像是信仰般的不斷重複撥放。

不是我不明白 這樣並不算太壞

懂得愛說來無奈 來自對你虧待

沒刻意掩埋 沒對他坦白 你還在

大概是接受了我們之間就這樣,沒有解答,然後形同陌路。

這次分開了會不會再見,會不會聯絡,都沒有可以抓在手裡的籌碼了。

說也奇怪,之前不管是離職、畢業,這種需要面臨分別的時刻,從來沒有這麼害怕,會失去其中一個人的時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直都很跟隨緣分的我,這次怎麼就放不了手。

賴以維生的牧羊人( 1 )小羊睡著了

賴以維生的牧羊人( 2 )扛起全世界

賴以維生的牧羊人( 3 )歡樂的追思者

賴以維生的牧羊人( 4 )按下暫停鍵

賴以維生的牧羊人( 5 )自己的盲點

賴以維生的牧羊人( 6 )陌生人的姿態  

賴以維生的牧羊人( 7 )先放下才能獲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賴以維生的牧羊人( 8 )或許是某種徵兆

賴以維生的牧羊人( 9 )誰應該愛誰更多

賴以維生的牧羊人( 10)大風吹

賴以維生的牧羊人( 11)即使不能成為陽光

賴以維生的牧羊人( 12)可是我們還沒結尾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ddto.tw/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_add2/

獨立刊物📖:https://issuu.com/_add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gaily創作者計畫✨: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86534

我是Taurus,想要說點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