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舒適圈,你敢不敢?

1 / 1

踏出舒適圈,勇敢嘗試新的挑戰,才會成長?

難道,不踏出舒適圈的人就是膽小、懶惰、等著被淘汰嗎?

近幾年很常聽到「舒適圈」這個詞,而到底人人口口聲聲說的「舒適圈」的定義是什麼呢?

        舒適圈(英語:Comfort zone),在維基百科的定義是「一個人所處的一種環境的狀態,和習慣的行動,人會在這種安樂窩的狀態中感到舒適並且缺乏危機感。」

  舒適圈就是讓人感到熟悉的環境及人事物,讓你感到自在和安逸,舒適圈不僅僅是指職涯、生涯,還可以是指感情。在感情方面,這段關係已經沒有感情了,在無法修復的狀況下仍死守著不放,因為會擔心找不到下一個對象,甚至說服自己對方也沒有很差,就這樣害怕踏出去所以寧可維持這段關係;在職涯、生涯方面,有人把脫離舒適圈當作是換下一份工作的藉口,公司升遷制度不好、學不到新的東西、職業倦怠等等,我認為,想踏出去新的環境,應該是經過深思熟慮後,確定是你真正想做的事而做的決定。

  如果可以安逸,很多人都會選擇安逸吧!為什麼要有危機感呢?因為,安逸會使人喪失對生活的澎湃和鬥志,往往會對人生產生疑惑。別在最能吃苦的年紀選擇安逸,就算你現在的生活條件很好,也不可以懈怠,因為你不知道,危機什麼時候會到來。人往往是害怕改變的,恐懼會讓自己不敢踏出,一開始一定會焦慮、有不適感,要在不適感的過程中找到自己承受住的點,從錯誤中學習,挫折會是你成長的要素。要怎麼踏出去呢?首先編織理想的畫面在腦海中,去設定小目標,開始嘗試發現自己做得到甚至做得好,當每個階段一步一步達到了,就會很開心也更有動力繼續前進。

  「活到老,學到老。」這是有一次,聽到一位70歲的成功創業家這麼說。他50歲才開始創業,他認為時代在變,人生50歲才要開始,踏出了原本是資深投資顧問的領域,從零開始,他感到學習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因為他保有一顆謙卑及熱情的心,也讓他的外表和心態看不出他的年紀。

  台灣是我的舒適圈,護理也是我的舒適圈,但我還是想有所突破,不希望只待在同一個圈圈裡,而是擴大這個圈圈,因為看到自己不斷地成長,是一件很快樂的事。記得當初把自己丟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到菲律賓和澳洲,一開始很辛苦,總是想著我為什麼不能安於現狀就好,非得要踏出去,例如:入境澳洲時,一個人拖著總共四十公斤的託運行李和手提行李(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要帶那麼多),從機場坐火車後在大太陽底下走路四十分鐘到背包客棧,以前在台灣我不曾下廚、不曾洗衣服,但在國外什麼事都得自己想辦法,所以我從零學起,人的能耐真的是超乎自己想像的,沒想到過了一段時間,菲律賓和澳洲就變成了我的舒適圈。現在的我,生活條件沒有不好,但我依然在挑戰自己,讓自己不是只有在護理或是一成不變的圈圈裡,因為我相信我還能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會想踏出舒適圈,一定有你的理由,等哪天你準備好了,踏出去再回頭看,會發現其實沒那麼難,這段過程可能會犧牲掉你很多時間、打亂你的生活,感到不舒服,但請好好靜下心想一想,你有沒有曾經認真想做的事?若有,無論花多少時間,你一定要想辦法去做這件事,否則未來哪一天,你一定會後悔沒有踏出去看看!當初可能因為被現實綁住而放棄抑或是現在的領域也很好沒必要犧牲掉,沒錯!若沒有準備好是真的不用立刻放棄現在的領域,但是不妨利用滑手機、玩遊戲、追劇的時間去學習甚至同步去做,等到哪一天天時、地利、人和,你也準備好了,就該是你真正踏出去的時候了。

  股神巴菲特說:「做你沒做過的事叫成長;做你不願意做的事叫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叫突破。」勇敢踏出舒適圈,嘗試自己不曾做過甚至沒想過的事,去擁抱不舒服,去克服困難,去做才知道自己行不行,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做了才有機會,不做就永遠沒機會了。

#做了才有機會 #自我成長 #舒適圈 #勇敢 #學習 #挑戰 #危機感 #擁抱不舒服 #活到老學到老 #突破 #踏出舒適圈 #改變 #酒窩南希

更多關於我,歡迎追蹤我的IG:hsuan_nancy

https://www.instagram.com/hsuan_na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