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不去愛的兩件事

1 / 1


#不能不去愛的兩件事


作者|#松浦彌太郎#MatsuuraYataro
譯者|#張富玲
類型|#心理勵志

讀感|
「珍愛自己的『不安』與『寂寞』的心,便能成為足以守護你的強大力量。」

原來不得不去愛的兩件事,就是愛「不安」和「寂寞」,作者用這本書告訴大家,如何面對自己的脆弱,將脆弱的一面,成為人生最大的得力助手。

看松浦彌太郎的書,會有種輕鬆愉悅的感覺,這本《不得不去愛的兩件事》一共分為四個章節,把不同的脆弱分類,送給所有脆弱的人力量。在每一個章節的結論,附上可愛又有幫助的課題,幫助讀者審視自己的內心,用輕鬆的方式面對自己的脆弱。

當如果發現自己有脆弱的一面,像是「沒有自信」、「害怕孤獨」、「不想被討厭」、「在意外表」、「為生育苦惱」⋯等,都可以看看這本書。

其中有兩種練習我覺得很棒也很有趣:
❶在一張紙上畫一條垂直線,左邊寫自己的缺點,右邊寫自己的優點。
藉此練習審視自己的缺點,試著反省;也透過優點,鼓勵自己。

❷做一張自己的年表,寫下自己發生過的人生大事及當時的想法。適時的回過頭來認識自己,才會發現原來有很多現在有的反應跟狀態,可能是因為過去所造成的,用這樣的方式,可以靜下心來好好認識自己,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

這些都需要一些時間來慢慢摸索,也不會是一天就可以完成,因為人生是那麼長,可能每一天都可以增加新的項目上去,推薦給想自我認知、面對脆弱的人閱讀,看這本書最棒的是,在閱讀的過程中也不會覺得有任何壓力和看不懂的地方。

最後附上一句這本書我滿喜歡的一句話:
「如果你真的想實現夢想,最快的捷徑便是竭盡所能地過好今天。與其一味嚮往未來,不如更加珍惜品味今日一天所得到的充實感和成就感。」

出版日期:2012/09/29

#nibo閱讀#nibo摘錄#妮啵2021#書籍推薦#閱讀#手寫#脆弱#脆弱練習#堅強#愛自己#認識自己#yataro
#麥田出版@ryenews1992

「如果你真的想實現夢想,最快的捷徑便是竭盡所能地過好今天。」
/
很多時候,夢想很大很遙遠,而我們卻只是在夢,都只是在想,如果我們沒有付諸行動,那麼距離永遠都在那裡,不會因為一直夢一直想而離它越來越近。

凡事都沒有一步登天的方法,一定都是各種嘗試才能找到前進的動力。

如果我們能夠過好今天,那麼每一天都會是好的,因為我們都有好好過,把每一天都過好,就代表「未來的每一天都是過好的」。

文|#不能不去愛的兩件事
圖|#新北耶誕城@nibo202011

#書籍推薦#nibo摘錄#手寫#手寫字#閱讀#松浦彌太郎#MatsuuraYataro#心理勵志#舊照新po#耶誕城#新北市#板橋#實現夢想#過好每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