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對決司偌奎特15-5

1 / 1

「什麼!?」風驚訝地看著楓夜。

「妳有什麼證據證明?」宮掌說。

「小時候我時常會到皇宮找老爸,然後不小心迷路到廚房,而這個人…我不會記錯的,他是負責宮廷料理的御廚。」

聽完,宮掌感到無言。

這確實是強而有力的證據,不過這句話分明是想來皇宮偷吃,而不是來找親人。

「咳咳…」宮掌故作咳嗽。

「宮掌啊…事已至此,也難以再繼續隱瞞下去了。」御廚的表情放軟了些,「現在我終於明白,那時候料理怎麼老是少一、兩口。」

楓夜臉紅地低垂下頭。竟然會是在這種情況下說出自己的惡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快說!迪奧洛君王被你們藏去哪?」風兇狠地瞪著司偌奎特。

司偌奎特將雙手置於腦後,眼神飄向宮掌那,「我什麼都不知道,要問就問宮掌吧!」

宮掌欲言又止,然後繼續沉默。

夏蕾雅迫切懇求地說,「宮掌,我們有急事找迪奧洛君王。」

「這…」宮掌面有難色地搖頭。

「不是我們不說,而是連我們也不清楚迪奧洛君王在哪?」司偌奎特神情嚴肅。

「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風被弄糊塗。

「是迪奧洛陛下自己離開皇宮…」宮掌輕閉著眼,淡淡地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楓夜緊抓著宮掌的手臂,無論如何都不肯相信,「你是騙我們的是吧?迪奧洛陛下絕不會拋下人民,獨自逃避…是吧?」

宮掌皺著眉頭,一臉難過的表情,多希望這不是事實。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楓夜哭喪著臉,眼眶蓄滿了淚水,隨即崩潰地衝出房間。

「楓夜--」風趕緊追了出去。

風一路跟緊楓夜,雖然速度不上不下,但人生地不熟,再加上無法掌握楓夜的去向,從皇宮追到葉綠鎮廣場,才總算擒住她的手臂。

「妳…」

楓夜轉過身抱緊風,淚水不斷滑落,「小風風,怎辦…迪奧洛陛下不要我們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突如其來的親暱舉動嚇壞了風,但很快便鎮定下來,他沒有拒絕或躲開,只是靜靜地看著她。

想不到,平時活潑開朗的楓夜竟哭得如此傷心,心情也跟著難過了起來。

風拍著她的背,輕聲安慰,「我想迪奧洛君王會離開皇宮是有原因的,絕對不會拋下你們不管。」

「是這樣嗎?真的是這樣嗎?」楓夜像孩童般,不斷反覆詢問。

如果君王不要人民,這國家跟滅亡沒什麼兩樣。

「嗯。」

聽完,楓夜才總算破涕為笑,隨後將頭埋進風的胸膛,緊緊抱住他的腰,傳出詭譎且不懷好意的笑聲。

接收到惡意的電波,風瞬間從頭到腳發寒,全身僵硬地將她拉開,「這裡還有夏蕾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突然間,他們驚覺夏蕾雅不在這,或許根本就沒跟上來…

楓夜一臉鐵青,「該不會…夏蕾雅被那死小鬼擄走了吧?」

聽完,風面露不安,正轉身準備折返皇宮時,卻傳來一道熟悉的聲音。

「這麼急要去哪?」

這聲音是…

風瞇起眼,朝聲音看去。

楓夜凝視著聲音的主人,長相與逝世的伊祐君王一模一樣,看似溫和的臉龐,卻散發出危險的陰冷氣息,這股壓迫感令人感到恐懼。

「他是誰?」楓夜打了個冷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冒充凱殿下之人。」

凱冷哼一聲,也懶得解釋。

「你怎麼會在這裡?」

「黑、曜、星、辰。」他一字一句說出。

難道…

突然間,風發現他身邊僅有一位魔妖,此人相當眼熟,在仔細回想後,赫然發現是大殿上非戰鬥型魔妖,他們不出聲也不出手,恐怕是專門施展黑曜星辰來傳達消息,也難怪他能夠巧妙地出現在此。

「你到底是誰?為什麼魔妖會願意聽命於你?」風神情嚴峻地說。

「假使你能讓吾使出百分之二十的實力,自然就知道吾的真實身分。」凱輕笑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不以為意,認為他是在開玩笑。

「至今你身邊沒什麼人,就算迪奧洛君王願意交出王位,也只會引起人民的不滿,其狀況絕對會比玥耀鎮還激烈…除非,你認為自己一個人能抵擋群眾。」

「哈哈!說得真動聽,不過吾來這裡的目的是…」凱猛然指著風,「解決掉你!」

風臉色更加嚴肅。

「希望這些日子你有變得更強,才不枉費吾饒過你一命。」

楓夜看不下去,怒氣沖沖地跳出來抗議,「你未免也太囂張了!還用吾來尊稱自己,怎樣?自認為是一國之君嗎?」

凱乾笑兩聲後,拔劍往旁隨意一揮,地面立刻被劈成兩半,還延伸到整條街道,瞬間慘叫跟尖叫聲此起彼落。

「妳再繼續開口侮辱吾,下場絕對會比這還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楓夜扮著鬼臉,完全沒將恐嚇放在心上,「咧…你搞破壞,等等就會有人來修理你。」

「哼!」凱一手扠著腰,高傲地抬起下巴。

不久,一群魔妖士兵湧上前,將他們團團圍住。

自從葉綠鎮被司偌奎特掌管,便禁止所有人在鎮內打鬥,表面上雖是保持友好關係,實際卻是限制妖精使用法術。所以當鎮內發生鬥爭,魔妖士兵就會出面維持秩序。

帶頭的魔妖向前探查,正準備開口時,凱從胸前掏出項鍊,在看到的瞬間,魔妖瞪大雙眼、面露驚恐,幾度無法言語,然後畢恭畢敬地退到隊伍內。

「沒事了!我們走吧!」帶頭的魔妖大喊。

「等等!」

「請問您還有什麼吩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驅離所有閒雜人等,不准任何人靠近這裡。」

「屬下明白。」

說完,趕緊吩咐在場的所有魔妖,然後兵分三路行動。

風眼神變得凌厲。

那項鍊的外觀讓人想認錯也難,確實是魔妖的皇族記號。

他的身分更加可疑…

「這樣一來,就能盡情的打鬥。」凱揚起一抹危險的笑意。

「那絕對會是你輸。」楓夜頑皮地吐了吐舌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臉色一沉,怒吼著,「這不關妳的事!妳滾!」

「我不要!小風風分明就是不想讓我受傷,才故意說這種傷人的話…更何況,我們不是夥伴嗎?當然是一起解決掉這傢伙。」

風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她平常總是遲鈍、不擅思考,這時候倒是變得相當精明…

「妳走吧。」

「無論如何,我是不會走的!」楓夜心意已決。

知道楓夜性情倔強,風也沒轍,「…好吧。」

此時,風默默下定決心,假使有個萬一,就算犧牲自己的性命,也絕對要讓楓夜平安離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幻影晨天#橘柚子 #自創小說 #原創小說 #風 #夏蕾雅 #楓夜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