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愛情選擇了你,還是你選擇了愛情?

1 / 1

2017年3月我獨自到澳洲,生活了兩年多,陸續有被20歲澳洲弟、20歲日本弟告白甚至24歲台灣弟獻殷情,當年我28歲,我才知道我在弟弟界吃那麼開(笑)。

其中,我遇到了很重要的兩個男人…

起初在澳洲,我不認識任何一個人,一方面希望塑造環境去學習語言,另一方面希望能交到朋友,所以我藉由每周參加當地的語言交換活動來認識世界各地的朋友,其中,我認識了這個男人。

馬來西亞籍(以下簡稱馬先生),馬先生年紀比我長,持有澳洲的永久居留證,事業有成、語言相通、長相斯文、成熟穩重、幽默體貼、樂心助人、樂於分享、喜歡旅行及交友、顧家且孝順,我們什麼都聊,這一切跟我實在太契合了,他幾次從他家煮晚飯帶給我、感冒時幫我準備保健品、帶我認識朋友、開車帶我四處走走旅遊,這對於當時在異鄉的我來說,是多麼的溫暖!我總說:「你怎麼對我這麼好。」他說:「我對朋友都這麼好。」經過一個多月,我發現他對我已不像友情,我知道我只將他當作朋友,所以我告訴了他,希望不要再超過友情的付出,不希望他受傷,他明白了,我們就變成淡淡的朋友。

事隔幾個月,我遇到了另一個人,一段讓我刻骨銘心的愛情。

韓籍(以下簡稱韓先生),韓先生年紀比我小,用英語和簡單的韓語溝通,他沒有成熟男生的沉穩卻有年輕男生的浪漫與溫柔,如同韓劇中的男主角時常做出浪漫且出其不意的舉動,送花、寫卡片、唱情歌、說走就走的旅行、準備我喜歡的東西給我驚喜、照三餐問候,他的熱情開朗以及如同太陽般的燦爛笑容可以瞬間融化我,總是可以逗樂我,他帶我闖進很多新鮮的地方,跟他相處很快樂但卻多了一份不安全感。

因為對未來的理念不同及種種原因,一年半,我們分手了。我彷彿覺得世界末日到來,因為在這段感情中,我事事以他為重心,所以失去了他彷彿失去了我自己…

我沈澱了一段時間終於走出來生活圈,在一場活動中,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了我,是馬先生!我們再度不約而同的遇到了,又恢復以往天南地北的聊,也約好再見面聚會,漸漸地,他對我展開熱烈追求,比上一次還要認真,我感覺到他是認真的想要和我有未來,他正好準備買房,找我去挑家具並詢問我意見、問我對未來的理念、關心我的家人近況,他給了我很大的安全感,我感受到他的真心,我相信只要有困難及需要,他都會在我身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某一次在海邊,他牽起了我的手,說:「我們認識那麼久了,一直都是朋友,這次再次遇見妳,相處了一段時間後,我很清楚妳就是我要找的女孩,妳願意和我一起編織未來嗎?」

這時候小惡魔和小天使就在我腦海轉著…

小惡魔:這麼多人想要靠澳洲人或擁有永久居留身分的人留在澳洲,這麼好的機會妳還在猶豫什麼,妳已經要30歲了,該結婚了,只要答應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留在這裡,這不就是妳想要的生活嗎?

小天使:妳留在澳洲應該是要為了自己,而不是找一段感情依賴,妳不愛他,這樣對他不公平,妳留在澳洲也不會快樂,這是妳想要的生活嗎?

我思考了一天,再度拒絕馬先生了。

再次遇到他,他對我的心意,我何嘗不動搖呢?但是,這是感動不是心動,也許我留下來了,我們會結婚,也許我會就這麼順水推舟地漸漸喜歡他,但誰又能保證沒有愛情基礎的一段關係能夠昇華為愛情然後持久呢?會不會反而造成兩敗俱傷?所以,我選擇愛我所愛,每個選擇都要對得起自己,而不是傷害一個人得到麵包。

然而,我又再度遇到韓先生。

但是我的簽證即將要到期,經過百般掙扎我選擇回台灣生活,那一天晚上,他開著車送我到機場,目的地不是旅行,而是離別,在車內我與他這麼近的距離,我卻覺得我們好遙遠,這一路三十分鐘的車程,我多麼希望挽留我的不是馬先生,是他,我多麼希望時間靜止,我多麼希望飛機不要起飛,我止不住我的淚水,我知道,這一走,可能再也見不到他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登機時間到了,到了登機門我們必須分開,我們相擁著哭泣,我以為我已經準備好但心還是不聽使喚的隱隱作痛,我對他說:「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I’ll put the all memories on my mind. Hope you achieve all of your goals. (謝謝你帶給我的一切,美好的回憶我會放在心裡,也希望你能如願達成你的目標。)」

接著我轉身,頭也不回的下了手扶梯,我不敢回頭,深怕一回頭就無法往前走,此時我聽到他喊我的名字,但我沒有勇氣回頭。接著,上機前一刻,我狠心地將他的所有聯絡方式封鎖加刪除,對,就是這麼狠,因為,我知道必須斬斷才有新的開始,否則我永遠也走不出來,就這樣,在飛機上我哭了又睡、睡了又哭,帶著在澳洲這兩年多的成長,回到家鄉台灣。

半年後,某一天,叮咚…手機有一封新郵件通知,是「韓先生」!因為GMAIL沒有封鎖功能所以當初沒封鎖,但萬萬沒想到他會發郵件,內容是他要飛來台灣,希望我們能見一面,我的心情既激動卻又淡定,非常矛盾,我過了好幾天才回,只簡短的問了他碰面的時間和地點。

到了約定的時間,我不確定他會不會出現,我帶著忐忑的心,到了約定的捷運站出口,在人來人往的尖峰時間,一個熟悉的身影看著我,我們戴著口罩但卻能遠遠的一眼認出彼此,我們相視沉默十秒鐘,我愣在原地,他向我走過來並抱住我,我們依然沉默不語,但我卻能感受到他的溫度和激動,他那被口罩遮住的臉只見他的淚水在眼眶打轉,而我的心卻異常的平靜。帶著一股很微妙的氛圍,我們到餐廳吃飯,開心的聊聊彼此的近況,彷彿是跟一位老朋友在敘舊,他遞給我一封信,裡面寫著滿滿的後悔和愛意,我看完後心情依然很平靜,原來,我已經不一樣了。最後,我給了他擁抱,送他上計程車離開,那強烈的感動和揪心我依然清晰記得,是「放下」那個我曾經那麼奮不顧身去愛的人。

在澳洲,他送我離開;在台灣,我送他離開。在澳洲機場我轉身的那一刻,代表我們的愛情已經消失,笑著送他上車的那一刻,原來,我才是真正的放下。我曾經以為傷痕再也無法痊癒,但失去,讓我找回最純粹的自己,所有的事情對會隨著時間的洗禮,轉變成另一種樣子,我領悟到,堅持很難,放下更難,放下會讓心更強大。

而我也間接得知馬先生找到另一半了,知道的那一刻,發自內心的為他開心找到幸福。

他們,都是我在澳洲的時候很重要的人,現在,各自安好就是對彼此最好的祝福。

若是你,你會選擇什麼「馬先生」還是「韓先生」?你會選擇什麼樣的愛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選擇要需要勇氣,選擇不要也需要勇氣,選擇哪一個結果都截然不同。不論是愛情選擇了你,還是你選擇了愛情,你的選擇都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別人,喜歡在這段愛情中的自己,可以自在的做自己,才是真正的愛情。

你是否有在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人?

你是否有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單身的你,宇宙一定自有安排,總有一天,會讓你們在平行線交會相遇。

有對象的你,若曾有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就永遠放在心裡品味。

愛情不會是永遠,但要永遠相信愛情。

#選擇要需要勇氣 #選擇不要也需要勇氣 #被愛 #放下 #女力 #愛情 #異國戀 #對的人 #成長 #刻骨銘心 #愛人 #說再見 #幸福 #做自己 #放下讓心更強大 #相信愛情 #酒窩南希

更多關於我,歡迎追蹤我的IG:hsuan_nanc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instagram.com/hsuan_na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