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張西《你走慢了我的時間》Day 0〈從台北開始〉

1 / 1
我一直在想,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存在,是不是都一定要有一個清楚的信念或價值,才能去掂量自己的名字,其實在這個世界上都有著重量。

小時候,我們總是希望自己能成為某個誰。男孩子想成為動漫裡擁有超能力、無所不能的超級英雄,或是武俠小說裡身懷絕世武功、名滿天下的大俠;女孩子想成為迪士尼動畫裡美麗動人、集萬千寵愛的公主殿下,或是小說裡談著轟轟烈烈的戀愛、與男主長相廝守的女主角。彷彿我們化身為故事中的主角,就能和他們一樣,歷經磨難後,理所當然地擁有美滿順遂的餘生。

長大後,我們崇拜世人眼中的成功人士,有些人家財萬貫,有些人相貌姣好,有些人學識淵博,有些人權勢滔天。為了成為和他們一樣的人,許多人汲汲營營、庸庸碌碌了一生,最後連自己是誰都弄不明白了。

但其實,不論是誰的名字,拆散來看,都只是紙上的寥寥數筆。將這些名字組合起來並賦予意義的,是這些名字歷經的所有故事,以及背後不為人知的辛酸苦楚、汗水與血淚。有意義的不是「名字」,是取這個名字的「人」。

願我們這一生,都是為了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而存在,而不僅是為了成全某個名字。

旅程的起點⇨ #分享 張西《你走慢了我的時間》啟程

下篇⇨ #分享 張西《你走慢了我的時間》Day 1〈第一天就像回家〉

(引文皆摘自張西散文集《你走慢了我的時間》內文)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移步到我的IG逛逛~會有更多手寫字分享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