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對決司偌奎特15-4

1 / 1

「你想幹嘛!」楓夜惱怒地瞪著他。

「要是妳們出面插手,這場決鬥就是司偌奎特將軍贏了。」

「可是…」夏蕾雅哭喪著臉。

「不到最後關頭,鹿死誰手都很難講。」宮掌露出神祕的笑容。

…咦!?

夏蕾雅思索了一番,似乎明白了什麼。

「什麼跟什麼啊!」楓夜握緊拳頭,怒火橫生。

夏蕾雅拉著楓夜的衣服,堅定地搖了搖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怎麼連妳…」楓夜看到她緊抿著嘴,眼神透出肯定,也只好無奈地搔了搔頭,「好啦!我知道了!」

事已至此,魔妖們的情緒高漲,不斷舉手高喊“司偌奎特大人最厲害”、“解決掉他”等口號。

原以為司偌奎特會乘勝追擊,想不到卻將偃月刀震地,露出不悅的神情,「你未免也太瞧不起我了!從頭到尾不拔劍,也不施展半弦月術。」

看到風毫無反應,司偌奎特咧嘴冷笑著,「要是你輸了,我就將那位人族女孩抓回去。」

你連自己都保護不了,怎麼保護這女孩…

克雷諾的話在腦海響起。

他絕對不能輸!不能讓夏蕾雅關在那沒有自由的地方!

突然間,風緊抓著地板,低沉且嚴厲的聲音從嘴裡溢出,「你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拔起劍,眼神變得犀利,嘴裡低喃後,手裡的劍彷彿回應著他,劍身更加鋒銳。

「你總算想認真了。」

距離較近之人早被這股氣勢震懾住,想不到司偌奎特非但不害怕,反之還嘻皮笑臉,感到開心。

「風…」

夏蕾雅內心有所掙扎,現在除了拔劍才能贏司偌奎特,但就會犧牲劍的壽命…

風將劍與氣合一,打算施展半弦月術決勝負;司偌奎特躍到上升石板,並將偃月刀高舉轉動,引起強烈的旋風,隨著旋轉的增加,旋風吸收更多的氣流,打算用此招跟對手較勁。

就在風進入最後階段,司偌奎特也聚集大量的風壓,雙方眼神交會的剎那間,幾乎是同時間揮動手中的武器,刀光與旋風衝撞之際,發出劇烈的爆炸與震動,空間產生扭曲。

此時,煙霧瀰漫,難以辨別情況,只能大略知道兩擊相互抗衡,勢均力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到煙霧散去,可發現魔妖傷的傷、倒的倒,哀聲遍野。至於兩位當事者,正在近身攻擊,誰也不讓誰。

幾招過後,司偌奎特順勢跳到上升石板,並接連往上跳,風也如法炮製,卻因為時間的阻隔,導致雙方在相距幾百公尺的同高度處。

雙方再度施展技能,這回,風竟縮短發動時間,司偌奎特來不及匯聚氣流,趕緊揮舞偃月刀,兩招能力相差懸殊,刀光凜冽劃破旋風,迎面劈向司偌奎特的身軀。

力道過大,司偌奎特整個飛出跌墜而下,看見這,宮掌張開雙臂,對司偌奎特施展風術,讓他能夠安全降落到地面。

「犯規!你怎麼可以…」楓夜舉手抗議。

夏蕾雅出手阻止她繼續講下去,楓夜也乖乖地閉嘴。

司偌奎特單腳跪地,輕輕喘息著,而風輕躍幾塊石板,來到他的面前。

他緩緩站起,冷哼一聲,揚起高傲的笑意,隨後將偃月刀收回,「是我輸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話一出,楓夜瞪大眼睛,捏著自己的臉頰,確定不是在作夢後,開心地大喊,「贏了…是小風風贏了!」

「真是太好了。」夏蕾雅笑了笑。

宮掌面無表情,似乎對此結果並不意外,這點,倒讓風覺得事有蹊蹺?

看到此,兩位非戰鬥型的魔妖,眼底透出銳利,彷彿在觀察些什麼,彼此交頭接耳後,悄悄地往旁邊離去。

魔妖們一臉不敢置信,紛紛發出驚呼聲。他們追隨的司偌奎特大人,竟然輸給一位來歷不明的少年!

「不可能!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直屬侍衛出聲反駁。

「沒錯、沒錯!肯定是司偌奎特大人的傷勢尚未復原,否則怎麼會敗給這小子。」另一位魔妖接下去說。

「絕對是這樣沒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魔妖們你一言、我一語替司偌奎特講話,在得不到任何回應,不免難過得垂頭喪氣。

他們所敬重的將軍真的輸了…超不甘心的!

「勝敗乃兵家常事,這有什麼好難過的。」司偌奎特雙手扠腰,完全不當一回事。

「可是…」

「好了!你們全在這裡守候,沒有我的命令不准擅自離開。」

司偌奎特一聲令下,魔妖們立刻應答。

「我帶你們去見迪奧洛君王。」司偌奎特逕自走出。

就這樣,司偌奎特走在前頭,宮掌走在他的右後方,風一行人特意跟他們保持一段距離,畢竟剛才有被背叛的經驗,提高了警覺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久,他們來到門前,門上刻畫著各式各樣的花朵,細膩且優美,手藝可說是巧奪天工、精湛非凡,花蕊部分用五彩繽紛的寶石鑲嵌,讓整體更加亮眼。

門的兩側分別站著妖精守衛,一看見宮掌來到,立刻將厚重的大門打開,剎那間,從裡頭傳來獨特迷人的香味,直到門完全被打開,有位年邁八旬的妖精在椅上正襟危坐。

雖說年邁八旬,卻依舊身體矯健、精神抖擻。

他擁有及腰的淡綠色髮,身穿高貴的長袍與披風,胸前別著徽章,配戴簡易的珠寶首飾。不用多想,他正是統治妖精族長達六十年的迪奧洛.米薩卡羅。

風走向前單膝跪地,相當有禮的鞠躬,「迪奧洛君王,冒昧打擾還請見諒,我們到此有事相求。」

夏蕾雅跟楓夜也一同鞠躬請求。

楓夜抬頭瞧看,在迎上他的目光時,赫然睜大雙眼地站起身,「你、你根本不是迪奧洛陛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幻影晨天#橘柚子 #自創小說 #原創小說 #風 #夏蕾雅 #楓夜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