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響演出一週年

1 / 1

不知不覺,去年打算最後一次在舞台演出的專場,到現在剛好過了一週年!

當時大家人超好,願意陪我一起練團,還幫我的創作想編曲,即便演出地點路途遙遠,

還是陪我從北部下殺到南部,真的好感動!

記得那時候會決定最後一次表演,是因為跟朋友練團以後,才發現,自己真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雖然本來就有意識到自己還需要學很多,只會寫自己的,和用自己腦海的旋律找音,編出一首歌,

但因為和樂手合作,就必須要知道如何和樂手溝通,而在音樂上的互相溝通,

又是另一門學問了,勢必需要懂一些樂理,和多聽不同曲風的音樂,以及學更多相關的知識,像是:詞曲創作、編曲概念、曲風認知、基礎錄音等,才比較能表達自己想要說的。

在練團的過程,我因為音樂知識有很多的欠缺,導致後來樂手皆是互相除了我以外討論該如何完整我的所有歌,後來就覺得自己想好好充實自己的音樂腦袋,暫時不再接正式演出。

那天演出完以後,其實蠻鬆了一口氣,因為平常練歌的方式都是用就算不是音樂人也可以練的方式,只是真的就比較辛苦,希望有天若又有機會再站上舞台,我已經比以前進步,練歌也變有效率,然後能夠和樂手自在的切磋彼此的音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分子樂團

#籬笆上的肥貓

#玩具獸人

#溫康雨

#米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