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

1 / 1

#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
緊張下維持專注,混亂中清楚思考,身陷困難不被負面情緒拖垮,任何時刻都發揮高水準表現。

作者|#伊森克洛斯#EthanKross
譯者|#胡宗香
類型|#心理勵志#心理學

讀感|
「我們的內在聲音可以是負擔,也是資產。在我們腦中流動的話語可以擊潰我們,也可以驅動我們達成有意義的成就,只要我們知道如何控制這些話語。」P85

我是一個心裡小對話很多的人,像是遇到煩惱、被他人影響、自己做錯事反省⋯等,都會在心裡反覆思考,也因此有時會陷入負面情緒之中,作者於一開始便提到,心中的小對話也會導致我們把攻擊行為轉移到無辜者身上。舉例來說,我們可能在職場對主管生氣,但卻將情緒發洩在家人身上。我們不可能阻止內心的對話,而且這些小對話對我們也是有幫助的,但是應該如何讓它往好的地方思索,即是這本書探討的,裡面提及非常多的研究成果,讓我真的收穫很多,以下紀錄一些部分,如果你有類似的困擾,非常推薦可以閱讀這本書。

「我們無法以看待別人時的距離和洞察力看待自己。」P103

通常在聆聽別人的煩惱時,都可以輕易的給予建議和安慰,但是當自己陷入負面情緒時,卻無法馬上恢復理智的給自己幫助,本書提供非常多的解決方案,其中一項是拉開距離,像是以第三人稱與自己對話,較容易以他人的角度來看待自己,舉個例子:
原本在心裡想著『我為什麼在那時候還要說這種話呢?』改成『妮啵為什麼在那時候要說這種話呢?』試想一下,可能會減少責備自己,並且抽離角色以找出理性的答案。

「世界永遠處於變動,情況一定會改變。」P112

拉開空間以外也能試著拉開時間,當我們經歷困難時,想像『幾年後』,而不是『明天』會如何。以現在我們面臨疫情所帶來的影響來說,每個人都承載著巨大的負面情緒,但是如果我們用拉開時間距離的方式去思考,意識到情況終究會有所改變,不著眼於今日、明日的變化,試著想到更遙遠的以後,那麼我們會更能夠找到解決的方法,著眼於自己能夠完成的防疫準則,心裡的負擔也會減輕許多。

書裡也提到許多關於如何自己尋求幫助以及如何幫助別人轉換情緒。

「多項研究中發現,與他人談論自己的負面經驗,不會幫助我們以任何有意義的方式復原。」當然,與旁人分享情緒會讓我們感覺與傾訴的對象更親近。但我們多數人交談和聆聽的方式,對於減少小對話的助益很小,反而更惡化。P150

而我們能做的幫助他人及自己的方式很多,像是:提供隱形支持、當別人的安慰劑⋯等,都能夠讓心中的小對話不往負面情緒裡鑽,在《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裡也都有非常多具體的建議與範例,在最後一章節《小對話工具箱》統整所有我們可以做的努力,很喜歡這本書,期待它所帶來的幫助。

#天下雜誌@bookcw1
#感謝天下雜誌提供新書
#妮啵試讀

喜歡程度:⭐️⭐️⭐️⭐️⭐️
出版日期:2021/05/26

#nibo閱讀#nibo摘錄#妮啵2021#書籍推薦#閱讀#手寫#內心對話#負面情緒#負面#情緒#自我對話#抽離

「與他人談論自己的負面經驗,不會幫助我們以任何有意義的方式復原。」當然,與旁人分享情緒會讓我們感覺與傾訴的對象更親近。但我們多數人交談和聆聽的方式,對於減少小對話的助益很小,反而更惡化。P150
/
有時候我們情緒低落時,想找到解決負面情緒的方法,進而尋求幫助,卻總是在訴說煩惱以後,彷彿又再一次經歷了負面情況,甚至會讓心情更沮喪,其實我們可能只需要安靜的陪伴,或是轉移環境,然而不同情況、不同人需要的協助可能不同。

書中提到其中一種幫助別人的方法是『隱形支持』,即是默默的陪伴、協助解決問題而不多做詢問與指導、幫助變換環境⋯等。

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希望別人給你什麼樣的幫助呢?

文|#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EthanKross
筆|#LAMYabc

#書籍推薦#nibo摘錄#手寫#手寫字#鋼筆字#閱讀#內心對話#負面情緒#負面#情緒

「世界永遠處於變動,情況一定會改變。」P112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常常看著新聞或是現在的處境,心裡的負面情緒就會浮現。後來我把手機新聞app刪除,只看每天公布的訊息報表不看那些留言,專注在自己能做的防疫,心情就好很多,也剛好收到這本書,幫助我很多。

裡面提到關於疫情,我們的情緒可以怎麼調適,其中有一段話說的很好:「當我們經歷困難時,想像『幾年後』,而不是『明天』會如何。」

以現在我們面臨疫情所帶來的影響來說,每個人都承載著巨大的負面情緒,但是如果我們用拉開時間距離的方式去思考,意識到情況終究會有所改變,不著眼於今日、明日的變化,試著想到更遙遠的以後,那麼我們會更能夠找到解決的方法,著眼於自己能夠完成的防疫準則,心裡的負擔也會減輕許多。

那麼你們對於這次的疫情,心裡怎麼排解壓力的呢?

文|#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EthanKross
筆|#LAMYabc

#書籍推薦#nibo摘錄#手寫#手寫字#鋼筆字#閱讀#內心對話#負面情緒#負面#情緒#疫情#covid_19#新冠肺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