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夢】Q2夢境一定要記錄的超級完整才可以解嗎?

1 / 1


不一定。

當然,如果可以記錄的越完整,就能憑著更多的細節,去解的越詳細。

但這並不代表,一定要記錄的很完整才能解,絕對可以只從記得的部分下去解釋。

只不過這樣解出來的準確性與完整度,可能就更需要斟酌。畢竟夢記得不夠完整,解的深度也就無法比完整記錄的夢境要來的深。

對於剛開始學習紀錄夢境的人來說,要在一開始就完整紀錄夢境,其實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有些夢可能太過日常,所以沒什麼資訊;有些夢可能太長,所以作夢的人無法完整記得。如果在一開始就要求自己,任何的小細節都一定要想起來,可能反而會讓自己直接放棄。

況且很多時候,夢在呈現時,可能會為了保護主人而變得模糊隱晦,或者直接跳過一些不重要的資訊,讓整個夢境變成片段,也可能組成看似不符合邏輯的情節。

對於紀錄夢境的人來說,這樣的夢境組成勢必加深了記錄夢的困難。

因此比起完整詳細記錄,更重要的可能是抓重點。

當我們一開始在練習紀錄夢境時,並不需要抱持著「如果我沒有詳細記錄,我這個夢就沒有價值了」這樣的想法。一來可能給予自己很大的壓力,而更沒有動力去做,二來是有些細節可能也不一定是解夢的關鍵,所以不需要如此苛責自己的記憶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反的,假如我們可以先把大致的架構都回想起來,其實就已經可以提供滿豐富的資訊了。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夢境的轉折」或「不合理的情節」往往是重點。

例如有一個人從原本不斷的在奔跑,但是突然看到一個景象後停下來,這個從「奔跑」到「停下」的過程,就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這種內容就會影響解夢的結果,所以切記要記錄起來。

又或者像是不合理的情節,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比方說海原本應該是藍色的,可是夢境中的你,卻發現自己在紅色的海中游泳,那這樣就是一件不合理的事情,這往往也蘊含著許多的含意。

總而言之,不管如何在最一開始練習紀錄夢境,以及嘗試解自己的夢時,都不需要等到「相當詳細完整」才能開始練習,只要自己可以大概抓到整體夢境的結構與內容,就可以開始解夢了,而且當我們可以抓到脈絡時,即使有些小細節被忽略掉也不用太過於緊張,只要可以抓到重點解出來的答案也往往八九不離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