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狂想曲】紫微斗數─煞星雲集也不見得是壞事

1 / 1

T是我店裡的工讀生,明年準備大學畢業,也是我請求做為紫微斗數分析的對象之一。  

T的命盤整理花了我一點時間,主要原因是我懶惰手動翻書排列,都直接用線上免費輸入排盤的程式來分析。當然,程式總是會有BUG,在不同的網頁輸入T的命盤出現了十萬八千里的結果,一個命盤異常兇殘(很抱歉我用這樣比較誇張的說法,但比較寫實),另一個命盤則平順道無風無雨。但何者為真?依照不同網站列出的頻率,再加上我對T的認識,我決定用比較兇殘的那個命盤。

一般就刻板印象來說,若命宮中三方四正吉星雲集,我們就說他是好命人,處處都有貴人相助,無限的好運,反之,則挫折磨難橫生,歹命人一個。但是,真的就這樣簡單來斷定一個人的性格命運嗎?

  看了T這張盤後,大大推翻我之前對於一個人的命好需要吉星來拱這個刻板印象。T的命宮跟遷移空用命理練功館的簡易分數判定,是完完全全屬於零的狀態。  

  初看到分數判定,我想說T的命運怎麼會這麼淒慘,命宮紫微、天相、陀羅加地劫,事業宮廉貞、鈴星加天馬,福德宮七殺、地空、擎羊跟火星,根本就是個無福可享之人。但後來仔細看過她的行運,一下大好,一下大壞。24歲到33歲的大限異常兇狠,六煞全聚但又會有權跟祿。若只用煞星雲集一昧的悽慘來做解釋,那權跟祿加會不就沒有意義了嗎?  

仔細從各個星性的特性爬梳,並發揮我無限的想像力及因果關係推論能力(紫微斗數分析真的很需要想像力,每批完一個,覺得自身的靈魂從身軀中抽離了不少),發現煞星不一定都是什麼業力果報要人好好修行並無欲無求,從正面意義來看,也有可能是通過層層挑戰後,就會換來極大豐碩的成果與異於常人的成就(人總是在挫折中磨練成長)。

煞星,其實就是給你一個突破現狀的動力。

反之,過多的吉星來聚,因為太過安逸(懶惰),當行運不佳時反而沒有能力去克服一切難題(剛好同事C就這樣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批完T的命盤,我得到了一個結論:「與其安於現狀,不如當個活的漂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