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禍為福

1 / 1

這篇是因趨吉避凶而來的相生篇,主要還是要來談禍與兇,心理學認為每個人都要面對自己的陰影,在中文來說,可能看不太懂甚麼叫做陰影,覺得很複雜。

陰影不就是人的影子嗎?誰喜歡沒事回頭看自己的影子呢?有病嗎?

的確,這種行為在人類的生活中,比較不常見,直到有了鏡子。開始透過鏡子觀察自己。人類一開始是不懂得觀察自己的,就跟許多的陸地動物一開始看見水中的倒影,不知道那是誰。所以這很常見,是需要後天學習而來。

回過頭來,繼續談我想講的陰影,用中文來說,就是禍與兇。每個人都討厭的東西,沒人喜歡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禍與兇是確實存在的,但我們傾向避而不談。討個吉兆討個吉利討個好彩頭.從這些慣性用語就可以發現,我們有種慣性,喜歡向外求。不會有人想討個凶兆討個衰運、討個壞兆頭。這位先生,你有事嗎?

對,我有事想討論,好與壞、善與惡、吉與兇、彩與衰、全是二元對立。當我們越是想偏頗那一邊,這個世界很公平,她會導正,補其不足的另一邊。我們越喜歡那一邊,另一邊的現象就會出現。

從轉禍為福來看,把這個凶兆當作契機,或許可以看見真正的胸罩,對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