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塔羅的勇氣之旅_魔法師

1 / 3

1_The Magician #魔法師

#陽性能量 #創造力 #自信 #意志 #傳導靈能 #靈感爆發 #人生新計畫 #新階段  

塔羅牌開篇自愚人,二十二張大阿卡那便是它靈性的旅程。

史密斯偉特塔羅牌:魔法師 史密斯偉特塔羅牌:魔法師

  他最常拿來與女祭司相對。突出他的能量充沛、外向、富創造力,一種陽性能量和理性一面。而他此人最關鍵的還是他那一雙手,一隻接收能量,一隻傳導能量。魔法師對我而言,象徵著那股能開啟人生新計畫、新階段的迸發的靈感,並且這股能量是有具體方向的,而不單純只是一攤亂竄的靈感而已。

韋特牌的手冊中寫道,他象徵著技能、交際手段、致詞、疾病、痛癢、不幸、自信、意志與決心等;以及逆位的精神疾病、不安與焦慮、羞恥等等。強調著風元素特性,側重分析與思考,交流、轉換等等。

聖經《創世紀》

"太初,上帝創造了天地。那時,大地空虛混沌,還沒有成形"
"混沌",本不該有意象的,但見其太美,忍不住放圖。(取自https://akingate.pixnet.net/blog/post/50842034-%E6%B7%B7%E6%B2%8C..chaos---%E9%81%93%E5%8F%AF%E9%81%93%EF%BC%8C%E9%9D%9E%E5%B8%B8%E9%81%93) "混沌",本不該有意象的,但見其太美,忍不住放圖。(取自https://akingate.pixnet.net/blog/post/50842034-%E6%B7%B7%E6%B2%8C..chaos---%E9%81%93%E5%8F%AF%E9%81%93%EF%BC%8C%E9%9D%9E%E5%B8%B8%E9%81%93)

眾所周知,《聖經》乃是西方文化的根基之一,要理解塔羅牌,不能越過《聖經》,它開始於神創造世界,聖靈降到物質實像界的瞬間。

許多人將它這張牌譯作"魔術師",大多來源自法國馬賽塔羅,將他與中世紀歐洲路邊變戲法的人連結。但在韋特牌中,魔法師單手高舉向上,另一手指向地面,將精神的能量透過自身從天界引導至地面。我認為這樣的能力並非一般變戲法之人所能擁有,他開放自身,將靈界能量引導至實像界,他桌上擺放著魔法操作的道具,也就是小阿卡納的四個象徵物:權杖、聖杯、寶劍和星幣,他創造世界,並賦予世界方向。

聖殿建造者所羅門

聖殿落成,所羅門當著以色列會眾,站在耶和華壇前,像天舉手禱告。(圖片取自<a href= 聖殿落成,所羅門當著以色列會眾,站在耶和華壇前,像天舉手禱告。(圖片取自<a href= https://kknews.cc/news/3b5rjg3.html)" width="445" height="590" />

一說,魔法師的人物原型來自所羅門,聖殿建造者。

他連接天與地,將上天的神聖力量輸送至地上。在舊約聖經中,所羅門可以自由地穿梭在天地之間,能調和天地之間的平衡。在許多人心中,他是一位十足的魔法師代表。所羅門王的形樣也被直接借鑑進Raziel Tarot之中,化身成身穿紅袍的魔法師形樣。眼前一團火焰熊熊燃燒,火是屬於魔法師的元素,他能自由的穿梭在天地之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aziel Tarot, the Magician. (圖片出自:https://www.pinterest.com/pin/770678554971699824/ Raziel Tarot, the Magician. (圖片出自:https://www.pinterest.com/pin/770678554971699824/

創作者的魔法

你有沒有進入過"出神"狀態?

體驗過那種狂喜、陶醉、靈感能量充盈感受的人,肯定曉得這是甚麼。那個瞬間彷彿覺得自己能通靈。在精神高度興奮、集中,渾身充滿能量的時候,有的人甚至會顫抖。作為藝術創作者時,偶爾靈感降臨,也會有此種"被神的氣息充滿"的感覺。我自身也是一個藝術工作者,在工作時,確實僅是把神的意志,透過我自身執行出來而已。

電影《Amadeus》(阿瑪迪斯)中的Mozart(莫札特)與Salieri(薩里耶利)。(圖片取自https://www.pinterest.com/pin/617133955174284949/) 電影《Amadeus》(阿瑪迪斯)中的Mozart(莫札特)與Salieri(薩里耶利)。(圖片取自https://www.pinterest.com/pin/617133955174284949/)

《阿瑪迪斯》電影中,名聲顯赫的薩里耶利曾對莫札特的天賦表示忌妒,他說莫札特在創作時,腦中早有旋律了,他只需要像聽寫一樣,把旋律抄下來就行了。忘了台詞具體是甚麼,但這大概就是魔法師的靈能吧,將天界的旨意抄寫出來、呈現出來,輕輕伸出他指向地面的手指,使其流淌在實像界。

開啟塔羅世界,意味著和愚人一起進入靈性旅程,魔法師是創造力開啟的關鍵。一般在占卜上也意味著開啟新計畫、人生新階段等等,並且他的意志是明確的,所有的能量能被引導去一個具體的方向,然而若是逆位的魔法師,則有可能是這個創造的力量失去了方向,於是當事人可能呈現不安、焦慮、狂亂等等的狀態。我們每一個人體內都有與創造接通的能力,應當適當引導這股能量,讓魔法師轉為正位,一昧的壓抑是無效的阿。

最後,願你能在宇宙之間找回自己的魔法師能量,晚安。

#晚安塔羅

魔法師正位與逆位牌意(取自https://www.pinterest.com/pin/572660908872700327/) 魔法師正位與逆位牌意(取自https://www.pinterest.com/pin/5726609088727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