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散文|生命藍圖與自由意志

1 / 1

⠀⠀⠀

星盤是生命的藍圖。

它蘊藏了起始、過程,但不包含未來。

因為未來還在等待你去創造。

⠀⠀⠀

⠀⠀⠀

「黃人」是十三月亮曆的圖騰之一,它象徵智慧,代表人物是奧修(Osho),同時也意味著人的「自由意志」。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或者說是宇宙意識,從不干預、剝奪人類的自由意志(Free Will)。

⠀⠀⠀

如同我每次為個案解讀星盤,我有個願景就是希望能幫他們在《地球人Online》中活出最高版本,但是即便我竭盡所能,我提供的方向也不盡然是最適當的選擇,個案依然有他們自己的決定權。就好像你在開車,你設定好 GPS,路途中你可能會耍小脾氣,覺得 GPS 的語音惱人,你不一定會全然照著它的安排遵循規劃好的路線。

⠀⠀⠀

因此我現在明白了。我可以繼續遵循我的自由意志,協助個案發掘他們的潛能、優勢與才華,但願他們能看見自身的光彩,可是他們是否對解讀報告滿意,他們是否要採納我的建議,那完全取決於他們的自由意志。只要我心念清明、意圖正確,那便無所虧欠,毋須將對方的決定視為自己的責任。

⠀⠀⠀

所以,在每個當下保持覺知地作選擇,這就是善用「自由意志」。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身不由己,此刻可以把焦點專注在「自由意志」能夠達成的範圍之上——平時工作好辛苦,下班時找間喜歡的餐廳犒賞自己,來點療癒食光;明天是週末假日,我要選擇那部期待已久的電影觀賞;今天下午的溫度適中,暖陽和煦,來去公園散步,親近大自然吧。

⠀⠀⠀

尊重你的選擇,依循你的意願,這便是自由。

⠀⠀⠀

2020.1.28

⠀⠀⠀

⠀⠀⠀